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奮鬥心聲

後山奮鬥心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後山奮鬥心聲

 2010-07-15 10:55

圖/陳香應˙蔡化宏

  編按:台東縣初院在洪光黌開導師帶領下,道氣蒸蒸日上,不僅誦誥數節節高,參加「正宗靜坐」班研習者,也越來越踴躍;這些奮鬥新兵,在結業後,紛紛抒發心得,為洗禮於 上帝真道作見證,令人欣慰。

入帝門憂鬱不再來

  文/陳香應

  就讀師院大四那一年,正當同學都在為畢業實習做準備時,我卻站在宿舍頂樓,準備結束自己的生命。

  這樣的場景在我的大學生涯中,上演過不只一次。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在生命最燦爛的時刻,卻罹患憂鬱症?其實我也常常問自己。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那是上天給我最珍貴的人生歷程,讓我從一個無神論者,懂得敬天敬神,更讓我能認識天帝教。

  畢業後因為休養病情輾轉來到台東,認識住在都蘭的黃凝弘同奮,第一次跟她交談,直覺這個人是菩薩轉世的吧?

  她總是能跳脫一般世俗的思維,洞悉事情的的真理內涵,然後毫不遲疑的去做。

  我心裡想我遇到貴人了,當她知道我的病情,二話不說,要我馬上皈師,我沒想太多就答應了,似乎冥冥之中,這就是我要走的路!

  不過,第一次上光殿誦誥,誦完100聲集體「皇誥」,過程的難受與煎熬,整整讓我2個月不敢再進教院一步。

  對沒耐性的我來說,要我常常來誦誥,簡直是不可能的事。幸好黃凝弘同奮的關心與勸說,我才了解身體的不適,是誦誥初期的自然反應。

 ●右圖/陳香應(右)同奮,經過帝教教化洗禮,現在是位快樂奮鬥尖兵

  正因如此,才更要向自己奮鬥,先修29期「正宗靜坐」班開課,才讓自己慢慢步入奮鬥的軌道。

  大學時我一直對宗教很有興趣,凡是禪修班、學佛營、慈青、求道、團契……等,我都曾接觸參與。

  在這些過程中,我了解信仰對一個人的重要性,但是我卻無法在這些經驗中,解答我對生命與信仰的疑惑,也讓我始終無法擺脫憂鬱症的陰影。

  直到在天帝教「正宗靜坐」課程中,我的疑惑居然一一解開了,其中的感應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所以師錫道名時,光照首席給我「感應」的「應」,道名香應。

  雖然大學上過禪修班,但是我靜坐很難超過20分鐘,(我很沒耐性的)第1次靜坐時,洪光黌開導師說要坐35分鐘,我心裡跑出很多OS……,不過也只能坐下去啦!

  就在扣完手印後,整個身體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寧靜安定,心裡知道這就是真的靜坐!35分當然比想像中的還要快結束。

  以前我的情緒常常起伏不定,有時精力旺盛,別人覺得我樂觀開朗;有時有焦慮不安、無所適從,難受的想一死百了。

  就在這一來一往間,我出現憂鬱症的症狀。我曾就醫治療,卻常常服藥後腦袋渾噩。接觸天帝教時,我已沒有服藥,不過卻時常戰戰兢兢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發病。

  藉由誦誥打坐,我慢慢穩定自己的情緒、培養自己的耐性,我也感覺我的監護童子,師尊、師母, 上帝,祂們一直在無形中保護我,我不再憂慮會不會發病。

  而我也時時提醒自己生活中,有沒有依照人生守則~「廿字真言」,心裡不平靜時就默念「廿字真言」,漸漸的我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也明白黃凝弘同奮常提醒的~絕對信賴 上帝!

  沒錯,絕對信賴 上帝!身為救劫使者,只有相信自己的使命,加上師尊留給我們的法寶,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

  如〈師恩頌〉所唱:「在迷惘的生命中 我們找到心的方向 是 上帝的恩寵,是恩師的慈悲,我們將何以回報 努力奮鬥 努力奮鬥 何愁天下無太和……。」

  我深深的感恩台東縣初院洪光黌開導師、敏月、凝弘、凝芬、凝分等,以及台東縣初院的所有同奮,謝謝你們無私的奉獻,讓我感受 上帝的愛,更讓台東縣初院成為所有同奮溫暖的依歸。

參融佈道廣渡眾生

  文/莊凝分

  天帝教雖是個古老宗教,卻不普遍於台灣,因此招生之初頗為辛苦。

  幸好在洪光黌開導師、黃凝弘同奮願渡萬人的願力與行動,以及台東縣初院所有同奮的努力,先修30期「正宗靜坐」班~台東班有34人參加;結業共27人;乾道12人、坤道15人。

  大抵而言,是愛!讓人凝聚於台東縣初院,因為一炁宗主的愛,讓我們有「天人炁功」可以為受病苦的人服務,進而引渡皈師天帝教。

  30期台東班就有幾位是重病患者,更有學員因為家人受病苦,全家都來上課。

  與天帝教有深厚道緣的金龍宮,雖然負責人豐緒年同奮已於98年證道歸天,他的兒子與其他金龍宮同奮也來參加30期台東班,讓這份道緣繼續延續。

  有同奮因為對古老的靜坐感興趣而來,他們曾因長輩教導,知道靜坐對於人身的奧妙之處,學習「正宗靜坐」後,更是每天靜坐修煉。

  我們像同坐在福爾摩沙號船上的人,是生命共同體,掌舵的是我們每一個人,生命是不斷繼起的, 上帝與師尊一直在上面看著我們,要我們奮鬥!

  現在起,不要再只為自己,該以「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信念向前航行!

 ●林乾繼(左1)榮獲先修30期「正宗靜坐」~「奮鬥獎」,與台東縣初院開導師洪光黌(中)合影留念

無人無我心胸開闊

  文/林乾繼

  皈師天帝教讓我最深刻的是「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信念,藉由誦「皇誥」為天下蒼生祈禱,學習讓心胸更開闊,祈願未來能落實唸誦「皇誥」的真正意涵(編按:本文作者榮獲先修「正宗靜坐」班30期奮鬥獎)。

鐵齒化為繞指柔

  文/吳化昕

  我們家族中有5位同奮,包括我的太太(先修29期「正宗靜坐」班結業)。不過我是很鐵齒的人,就算他們跟我說過天帝教有多好,我還是不為所動。

  「正宗靜坐」班開課前,三姐(雪世同奮)與姐夫(化宏同奮)的盛情邀約,加上化宏同奮之前,曾為我施作「天人炁功」,似乎有所感應,我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態來上課。

 ●拿到先修30期「正宗靜坐」「全勤獎」的吳化昕(前排左1、施作天人炁功者)同奮現學現用,樂在其中

  藉由一次次上課、誦誥、靜坐,我慢慢了解天帝教。其中令人意外驚喜的是,上課期間,在台東縣初院巧遇高雄市掌院梁緒皈掌教,我們是國中同學,事隔20多年竟在天帝教相遇。

  當晚我們開了一個小同學會,聽梁緒皈掌教分享他的奮鬥歷程,更讓我確信天帝教奮鬥帶來的正面影響(編按:本文作者榮獲先修「正宗靜坐」班30期全勤獎)。

如人飲水不可勝道

  文/鄭凝來

  參加「正宗靜坐」班是在覺得機緣到了,卻又不是那麼情願的情形下開始。

  前幾堂課程,總因雜務而幫自己找理由未去上課,但聽了幾堂課之後,覺得如沐春風,每次都很期待下一次的課程。

  每次上課我先生(乾源同奮)都到台東縣初院,幫忙準備中餐,小孩就在初院寫功課,在家人的支持下,參加「正宗靜坐」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台東縣初院,像一個大家庭,同奮都很親切,在學習過程中,總是不吝於幫我們解惑,尤其洪光黌開導師更是苦口婆心。

  而我反省懺悔時,讓我檢視自己所作所為,進而改過遷善,心靈深感踏實;每一次誦經時,也多所體悟,感覺真好!

  皈師天帝教讓我的心靈安定、家庭和樂,很高興自己做了一次正確的決定。

  光照首席賜我道名時說:「凝來歡迎你回來」,讓我好像找到源源不斷的奮鬥泉源。

 ●鄭凝來同奮(右)由前台東縣初院開導師鄭光超手中,獲頒嘉勉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