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天人合一院  2010-07-15 11:15

師尊原音再現 萬法歸一(九)

資料來源:天人合一院

七情六欲 紅塵鎖靈命 修成二我 春蠶化蝶舞

  我們到人間來走一遭,究竟是為何而來?為什麼到紅塵來?都掉到紅塵呢?我過去一再講,你們各位都是有使命來的,但是一下來就把我們使命忘掉了。

  匆匆幾十年,把我們一點精氣神都消耗掉,沒有達成我們的使命,我們回去沒有交代,所以都掉到輪迴裡去。

  生生世世在輪迴裡邊,顛顛倒倒,永久不得回到 上帝的左右去,都是受了紅塵中七情六欲、酒色財氣的害,受害不淺。

  因此,今天我們來學道,來修道,首先要知道,塵土本來是不紅的,為什麼要稱紅塵?這上邊講的,就是塵土把我們的氣血,把我們精氣神通通吸收去,被什麼東西吸收了?被七情六欲、酒色財氣吸收了。

  所以,我們做功夫的人,尤其是對於酒色財氣中的「氣」字,影響最大。打坐不能動氣,但你們剛坐沒有感覺啦,等到你們功夫深了以後就知道了。

難忍得忍不可動氣

  我深深體會到,以我的經驗,我過去辦《自立晚報》時,那時環境很困難,民國40年、41年,有時候一生氣,馬上「氣」通通把背部困著,動也不能動,所以非要好好坐了2個鐘頭才恢復正常。

  靜坐的人,尤其功夫到了每一個程度,自己能體會到。

  今天我同你們各位講,你們都沒有到這種程度,你們不曉得啦!到了這種程度以後要忍,生氣自己吃虧啦!

  所以,我現在無論怎樣都不敢生氣。比方說,我一生氣,什麼話都講不下去,非要馬上去打一坐不可。

  因此,真正講修道,不要到這個紅塵來,塵緣了了趕快上山去,不然早點回去算了。

  我現在沒有辦法,做 上帝的傳令兵,要想救核子毀滅劫啦!所以要了使命,為天帝教在地球上做先鋒在舖路,我的肉體也奉獻了,我的靈也奉獻了,我沒有考慮到我,根本忘掉我這個人,一切不為我。

  特別要告訴各位,你們將來功夫深了,自己要體會。我講過這個臭皮囊還是重要啦,現在我們還沒脫殼,殼還沒脫掉,還要珍惜這個臭皮囊。

  蠶吐絲做繭,有句話講「作繭自縛」,作繭自縛什麼意思?蠶吐絲可憐,絲吐完了,牠自己作繭把自己困在裡邊,對不對?作繭自縛。

作繭自縛自我解脫

  我們人也是一樣,所以我們怎樣脫殼呢?作繭自縛,最後生了一個什麼東西?到了什麼時間才能夠「脫身」,這個東西出來才能「脫身」,對不對?

  這個叫什麼東西?叫「蠶蛾」。要等到「蠶蛾」出來,牠才能成功;這東西不出來,牠把自己困在裡邊,要到相當時間變了蛹以後,再變做蛾,才化成功出來。

  原靈在我們軀殼內,我們就是作繭自縛,好了,這個靈出不去啊!

  要到什麼時候可以出去?要我們修成功「二我」,等到功夫差不多了,第二個我,第二個李某某成功了,等於這個「蠶蛾」一樣。

  否則我們靈進這軀殼,等於蠶作繭一樣,自己把自己困著,懂嗎?

  蠶牠自己在繭子裡邊也是在作功夫,是天然的在作功夫才能變「蛹」,第一個階段牠要變蛹,變蛹以後來變蛾。

  我們功夫到了以後,第二個我成功了,衝出去了,產生「二我」。等於蠶一樣,蠶在繭子裡邊自己在作功夫,功夫差不多了,變成蛹,最後生了蛾,才能出來。

  我們現在凡夫如果不作功夫出不出去,完了,沒有辦法自己「出去」。

  一定要到2個手、2個腳伸直,死了才能出去,這不叫「二我」,這個叫什麼東西啊?叫「魂歸離恨天」。

  一路的牢騷,他不要死啦!不想死啦!他捨不得這軀殼啦!不死也沒有辦法,人非死不可啦!不想死也要死,沒有辦法啦!(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