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花絮

閉關花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閉關花絮

編輯部  2010-08-15 10:10

圖˙文/編輯部

  本次傳道(圖1)、傳教(圖2)班閉關期間,舉凡學員家中親人生病或傷亡,全班同奮都發揮同學愛,義不容辭為其親人誦唸《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迴向,目的是希望學員們心勿外馳,安心閉關,才能順利出關。

 ———

  傳道班王敏增(台灣省掌院炁功中心副執事)同奮不藏私,將師尊於第3期高教班傳授的「補天石」,虔誠化為甘露水,供學員們飲用,讓緊湊的閉關生涯多了一份養生與愛心。

 

  編按:師尊恐三期末劫發生,天人炁功不敷救人之用,因此傳授第1至第3期師資高教班學員「補天石」,作為救劫助人法寶之一。

  由於修煉「補天石」需節慾、茹素200天,煉成者極少,因而第4期師資高教班後即不再傳授。

  「補天石」典故來自~女媧補天,根據《史記•補三皇本紀》記載,水神共工造反,與火神祝融交戰。

  水神共工戰敗,頭撞不周山,導致天塌陷,天河水注入人間。女媧不忍人類受災,煉五色石補天,平洪水殺猛獸,人類始得以安居。

 ———

  前來閉關不到1週就發生急性盲腸炎,送埔里基督教醫院緊急開刀的台灣省掌院贊教長張緒痴,經過住院3天半後,恢復良好,繼續返回鐳力阿道場參加閉關,除滿溢謝恩外,氣色也越來越好。

 ———

  「正宗靜坐」第7期結業的黃光無同奮,這次參加傳道班訓練;他有鑑於每次同奮在大同堂發言,因時間掌握不及,常常匆匆下台,相當可惜,因而發心於99年「坤元日」,將發言計時器裝上,初試啼聲後,效果不錯,使得今年閉關學員上台發表,得以從容應對,功勞不小。

  黃光無同奮自行出資,安置在鐳力阿道場大同堂的計時器,方便好用。

 ———

  傳道班粘緒突同奮今年參加閉關,人生境遇,猶如洗「三溫暖」。

  由於他閉關前,參加日月潭涵碧樓遴選集團結婚佳偶,沒想到幸運被抽中,時間訂在今年7月10日,他只好跟輔訓單位請假外出,完成終身大事。

  完婚後,他當天立即返回,繼續接受閉關訓練,並決心好好修持,因而剃個大光頭。

  未料,7月中旬接獲92高齡祖母回歸消息,他再度跟輔訓單位請假,匆匆出關奔喪。

  55天的閉關,對粘緒突同奮來說,歷經人生歡樂與悲傷;這項「課題」讓他體悟,也讓他覺醒珍惜一切,才是人生最大福報,因此他強調,將一門深入,不負無形給他的「機會成長」。

 ———

  帶人要帶心!身為第8期「傳道班」隨班輔訓人員的陳光靈開導師,善於以鼓勵代替嚴詞。

  陳光靈開導師常常要「傳道班」學員跟自己對話,採自我教育,杜絕浮躁,學習蛻變。經由他愛的教育後,不少學員紛紛懸掛「止語」牌示,以氣養氣,足堪表率。

 ———

  「傳教班」的光花、敏麗伉儷(左),從花蓮港掌院前來閉關。敏麗同奮日前在洗手間摔跤,跌傷右腳踝,幾乎無法行走,立刻延醫治療;經醫治後,開刀矯正復位,她強忍患部打鋼釘上石膏的疼痛,堅持參訓到底,精神可嘉,也成為鐳力阿道場少見的「輪椅學員」。

  而光花同奮不離不棄,每到上課前,總守在親和樓坤道宿舍外,等待為她推輪椅進教室。上光殿時,更常見乾道同奮們(右)合力將她抬上2樓,充分展現同奮間親愛精誠的情誼。

 ———

  叫我第一名!99年閉關中,傳教(道)兩班最年長者為~傳教班的甘奮氣同奮。

  甘奮氣同奮今年83歲,老當益壯,每天早上4點多,即在鐳力阿道場環山運動,儘管清晨天色灰暗,涼意四起,他穿著短袖,未帶柺杖或防風帽子,健步如飛。

  而上課時,專注聆聽的情形,也不輸年輕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是後生晚輩的楷模。

 ———

  來自美國的李素紋同奮(圖1左),儘管是中國人,但從小在美國長大,中文不太靈光,可是十分熱愛中華文化。她從97年起即參加「第7期傳教使者閉關」,99年又接續「第8期傳道使者閉關」,奮鬥之心令人敬佩。

  年僅30的李素紋同奮,在閉關期間,於傳道使者安排的課程中,認真學習書法(圖2),也積極向別人請益天帝教精神、內涵與特色。

  李素紋同奮慨嘆,人生無常;她哭著說,上次來台閉關,是溫柔婉約的陳素驚傳道師全程當翻譯,陪她閉關,如今……

  李素紋同奮不但思念陳素驚傳道師,也為她祈福;擔任輔訓人員的傳道師楊敏鐵同奮(圖1右),安慰李素紋同奮說,「放下吧!陳素驚傳道師正坐在蓮花上,勤奮奮鬥,她看得到妳的進步」!

 ———

  「有坤道同奮理光頭囉!」一路追查,原來是傳教班的梁雪行同奮。

  她為何要理個大光頭呢?梁雪行同奮說,她有3兒1女,為了要生個女兒,才生這麼多。

  生老二時,我就剪掉先生最鍾愛的一頭長髮,足足被他唸了4年,而且每剪必罵。

  這次要來閉關,她先生不贊同,梁雪行同奮跟先生說,「你當我5年前就死掉了,所以就進來閉關」。

  梁雪行同奮指出,民國83年得知罹患癌症,85年因為惡化開刀,但開刀後,才是夢魘的開始,百症齊發,加上不善於拒絕的個性,成為爛好人一個,常常無力感,不知如何是好?

  她強調,理髮沒有什麼,只是希望師尊加智慧,啟示天命之所在,將來何去何從?希望能有所依循。(文/李靜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