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精湛多元生動 「接著講」本師心法

課程精湛多元生動 「接著講」本師心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課程精湛多元生動 「接著講」本師心法

編輯部  2010-08-15 09:40

文˙圖/編輯部

  今年第8期傳道(教)使者55天閉關,授課安排精湛、多元,又生動。

  其中,光照首席闢有6講,並探討「4階段養成期研究」,維生先生則以「先生時間」,闡述道統、法統、炁統3項傳承沿革,兩者內容直指帝教堂奧,富饒中見宇宙玄機。

  光照首席的6個講席,分別為道統衍流、宗教教化、救劫急頓法門、本師修煉歷程、救劫天命、天人關係。

  同時,對於閉關必經的「4階段養成期研究」,也予以詳加探討,令人充分了解閉關期間,無形列聖眾用心所在。

  此外,光照首席十分關心閉關學員靜坐情形,再三以「4階段養成期研究」期勉學員,注意每個階段的自我關照與養護,如:少思、少慮、多喝水、止語養氣等。

  而維生先生的「先生時間」,計有9堂課;維生先生說,他退任第2任首席後,已經過了3年,馬上進入第4年,現在又進入道來,第一個責任是應該再度重新了解我的父親~師尊。

  維生先生表示,他花了很多時間,又看了師尊所有留下來的精神講話選集、日記、文集等出版品(註),上面註滿自己讀過的心得,想從心裡再一次感受師尊。

  因而他重新選擇一批新的課程講義,但這些都已經發表過的資料。

  維生先生說,當年師尊怎樣講,我「照著」師尊那樣講;現在我要「接著」講。

  「照著」講,是遵照師尊的原意講;「接著」講,是要把師尊沒有講完的話講下去。這就是我要跟各位學員服務的。

  維生先生指出,所有宗教領袖,被神格化後,就跟他的弟子、宗教完全隔絕了;他的思想、希望,就不會落實在人間。

  維生先生最擔憂的一件事情,是在百年之後,大家會說師尊是 上帝,到時又要勞煩他老人家,以天人交通垂示聖訓要求「正名」。

  維生先生強調,師尊是人,永遠活在我們心裡;師尊是神,就在虛無飄渺中,我們就無法與師尊印心。

 

註:

  維生先生回顧師尊文獻,參考情形如下:

  天帝教教義《新境界》、《天帝教教綱》、《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天聲人語》、《清虛集》、《師語》、《首席師尊精神講話選輯》、《正宗靜坐基礎教材》、《大地回春~祈求 天帝依生生大德恩降天赦》、〈涵靜老人致鄧小平的兩封信〉、〈致賀李登輝先生榮膺中華民國第八屆總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