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同奮回流閉關 落實終生修持理念

資深同奮回流閉關 落實終生修持理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資深同奮回流閉關 落實終生修持理念

黃敏書  2010-08-15 09:10

鐳力阿道場~

資料提供/天人訓練團
整理˙圖/編輯部
封面攝影/蔡光貧

  光照首席陞座後,第2梯次的傳道(教)使者閉關訓練~第8期傳道、傳教使者閉關訓練,99年7月4日起,在天曹鐳力阿道場展開,為期55天。

  而第11、12屆天人交通人才第1階段與第2階段訓練班,也在同一時段,於鐳力阿道場舉辦閉關訓練,但為期28天與49天。

  今(99年)年參與閉關的學員們總計166位,值此天帝教復興30週年,閉關學員人數為近幾年之最(如:封面)。尤其是傳道使者(註)學員人數創新高,讓鐳力阿道場人氣、道氣,一時高昂不已。

  光照首席目睹盛況欣慰表示,這是落實他所提「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最佳明證;尤其看到一些資深同奮「回流」,更是滿心歡喜與祝福。

  光照首席說,今年傳道使者訓練部分,第1代(維光普照、賢敏淑良)有21人參加,第2代(顯緒嗣禪、貞靜素莊)有9人,第3代(平奮正大、綺華鏡月)有12人,第4代(朗化乾元、梅雪凝香)有5人。

  傳教使者訓練方面,第1代有26人參加,第2代有16人,第3代有32人,第4代有36人。

 ●55天閉關生涯中,每個週日夜晚,全體學員在光殿跪懺的情形(天人訓練團提供)

 ●這次傳道使者閉關訓練,晚上大多不安排上課,以自修為主,讓學員即學即複習

 

 項目  維光普照 顯緒嗣禪 平奮正大 朗化乾元  合計

     賢敏淑良 貞靜素莊 綺華鏡月 梅雪凝香

傳道使者  22    9   12    5   48

傳教使者  26   16   32   36  110

 ●圖表(略)

 

  這次閉關,極院天人訓練團在「傳道使者」訓練上,略有變動,除按歷來規劃內容外,新增「讀書會」研討,而晚上大多不上課,以自修為主,讓學員們有機會即學即複習。

  這項研討「讀書會」的新舉,極院邀請承辦「讀書會」十分有經驗的台中縣初院籃光膛與高雄市掌院馬敏孕2位同奮,聯袂前來指導,讓傳道班學員在分組中,學習「讀書會」進行方式。

 ●今年閉關,輔訓單位首度在傳道班開辦「讀書會」。

 

  閉關學員相關情形如下:

第8期傳教班

閉關訓練人數:110人。

乾道:51人。

坤道:59人。

平均年齡層:80~60歲36人;59~40歲53人;39~20歲21人。

年紀最長者:民國18年次的甘奮氣同奮。

年紀最輕者:民國79年次的陳香萱同奮。

 

第8期傳道班

閉關訓練人數:48人

乾道:24人。

坤道:24人。

平均年齡層:80~60歲6人;59~40歲36人;39~20歲6人。

年紀最長者:民國29年次的陳光胸同奮。

年紀最輕者:民國71年次的許月積同奮。

 

 圖1/99年55天閉關中,由副班主任陸光中樞機使者帶領學員們恭謁黃庭,感恩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的教誨(天人訓練團提供)

 圖2/墾植樂!三勤之一的戶外墾植,是學習互助合作的方法之一

 圖3/今年所有閉關學員中,期別最早的是,第6期「正宗靜坐」班結業的沈光壽同奮

 

  同時,今年閉關學員中,有6對伉儷,而返回鐳力阿道場參加閉關的學員中,期別最早的是「正宗靜坐」第6期沈光壽同奮。

  閉關學員中的親屬關係如下:

1.父子檔~化決、大遲(複訓傳教班第6期)

2.父女檔~正則(父親)、香自、香然(天根堂)

3.母女檔~靜可(傳教班)、貞頂(廚房義工)

4.兄妹檔~大慈、月一、(母親為敏脉~輔訓義工)

5.姐妹檔~雪憫(姊姊˙傳教班)、靜昂(輔訓義工),以及鏡玫(姊姊˙傳教班)、鏡史(傳道班)

6.夫妻檔~光花、敏麗(花蓮港掌院)

      正之、鏡喆(台灣省掌院)

      緒志、靜膛(靜膛陪先生緒志來,她是複訓傳教班第3期、天根堂)

      奮同、華寬(天錫堂)

      朗耕、雪耘(第7期傳教班、台北縣初院)

      化宣、雪教(第7期傳教班、加拿大)

 

第11、12期交通人才訓練班

閉關訓練人數:8人。

  第11期第2階段,乾道與坤道各2人,共4人,閉關28天,從7月4日至8月1日

  第12期第1階段,乾道1人、坤道3人,共4人,閉關49天,從7月4日至8月22日。

  (註)~製表/天人訓練團 黃靜認同奮

 

傳教使者第六.七八期訓練班學歷分析統計表(1)

 (略)

傳道使者第六.七.八期訓練班學歷分析統計表(2)

 (略)

傳道使者第六.七.八期訓練班年齡分析統計表(3)

 (略)

傳道使者第六.七.八期訓練班輩份分析統計表(4)

 (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