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聖高真曉諭

上聖高真曉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上聖高真曉諭

極院  2010-08-15 10:30

教職人員的修養

民國75年8月4日
丙寅年6月29日子時

吾乃太虛子:

  如何修養才能稱為天帝教的教職人員?

  一、同奮要領導眾生,就是要把眾生建立在與自己同等的地位之上,身為教職忽視眾生,只求自我表現,這不是一個教職人員應該有的行為,這只是在利用眾生成就本身的地位而已!

  你們今天有幸來參與教職,得到許多先天的寶貝,並不是要你們回去站在一般同奮的頂頭上發號施令,而是要你們如何以更熱心的行為,吸引更多的原人。

  要記住,沒有同奮就沒有教職的存在價值,要研究如何感化眾生,應該在本身充實那些修持!

  二、要以天帝教為第一大事業,要「與教門共存」。同奮在社會的奮鬥中,就可以引渡許多人,這就是身處世俗中渡有緣人。

  三、以前有些宗教被人批評為「消極、頹廢、厭世」,就是因為其弘法過度強調先天出世的思想,以超俗解脫為第一要義。

  吾等教職人員,雖有出世之救劫思想,但不廢棄入世的事業,以後帝教教職或專職或非專職,當酌情兼辦~精神病院、養老院、育幼院、孤兒院、雜誌、社會公益等紅心字會的活動。

  四、要明白救活人比救死人重要,不要對於渡陰的事情過於敏感。凡我帝教同奮應以「向天奮鬥」祈禱救劫為要務。

  五、不要以為你們在這裏修行55天,非常辛苦。事實上,這是人間天堂。

  清靜的修行在今日台灣是可遇而不可求,現在你們修煉還能自給自足,以後身為「教職」,就應該以「感恩」的心情,報答天下蒼生。

  因為他們讓你能「謙和」而得道,能讓你有「立功成果」的機會,能讓你有一心弘道的表現。

  而你等卻得過且過,不知如何奮鬥,不能主動為教找事做,切莫得了眾生的供奉,而欠了眾生的債!

  以前佛教的百丈大師說,「一日不作,一日不食」,身為佛門大師都是如此的拚命勞作,身為帝教「教職」豈能安逸於休閒清靜之中。

  下列幾個原則,請各位參考:

  一、謙和為本,以服務蒼生為目的。

  二、以教為「家」,就是要與後天的「家」並重,方能「與教門共存」!

  三、救活人為第一、渡陰次之。

  四、要受得起供奉,就須積極奮鬥;要不欠眾生債,就須努力勞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