編輯的話

編輯的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編輯的話

 2010-07-15 09:05

  各地教院、堂、道場新任教職,99年7月1日走馬上任,部分專職甚且神職人員,也被賦予新的使命與任務。

  人生舞台,不論安身立命的耕耘園地,或圓滿謝幕,上上下下、角色變異、平台更換,是人生的必然。

  有時瀟灑、有時難過,或許激情,或許平淡,縱有不同,若能泰然處之,無所住、無所注,在奮鬥的路上必然精進。

  天帝教的教義理論,以「奮鬥」為基石,不管是何種身分,都必須日日夜夜朝「奮鬥」的目標邁進。

  然而教職、專職、乃至神職人員,一旦跳上司職的「舞台」,以人間常用的一句話~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一以貫之,即可洞悉珍貴與榮譽之所在。

  身在公門好修行,教職、專職、神職人員的「舞台」,是千載難逢遂行功德的機緣。

  以近來十分暢銷的一套理論「幸島的一百隻猴子」來看,「個別行為」的奮鬥,往往最後會穿越時空,傳播到遙遠的地方之外,成為一種「集體行為」。

  這項理論強調,只要是對的信念,這種無形的力量,就可以匯聚成為一個很大的正向能量!

  團隊中若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率先行動,就可以在人群中產生示範作用,在無形中跨越時間與空間的藩籬,去影響絕大部分的人。

  對於任何弘教救劫的推廣,只要有小眾願意接受與認同,等到臨界點來臨時,就會出現驚人進展與質變!

  「幸島的一百隻猴子」揭示一個重要觀念,整體文化的變遷,往往始於「個別行為」的變化!

  這個觀念,就是希望任何人都不要小看自己,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不行、不能,而喪氣地放棄可以改變世界的所有潛能!

  或許一個人的力量非常有限,但是請務必相信,心的力量可是無遠弗屆!

  踏上「奮鬥舞台」,一步一腳印,勤奮揮灑,帶動的能階,將是新人新氣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