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聖訓曉諭

閉關聖訓曉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閉關聖訓曉諭

 2010-08-15 09:20

資料提供/極院
整理˙圖/編輯部

  編按:今年是天帝教復興30週年,也是光照首席呼籲全體教徒同奮加強修持的新起點,《天帝教教訊》特地公開在鐳力阿道場第8期傳道、傳教使者閉關訓練垂示的部分聖訓,一來讓外界知曉天帝教閉關的殊勝,二來讓有心「二度重生」的同奮,在向自己奮鬥中,一個難得改頭換面的機會。

  不過,芸芸眾生中,每個人先天與後天機緣不一,不是在家自行按表操課,即能如鐳力阿道場閉關的效果一樣。

  因為這座直屬極院的天曹道場,為 無生聖母直轄的宇宙場域之一,許多身歷其境的人都確曾感受「氣場非凡」,因而在天時、地利、人和條件具足下,才有與眾不同的閉關氣息。

 

珍惜道緣發願立志
先之勞之一門深入

99年7月5日
庚寅年5月24日午時

極初大帝:

  閉關首日,傳道、傳教使者、天人交通班學員一同來到黃庭親和,本席欣見親傳與再傳弟子,老、中、青三代齊聚鐳力阿道場,接受55天閉關訓練,顯見道心與信仰經過淬煉,有備而來!

  本席一視同仁,皆與親和,期勉各位要效法先聖「非生而知之,乃學而知之,困而知之」的堅毅精神,一門深入,了解教義、經典,勤參法華,知行合一,下學而上達,厚植起超凡入聖的基礎。

  諸位學員來自滾滾紅塵,不論是台灣教區或國際教區,對東西半球的人群中同樣表現瘋狂、掙扎、呻吟、苦惱、恐怖、疲痹等姿態,必有切身之見聞與感受,一念之覺,即是救劫天命意識之萌發,諸位要痛下決心,充實弘教資糧,厚實行道之本,以履行救劫天命,自救自渡,方不枉前來參訓閉關。

  同奮皈依帝門,都是有來根,有使命,今日得有機緣參加55天訓練,更是道緣難得,希望大家自我期許,發大願,立大志,一心一意,誓願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浩劫,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全力以赴,天心早許,天榜可登。

 

  編按:閉關學員道心、信仰均經淬煉,早已萌發救劫天命意識, 極初大帝(本師世尊)期勉學員困勉堅毅,一門深入,知行合一,厚植起超凡入聖的基礎。

  同時期許學員發大願,立大志,全力以赴完成帝教時代使命與特定任務。

恪遵規範誦持皇誥
無人無我化劫功深

99年7月5日
庚寅年5月24日酉時

宇宙監經大天尊:

  皇誥是天帝教應元救世的宇宙法寶、消災解厄之利器,30年來同奮以大無畏犧牲奉獻之精神,凝聚沛然莫之能禦之正氣,屢次化延迫在眉睫之行劫方案。

  尤其兩岸關係由兵戎相見轉而破冰解凍,化干戈為玉帛,凡此皆載入無形救劫功冊,乃同奮顯赫之道功,亦為榮登天榜之道糧。

  誦持皇誥之心念與方法,影響化劫消災之功效甚鉅,人間天人禮儀已有明白規範,同奮應確實遵守,配合節拍,整齊劃一,以發自肺腑之真誠救劫心願,融入團體,和諧共振,聲聲願願直達金闕,即是救劫化災之正氣泉源。

  少數同奮習焉不察,持誦皇誥時雜念橫生,千迴百轉,或是我執我慢,無視道務規範,今特以佛門六祖之言教,提示同奮:

  「禮本折慢幢,頭悉不至地,

   有我罪即生,亡功福無比。」

  持誦皇誥或行跪叩禮,即應五體投地(頭、手肘、膝),降伏己心之貢高我慢,以最虔誠之敬禮,摒除我相、功德相,一以煉心修性,一以救劫化災,未來諸位學員返回各自教院,亦要秉此皇誥心法,以身作則,成為同奮的榜樣。

 

  編按:誦持「皇誥」的心念與方法,影響化劫消災之功效甚鉅,宇宙監經大天尊提示閉關學員,應確實遵守《天人禮儀手冊》的規範,降伏己心、念念專注,以煉心修性,並以真誠心願救劫化災。

循規蹈矩心無旁騖
全心融入閉關生活

99年7月7日
庚寅年5月26日午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孟子曰:「離婁之明,公孫子之巧,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規,是正圓之器,矩是正方之器,無規不成圓,無矩不成方,校正方圓,是謂規矩。

  而今規矩之說,推而廣之有秩序之意,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同理道場也有道場的規矩。尤以現在各位學員身在閉關之團體生活中,更要有關場的規矩,以維持作息秩序。

  唯有大家心中有規矩,行為方有秩序,由自律自重開始,進而相互尊重,化除個人隨心所欲,自私自利的習氣,提昇個人道德修養,為自己奠立超凡入聖之基礎。

  閉關已有4日,學員初閉關之興奮與彼此間久別重逢之歡愉,以及家庭、子女、教育或工作、經濟等牽掛,都要拋諸腦後,全然放下,全心融入閉關生活作息中,服從紀律,身在關內,心亦在關內,即刻關閉通信手機、電腦連外網路,心無旁騖,無牽無掛,慎始慎終地完成閉關訓練。

 

  編按:外緣不能放下,必然無法全心融入閉關,枉費無形調靈調體之辛勞。

  因此,首席正法文略導師特叮囑學員遵守閉關規矩,慎獨、止語,收攝精神,摒除所有外緣,心無旁騖,慎始慎終完成閉關訓練。

  如同《參同契》所述「經營養鄞鄂,擬神以成軀」,用功的心法,正同達摩祖師所說的「外息諸源,內心無喘,心如牆壁,可以入道」。

洗心藏密天心正運
二度重生赤子來歸

99年7月7日
庚寅年5月26日酉時

崇仁大帝:

  天帝教一貫主張「潔慾」之教化,指導同奮正己化人,齊返「心清務慾潔,氣清務心潔」之清淨本心,是則一生一祥,芸生凝祥,維於四極,繼於宇宙,於焉大同之境不求自臨,人間淨土不造自現,斯德斯功,允馨允昌。

  然人身之中,乃和子與電子之組合,兩者之鬥爭、衝突永無已時,至死方休。觀人之幼年,和子之真善、真性充分展露,赤子潑潑,蜂蠆虺蛇不螫,猛獸不據,攫鳥不搏,甚者終日號而不嗄,和之至也。

  由幼而長,循著幼者慾辨,少者慾色,壯者慾貨,老者慾利之人生道路,其慾心之熾盛,激活電子體之貪、嗔、兇、暴、怒、惡等特性,反抗壓倒和子之控制,而有倒行逆施之盲動,人生遂失平衡焉。

  諸位學子反觀自照,自己幼兒時期天真活潑、無善無惡、無怨無尤之本心、真心而今安在?年與時馳,意與日去,枯落體衰,陰濁沉重,又將以何面目重返道源,回歸帝鄉耶?

  55天閉關,即是二度重生,還我本來之殊勝道緣,諸位學子深思自覺,奮起篤行,把握閉關短暫時間,勤問道學,勤修性命,以期恢復天真爛漫的赤子本心,並立願踵武本師以教為家、犧牲奉獻之精神,勇於承擔救劫天命,積功累德,陽和充溢,皆可回歸帝鄉。

 

  編按:色、聲、香、味、觸、法六塵,以眼、耳、鼻、舌、身、意六根為媒,自劫家寶,故喻之為賊。

  學道之士,眼不視色,耳不聽聲,鼻不嗅香,舌不味味,身離細滑,意不妄念,以避六賊。

  所以閉關期間日日讀誦〈學道則儀〉第一句就是「學道須知道,掃淨六賊心,抱一深履進,真理自然明。」

  閉關期間,雖然外緣少,但是調靈、調體後,慾望可能增強,若無法掃淨六賊心,就容易敗道,不可不慎。

一念不生清靜圓明
抽添沐浴開舒布寶

99年7月8日
庚寅年5月27日午時

天人教主:

  針對傳道、傳教班及天人交通班學員之靜坐情況,提示要點:

  一、修道忌漏,有精漏、氣漏、神漏,分屬生理、心理與靈的層面,古之修道人將「保、固、養、補、化」精氣神,作為對治之步驟。昊天心法直修煉神還虛,尤應在止漏方面加強留意,於閉關修煉期間,口無妄語,目無邪視,耳無妄聞,神無外馳,以莊嚴身心,誠正自持,契合無形調教運化。

  二、靜坐時間至少40分鐘,尤其在紅塵中,飽受酒色財氣誘惑,而斲傷元精、元氣、元神的同奮,更需降伏己心,放下一切,一切放下,一切不想,不想一切,安心靜坐,向自己奮鬥,以期再造。

  三、靜坐不可自恃自滿,一念之偏,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再三反覆詳細檢查個人靜坐基本動作,上坐前之準備、扳腳、口訣、扣手印後靜坐要領與下坐動作,務必確實,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謹記勿誤。

  四、注意抬頭挺胸,避免低頭彎腰而陷入昏沉之通病,靜坐中,生理上的氣感,或酸麻脹痛等知覺,以及心理上妄想紛飛、幻視幻聽,皆不予理會,當作什麼都沒有,謹記心無所住,心無所注之要訣,精進坐功。

 

  編按:天人教主提示閉關學員的靜坐要領,是同奮靜坐時最容易犯的錯誤。

  尤其在「子午卯酉」四正時的一天四坐;子課「一陽生」生命功能自然有陽氣上升,此時稱為「添火」必需靜極,聽其自然運化;午課「陰生」容易昏沈,要提高警覺,如此「曲伸以應時」。

  卯、酉課是「沐浴」,即《繫辭》所載「洗心退藏於密」不但要把念頭空掉,連空也空掉,徹底的空,就是「沐浴」。

  同時謹記「所有相皆是虛妄」,要「聽到」當作沒聽到,「看到」當做沒看到,心無所住,心無所注,坐功自然精進。

打破藩籬宗教大同
敬異愛同宇宙為家

99年7月9日
庚寅年5月28日午時

崇道真人:

  天帝教主張教徒同奮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這在古今東西方宗教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創見,超越了宗教的門戶之見,前瞻性地洞悉宗教大同乃攸關全球人類存亡絕續的關鍵。

  諸位學員研究本師思想,可由此處細思,體會:「道尚玄同佛平等,耶稱博愛視同仁,包荒之量無取舍,物與民胞聖賢心。」之內涵。

  盱衡世局,宗教亂象層出不窮,橫跨東西半球,宗教戰爭在人類歷史上血淚斑斑,以迄近代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乃至美國、伊拉克、阿富汗間之戰爭,仍然劫波盪漾,難以收拾,隱伏三期浩劫之重大劫因,此等演變絕非各宗教創教先知所願見。

  天帝教應運重來人間,以救劫為使命,同奮們應當記住宗教遺毒人間的慘痛教訓。

  在弘教佈道的過程中,秉持「天帝教同奮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之精神,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從事宗教會通,為宗教大同奠定基礎,以迎啟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之聖境。

  諸位學員溽暑閉關,所為何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即刻放下我執,勿要專注在一己之病痛與得失,而要擴大思想領域,以天下安危為己任,循著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之奮鬥途徑,煉心發願,刻苦力行,奮登天人階梯,開創永恆生命,得其所哉!人生不虛度!勉之!

 

  編按:觀乎歷史,盱衡世局,宗教對抗是世界與人類最大的災難之一,天帝教超越宗教門戶之見,主張教徒同奮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前瞻性地洞悉宗教大同乃攸關全球人類存亡絕續的關鍵,這在宗教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創見。

  因此,崇道真人喻示同奮要擴大心胸,擴大思想領域,研究天人實學,在弘教佈道的過程中,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從事宗教會通,為宗教大同奠定基礎。

生前不修死後無能為力
宗主例證把握閉關道緣

99年7月10日
庚寅年5月29日卯時

一炁宗主:

  天帝教鐳力阿道場開辦55天閉關訓練,培育中堅幹部,薪火相傳,乃天人間盛事,吾特前來親和:

  緣於三期末劫,烽鏑起神州,反應元組織藉機坐大,行劫高漲,魔氛熾盛,浩劫將興,國難臨頭,人心惶惶不可終日。吾自觀察,劫數已難挽難化,無力回天,又不忍大地蒼生受苦,不惜違反天律毅然下令焚毀黑冊,懿旨謫降為地曹主宰,此段三期末劫之史實,足可作為今日同奮研究之教材。

  吾主宰地曹,教化各類受貪、嗔、痴、愛四毒以至真性迷失、輪迴顛倒之頑靈遊魂,早日出離孽海心獄,可惜彼等已無精氣神可資假藉,亦無人身進行培功立德之機緣,欲出幽籍,談何容易!

  尤其感慨者,先後計有37位天帝教同奮,死後陰濁之氣滿身,業報難逃,被拘前來報到,悲夫!同奮既發願救劫,卻不知及時奮鬥,反墮惡趣,天門自閉,終至淪為鬼道,正是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之例證,人間同奮能無慎乎?

  其實聖人亦有貪、嗔、痴、愛,以貪而言,或貪樹立綱紀,或貪渡盡眾生,或貪承擔原罪,或貪復命歸根,如是之貪,可悟本性,可養性天,可渡眾生,可離火宅,此謂性中真貪。

  諸位學子善加把握閉關道緣,深思體會吾之用心,舉一反三,奮發希聖希賢之志與大無畏之決心,勇猛精進,功夫深處,親證我命由我不由天之境界,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登真可期。

 

  編按:本師世尊駐世期間,不斷提醒同奮「仙佛不可能使人成為仙佛聖真,但仙佛也不可能阻止人成為仙佛聖真」。所以本師世尊一再強調:「我命由我不由天」。

  為什麼「由我」呢?就是要向自己奮鬥,自修自創,我要成為仙佛聖真,就要自己努力下苦功真修實煉。

  所謂舜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同奮每天誦誥就是為天下蒼生,為天下蒼生就是為人,從遠處講,其實也是為自己。這種「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淺顯道理大家應該懂得。

  而向自己奮鬥,簡單明瞭,就是要培養正氣,做四門功課;鍛煉精、氣、神,就是靜坐。

  同時,本師世尊一再強調「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因為人有三寶「精、氣、神」,死後,沒有「精、氣、神」可以假借,這正是宗主喻示地曹的實況。

  宗主更提示,先後計有37位天帝教同奮,死後陰濁之氣滿身,業報難逃,被拘前來報到,悲夫!

  同奮既發願救劫,卻不知及時奮鬥,反墮惡趣,天門自閉,終至淪為鬼道,正是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之例證。

  也就是說,皈師成為天帝教同奮就取得往天堂的門票,生前不修,依然會到地曹報到,接受另一種訓練。

  同奮究竟是發願「以宇宙為家」,踵武本師腳步到各星球去救劫,還是到地曹去反省呢?

參勤歸道源學勤臻至善
服勤炁氣融篤行了生死

99年7月11日
庚寅年5月30日午時

先天一炁機禪子:

  傳道班、傳教班、交通班閉關學員晨間卯刻,分別以三步一叩廿字煉心步與廿字煉心步開始奮鬥日課程,齊聲唱吟廿字真言,調和心聲,步履踏實,藉以反聞自性,透發親力,與萬物大地和融,學員只要用心領會,皆有所得。

  尤以三步一叩之行,一以降服己心,忍辱精進,破執生信,去妄存真,一以體驗苦行,鍛鍊心志,砥礪愈挫愈奮、百折不撓之氣節,以承擔傳道使者天命。

  諸位學子參與閉關修煉,實乃超越生死之大事,三勤課程「參勤」~於光殿祈禱、誦誥、省懺、靜參,皆是化凡心為道心,了斷生死,不墮輪迴,回歸道源之功課。

  「學勤」~於課堂上好學不倦,格物致知,窮理盡性,以止至善。

  「服勤」~於關場中發揮服務之熱忱,擴而充之,即萌生「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之犧牲奉獻精神,得與本師氣炁親和,信心益增,願力彌堅。

  諸位學子能於三勤課程痛下苦功,篤實修行,須臾不離道,假以時日自然功行圓滿,了卻生死大事,當可喜可賀。

 

  編按:修道最重要在煉心,因為,念一動氣就動,身心都變了。

  以三步一叩之廿字「煉心」步,與靜坐之「靜中有動」,搭配互補。

  其訣竅就在「心君泰然」,在動中求其靜,一念不生,無思無念,吟唱「廿字真言」,調和心聲,步履踏實,藉以反聞自性,由於心念不生,靜極靜久之後,氣機「開舒布寶」自然通暢。

  其實,三勤「參勤、學勤、服勤」各有其密要,需要閉關學員自己去體會。

頂表宣誓承擔成全
好學力行傳道佈化

99年7月12日
庚寅年6月1日午時

先天一炁流意子:

  第8期傳道班、傳教班學員於今日頂表宣誓,皆已上聞,諸學員之靈冊隨之轉移註籍,以為天命交付與考核之依據。

  兩班學員既有承擔傳道使者、傳教使者天命之心願,即須認知「天命可畏不可違」之天律,當下於關場內虛心學習,切問近思,真知力行,正心修身,厚植道基,堪當來日為教奮鬥,傳承道統、法統、炁統,傳佈天帝教化,廣渡原人之重任。

  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閉關學員自知自覺,奉行三要,力行三奮,完成使命,功德圓滿,同了三期朝聖躬。

  編按:本師世尊在第3期師資高教班頂表宣誓前說:我們知道我們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有奉了命來的,有任務來的。

  到這個人間來,是來了緣、了願,所以我們首先要發願,發了願以後要行,要採取行動,就是要奮鬥,要採取行動,不是空話。

  今天各位來吃苦55天幹什麼?就是準備來受訓之後,回去要繼續的為帝教要加強犧牲、奉獻,闡揚傳佈宇宙的 上帝的宇宙大道啊,否則何必來吃苦啊?

  要行啊!要終身身體力行「廿字真言」20個字,要每天要反省懺悔啊!不但是在我們55天閉關,回到家也要這樣子,不是作給人家看,是為自己啊!

  兩班學員既有承擔傳道使者、傳教使者天命之心願,閉關期間自當厚植未來弘道傳教的根基,承擔天命也要成全道侶、道伴,建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心胸與氣度。

累世宿孽了業了緣
得天眷顧學員感恩

99年7月12日
庚寅年6月1日酉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第8期傳道班、傳教班暨天人交通班學員援例舉行濟幽法會,吾受命為總主持,以金精光大法運化學員持誦之經力、黃表,化為朵朵金蓮,濟渡學員先靈,亦有聞風而來之孤魂,蒙總護法網開一面,皆予一一接引。

  所謂無磨不成道。同奮於修道過程中,或有先靈親情痴性難捨,以致難以定心,或有累世冤親債主前來索債,成為修道之考驗。

  惟有發大願、立大志,堅定道心,勇於奮鬥,積極培養正氣,積功累德,方能化解先靈業緣或累世冤孽宿業,相互成全,了業了緣。

  天帝教閉關訓練啟建濟幽法會,更證明天帝教應元天命之可尊可貴,足見學員都是道緣深厚,得天眷顧。

  學員當以感恩心,放下一切,一切放下,一心研修天帝真道,充實天人實學,涵養宗教情操,順利完成閉關訓練,堪當下山行道之重任。

 

  編按:遍讀佛經道典,修道難免磨(魔)考,最大的關隘就是累世冤孽,一不小心就會敗道。

  所以,佛家講:有無「福德資糧」,福德功德圓滿,障礙就少。道家則說:百日築基、10月懷胎、3年哺乳,9年面壁,功成不易。

  閉關同奮有幸,濟幽法會化解冤孽,這是無上道緣。

  因為帝教是救劫的宗教,不同於一般凡間宗派,僅止於逍遙勸善,同奮既然是救劫天使,自有非凡使命,「斬斷前世業力緣,成就上聖返先天」。

  本師世尊說過:帝教同奮是三分自修,再加上七分上聖的加持,主要是為了搶救未來的三期共劫。

  至於個人的現在劫與過去劫,若因種種機緣成熟,再加上同奮之心性自大自傲,誦誥不誠,還是要受到應有的報應。

  所以,本師世尊過去一再告誡同奮注重實踐的修行,這是為自己也是為他人的打算,請同奮覺悟。

  從今以後,要以昊天心法為修持,以救劫弘教為行,不可稍有懈怠,而最簡便的修煉,就是真心誠意的「祈禱誦誥」。

開闊視野奮鬥精進
回歸無形宇宙世界

99年7月13日
庚寅年6月2日酉時

崇道真人:

  宇宙何其浩瀚,人類耳目之所見所聞,實僅限於有形宇宙之範圍,而性靈所組成之無形宇宙,涵蓋有形宇宙,並能產生不可思議的控制力量與調和力量,即是自古以來哲學家、科學家以及宗教家終其一生亟思探索之究竟。

  無形宇宙至高無上唯一主宰 上帝位居金闕鐳都,即是宇宙的中心,時時以鐳能激發太陽系中的太陽,產生熱與光,以調整星際軌道的正常運行。

  上帝為了大宇宙的幸福與和諧,不斷調和所有銀河星群的星球,維持正常運轉,使得宇宙永不毀滅,這便是宇宙生命之意義。

  諸位學員明白宇宙生命之意義,建立以宇宙為家的宏觀思想,開闊視野,奮鬥精進,透過天人合一回歸無形宇宙之精神世界,得能與宇宙共始終,豈不妙哉!

 

  編按:把自然界紛呈多樣的宏觀物體,還原到微觀本源,它們都是由質子、中子和電子所組成的。

  這些粒子因而被稱為基本粒子,意指它們是構造世上萬物的基本磚塊,事實上基本粒子世界並沒有這麼簡單。

  在20世紀30年代初,就有人發現了帶正電的電子,這是人們認識反物質的第一步。

  到了50年代,隨著反質子和反中子的發現,人們開始明確地意識到,任何基本粒子,都在自然界中有相應的反粒子存在。

  反物質的研究者認為,宇宙中存在著我們看不見摸不著的「反物質世界」,它的基本屬性同我們周圍的世界正好相反。

  反物質的原子核是由反質子和反中子構成的「負核」,外有正電子環繞。

  反物質一旦同我們世界的「正物質」接觸,便會在瞬間發生爆炸,物質和反物質變為光子或介子,釋放巨大能量,產生「湮滅」現象。

  我們是否可以因此證實有無形宇宙存在?當然需要科學證明。但是,無形創造有形,無形宇宙涵蓋有形宇宙,還需透過天人合一回歸無形宇宙之精神世界去探索。

養氣忘言真常應物
人道圓滿天道圓融

99年7月14日
庚寅年6月3日酉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鐳力阿道場舉行55天閉關訓練,培育救劫弘教中堅幹部,是天人間一大盛事。

  但見無形諸天神媒往來頻繁,佈施靈光,調體調靈,對學員愛護有加,護法金甲應時巡行督察,維持關場安寧,鐳力阿內莊嚴肅穆,氣象萬千,諸學員要知道珍惜,自動自發,勤奮向學。

  天帝教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唯有人道圓滿,才有天道圓融。

  吾亦常說:「天上無不忠不孝的仙佛」,同奮前來閉關,有心修道,要從自己切身檢討起,有無做到孝悌友愛、仰事俯蓄的責任?

  尤其現下世道人心混亂,中華文化固有美德飽受衝擊,同奮都是救劫使者豈能坐視?

  唯有正己化人,弘揚 上帝真道,方能確保中華文化的老根於不墜,對得起 上帝對台灣寶島的鍾愛眷顧,期望諸學員有此願行,必能得道多助,人天兩道圓滿。

 

  編按:坤元輔教常說:「天上無不忠不孝的仙佛」,閉關同奮有心修道,要以廿字真言的精髓,從自己切身檢討起,正己才能化人,道沒修成功,如何弘道濟眾?

  所以說:修道容易成道難,成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更難。

  閉關同奮若能時時日日,慎獨、省懺,正氣充盈,秉持本師世尊「信願行」的教誨,不難以身、心、言教為弘揚天帝教化開創新局。

春劫順轉康同例不多見
帝教人間復興已見善機

99年7月14日
庚寅年6月3日酉時

三期主宰:

  本地球三期末劫六階段「行、清、平、春、康、同」之演變,始於民國20年918事變行劫啟動,迄至民國90年春劫行運已近70年。

  滄桑變更,吾之凡體領命歸證,人事全非,所幸救劫薪火相傳,道脈相繼,正氣常存,尚告堪慰。

  天命靡常,道統綿延至55代返本還原,天帝教應運重來人間,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暨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兩大時代使命為奮鬥目標,歷三十年之艱苦奮鬥,道果豐碩,天人同慶。

  然而春劫行運,多元善變,尤以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生態變異,大自然強烈反撲,有後發先至之勢。

  極區冰融,能源短缺,糧食不足,人口爆炸以及種族仇恨、宗教對立、恐怖暴力,或隱或顯壓迫人間,全球人類幾陷水深火熱之中,無形救劫神媒甚表憂慮,究竟地球近70億人類前途安在?有無成全方案可行?

  吾主59餘次三期,應劫星球由春劫順轉康同者,並不多見,終至戾塞天地,惡業急劫,相因相成,同遭毀滅,至為可悲!

  本地球之三期末劫,幸蒙宇宙大主宰慈悲應吾之凡體懇切哀求,爰降先天天帝教復興人間,實前所未有,已見善機,諸位閉關學子要仰體天心之仁,撥亂返和,為延康之運而奮鬥,允符天意人願。曷其勉夫!

 

  編按:地球最大的公害是「人類」,因為人類的慾望太多,人口爆炸,能源浪費,引起大自然強烈反撲,糧食不足,能源短缺,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生態變異,極區冰融,問題日益嚴重,加上種族仇恨、宗教對立、恐怖暴力,地球與人類未來不可樂觀。

  三期主宰喻示,其主59餘次三期,應劫星球由春劫順利轉為康同者,並不多見,終至戾塞天地,惡業急劫,相因相成,同遭毀滅。

  而地球春劫啟運已屆10年,各項變化莫不在考驗人類的智慧。所幸帝教復興已見善機,因此同奮任重道遠,務必勤參自修,力行三奮,為地球與人類的未來而奮鬥。

守御密固遏絕奸邪
刮垢磨光神炁滿室

99年7月15日
庚寅年6月4日卯時

崇仁大帝: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及其長也,習與性成,造就該人一生之成敗,故修道之士,起心動念之間,若未能洞察意根,善惡份際不清,習焉不察,養癰成患,能無慎乎!

  人之習氣有來自和子之先天餘習,此乃累世業力所積,隱顯於人格特質中,有惡怨痴愛,易怒盲動,悲觀憂愁,驕矜虛妄,堅吝自閉,酒色財氣,不一而足,是原人轉世紅塵必須坦然面對的修證功課,以期孽業自清。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之習氣亦受後天環境影響而改變,尤其年幼時血氣未定,極易可塑,由幼至長,電子體發育成熟,稍有不慎,更易沾染惡習,積非成是,如同癬疥之疾,揮之不去。

  各位學員藉閉關同修之緣,藉事煉心,刮垢磨光,徹底掃淨先後天習氣,更經由救劫之願力,強化和子天性,配合無形調教,煉魂制魄,降伏電子體的盲動,此正是向自己奮鬥之修行真義。

 

  編按:省懺需從內心最底層的覺醒開始,猶如一杯混水在「沈靜」之後,原有之污穢、骯髒先落在杯底最低層。

  所以,反省懺悔、認錯改過的起點,要從內心深處的刮垢磨光開始做起,將底層的污垢一一清除,內心自然「澄清」。

  心性之修持最重要者,在於正視自己最不能面對的過去。

  在行為上省懺,在思想、念頭上用功夫,澈澈底底的檢討、省思,以求正本清源。

  在初心正確思維,進一步延伸到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之省懺,自我坦然面對,勇於認錯,真誠改過,這是向自己奮鬥的自赦,內心自然清清淨淨,自能正大光明,俯仰無愧於天地。

以無制有自然無為
關開竅通明心見性

99年7月15日
庚寅年6月4日午時

崇道真人:

  天為一大天,人為一小天,天有三百六十五度數,人有三百六十五骨節,天有四時八節,人有四體八脈,天有週天,人有氣血循環。

  凡此種種自然之道,自古以來即為修道之士據以鍛煉,性命雙修,以期超凡入聖、登真,進入天人合一的境界。

  天帝教同奮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開宗明義即是以自然為宗,以無為為法,試觀宇宙太空之中無量數的星球依自然律運行,不假絲毫人為力量。

  同理人於靜坐中,聽任氣機自然運轉,以合天體,依循天與人之間生化本自然之妙理,而修而煉,親身體證人法道,道法自然之大用,以登堂奧。

  諸位學員於閉關中,更有無形急頓調教之法益,務必知所精進,用心參勤,開發生理氣機,奠定天人合一之基礎。

 

  編按:古人修道非常注重陰陽消息,因此要求博學多聞,而且必需陰陽和度、性命雙修方能超凡入聖。

  宇宙依自然律運行,不假絲毫人為力量,同理人於靜坐中,亦應聽任氣機自然運轉。

  而其重要關鍵在於「靜」,靜到極點,什麼多沒有,才是生命功能的開始。視而不見,聽若罔聞,忘身、忘形、忘我,就是《參同契》指出的「幽潛淪匿」,此時陰極陽生,自然氣機發動。

至誠感應法喜充滿
自詡神通皆是心魔

99年7月18日
庚寅年6月7日酉時

先天一炁流意子:

  不談感應,便非宗教,而是倫理學,不談感應,天人便不得親和,天人文化便不得交流。

  惟感應必須建立於善之誠心,如動念是惡,即召來大空間之陰性魔鬼相引,諸學子藉閉關學習,建立感應之正確觀念,以面對春劫行運,萬教齊發之考驗。特提示學員注意:

  一、天帝教不以神道設教,凡有同奮自詡神通,皆是心魔作用,惟有力行省懺,認錯改過,徹底根除邪思妄想,以求自救。

  二、天帝教天人交通有理論基礎與嚴格之戒律規範,天人間訊息傳遞均依天人協議之正式管道行之,管道之外,均非真傳。

  三、同奮於奮鬥過程中發出善之誠心,有所感應,乃助道之鼓勵,法喜充滿,過即不留,勿生住心,而召自障。

  四、勤讀教義、教綱,明白奮鬥造命之至理,自然不會迷惑於一時之神通小術,須知奉行三要,堅定道心,完成救劫時代使命,即是本教最大之神通顯化,深思之。

 

  編按:《新境界》載明:「夫感應與啟示的原理必須由親力達到「電熱和準」,方能冀引所想對象之和力,使生感應。

  至於親力,如何方能達到「電熱和準」,即在動念之善與惡為分際耳。

  如動念(親力)是善,則所放之電射為陽性,質輕上升,自然能達到熱準,發生感應。

  如動念(親力)是惡,則所放電射為陰性,質重下降,不能達到熱準,即無感應,而與大空間之陰性魔鬼相引,即得惡之反動感,故所謂熱準者,善之誠心也。」

  此外「和子之電力的放射,為自然的、無為的、直覺的;電子中電力之放射,則為有為的、不自然的、存心的。

  故凡有心而為之思想,多屬陰電,即所謂親力是也。……故人類但須培養其親力,以至相當之熱準,即能引來神佛之和力」

  誦誥抱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為自然的、無為的,動念(親力)是善,所放電射為陽性,質輕上升,自然能達到熱準,發生感應,產生效果。

  但是,以「我」、「私」為出發的是有為的、不自然的、存心的,所放電射為陰性,質重下降,不能達到熱準,更易與大空間之陰性魔鬼相引,得到惡的反動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