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羅東親和所,恭讀《寶誥》

我們在羅東親和所,恭讀《寶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我們在羅東親和所,恭讀《寶誥》

陳靜季  2010-07-15 10:10

口述/陳靜季 圖/李光巡

 ●宜蘭縣初院陳靜季同奮

  記得,第一次恭讀《寶誥》是在民國87年,中元龍華祈禱奮鬥日,虔誦「皇誥」20萬聲的活動上。

  那時我利用公餘之暇,努力奮鬥,完成了個人持誦100本《寶誥》的目標,也獲得第2任首席維生先生親臨寒舍親和與鼓勵。

  回想初次持誦《寶誥》時,字字生澀、形同嚼蠟、心浮氣躁、不知所云。

  直到後來,熟能生巧,心氣才漸漸平順,也較能理解誥文的精髓。

困勉而行無形嘉勉

  由於經歷了困知勉行的鍛煉,才體會到「有志者事竟成」的意義,以及所謂「皇天不負有心人」的無形嘉勉,更從而開啟了持續持誦《寶誥》的熱愛與信心。

  聖訓多次傳訊,宜蘭是個青山綠水的好地方,也是外太空精靈入侵的缺口,更是颱風經常歇腳搗亂的必經之地。

  有鑑於大環境的特殊,以致持誦兩誥救浩劫,是宜蘭同奮責無旁貸的功課。

  2年多來,宜蘭地區同奮不敢鬆懈,在光戒開導師帶領下,每週日下午,不畏寒暑,不分老少,積極發揮道心,齊聚羅東親和所恭誦《寶誥》。

口誦心惟聲聲印心

  不知不覺中,同奮們已經凝聚一股牢不可破的向心力;大家念念專注,心口合一,不疾不徐,聲聲融入誥文之中。體會效法,124位上聖高真的願力、精神、修持心法,以及得道緣由。

  誥文之中,道盡宇宙玄機,舉凡宇宙之創化、調和及統御,莫不包含其中。

  譬如「……有生有死,死而復生,無始無源,源而返始。生死分開覺路,路路皆成妙境。始源透出蓮花,花花齊現仙臺。一炁靈光片片,萬象紫氣千千。」

  同時,也揭示 上帝的道統與法統,是救劫的無上寶典,所以,我們能時常捧讀禮誦,和上聖高真交心、親和,這是何等的殊勝與恩寵啊!

大慈悲願成聖密碼

  俗話說:「學,然後知不足,學貴有恆」。從似懂非懂、一知半解、到朗朗上口,順暢如流。

  我們隨著誥文的意境,起承轉合,時而慷慨激昂,如:「殺身成仁,捨生取義」。時而委婉風雅,如:「清泓雅境、琴書幽閣」。又如「覺處生生不已,花開世世長春」。

  就這樣意到、氣到,剛柔並濟,練就一本接一本的功夫、一次又一次的成長,恭敬臣服之心,也油然而生。

  我們陶醉在聖賢的德業事蹟中,接受啟迪與教化。

  中土難生、曠劫難逢、明師難求,身為帝教同奮均已得,真的很幸福啊!

  宜蘭同奮都深深體認:「成就上聖高真功果」的關鍵密碼,就是「大悲大願」。

  盛逢天帝教復興30週年,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要學習上聖高真,發大願,奮鬥力行,自救救人,廣渡原人參加奮鬥行列,讓羅東親和所早日成為「天森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