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苦修 先淨身心靈 封靈種子 四階段養成

閉關苦修 先淨身心靈 封靈種子 四階段養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閉關苦修 先淨身心靈 封靈種子 四階段養成

 2010-08-15 09:30

資料提供/天人訓練團
整理˙圖/編輯部

  編按:天帝教每逢7月的「閉關季」,一如既往,在無形教誨與有形講師通力配合下,修煉封靈原種。
  天帝教修煉封靈原種,分為4個階段養成,即「後天氣養成期」、「先天炁養成期」、「氣胎養成期」與「氣炁養成期」。
  今(99年)年參加第8期傳道、傳教使者,以及第11期1階、第12期2階天人交通人才閉關訓練的166位參訓同奮,沐浴在 上帝、本師世尊極初大帝與諸多無生聖宮先天大老的金光、神光加持下,經過55天試煉,「浴火重生」,不但二度重生,也成為救劫使者的生力軍。
  4個階段養成期的淨身、淨靈、淨心與煉靈的內涵與配合事項,諸多妙法美意,本(317)期《天帝教教訊》先行公布其中2個階段的養成期;下(318)期公布另外2階段的養成期,讓未能參與閉關訓練的同奮,也能一窺堂奧。

「後天氣養成期」、「先天炁養成期」情形如下:

後天氣養成期(7月5日至7月18日)

加持光能:神光

過  程:淨身

說  明:以神光導運體液化為體氣,再以神光導運體氣而養氣。

配合及注意事項:

  1.調整與適應閉關生活作息,多做省懺洗心滌意,保持心靈清明。

  2.既來之則安之,身心任何狀況,不必太在意,一切以平常心視之。

  3.神光加持,肉體較敏感,可能帶來身心病痛,學員應發揮愛心,互相照顧。

  4.靈肉改造,神光一沖,濁氣外湧,造成病兆,可喝杭菊花、金銀花等清涼茶飲。

  5.節制飲食,勿食葷臭,尤忌冰涼食品,易造成體內之氣鬱結。

  6.靜坐前要養足精神,睡得飽、睡得好,以利神光加持之吸收。

  7.靜坐昏沉者,內疾待發者,加強扳腳有助陰濁排洩,配合甩手效果更好。

  8.誦誥排汗衣服濕透,換穿乾淨衣服再行入坐,絕對禁止靜坐中風扇吹身。

 

先天炁養成期(7月19日至8月1日)

加持光能:金光

過  程:淨靈

說  明:以金光合原靈之炁,炁炁相融,再以炁導氣,炁氣相合。

配合及注意事項:

  1.內心隱微之道情、道愛,隱作存養功夫,從思惟根本處加以釐清,連根拔除。

  2.在意念未發處,省察一己之心念,慾望與意識,以正思惟調整偏頗不正之情意。

  3.慾望迭起時,心意存誠守正,心念初動應即時加強煉心,煉得見可欲而不動心。

  4.心存悲憫、感恩,藉由誦持「皇誥」親和力,將積壓之負面情緒排出,得以心平氣和。

  5.凡事客觀,勿放縱自我,落入我相我執,心滯造成氣阻神昏,金光加持難以吸收。

  6.三心不可得,把握當下,活出新生命,領受金光加持,靈明自覺,一片澄明。

  7.加強省懺,層層洗滌、層層通關,內心澄清,心光金光合一,金光透頂,通體光明。

  8.肉體疼痛即將隱疾、宿疾逼出,不可因病痛而心存應付輕率下坐,應堅持到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