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2010-08-15 11:35

資料來源/極院
整理˙圖/編輯部

  編按:本《答客問》是為了配合天帝教復興30週年公布封靈,特地收集修煉封靈相關訊息而成。

  其間另有與同奮切身關係的議題,製作單位擷取大經《新境界》、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原意,以淺顯文字、說理簡易的方式闡示。

  內容分成3部分。第1部分「封靈的基本觀念」,計有10題。第2部分「封靈的衍生問答」,計有6題。第3部分「公布封靈人數的相關問答」,計有11題。

  全文經天人合一院、天人親和院聯合審校,並呈無形核備,彙編《答客問》是鼓勵全教同奮把握難得機會,即時加強犧牲奉獻與真修實煉,創造天人同奮佳績,而天帝教修煉封靈之成果,將於民國99年12月19日天帝教復興30週年慶祝大會上公布,敬請期待!

  《答客問》中,陳述27個問與答之題目,《天帝教教訊》自315期起,陸續節錄刊載,以饗同奮。

貳、封靈的衍生問答

十一、修煉封靈成功,代表我成為神了嗎?這樣是否違反了本教重視人道的基本精神?

答:什麼是神?《天帝教教義》指出,凡認為神是萬能的創造者,人類只能仰賴神之創造,這是「第一神論」。

  凡認為神是一切罪惡的救贖者,人類只能等待神之拯救,這是「第二神論」。

  凡認為神是由人類遵循自然法則提升智慧與修養,而能為天地間之媒介,這是「第三神論」。

  儒家所謂「聰明正直之謂神」;道家所謂「陽神沖舉」;佛家所謂「無上正等正覺」,無非指出「神者人也,人為靈之基,聖乃人修成,神聖無足畏懼,仙佛原非尊高,盡憑凡軀自我培養磨煉奮鬥超創而成!」

  可以說,人道的充分發展,便是天道的價值所在,故本教修煉封靈,當然是在先盡人道的基礎上,為天下蒼生而奮鬥,自然超凡入聖,成就「人神」。

  此「人神」者,乃《天帝教教義》言之「第三神論」,而非第一、二神論,故不宜混淆。

十二、封靈沒修煉成功,表示「正宗靜坐」沒有成效嗎?

答:首先要說明幾個名詞,「正宗靜坐」是本教對外的靜坐名稱。

  「正宗靜坐」,所修的法有2個階段;初階段「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是在「正宗靜坐」班傳授。

  進階段修持的是「救劫急頓法門」,從傳教使者訓練班開始傳授,封靈是屬於「救劫急頓法門」的道果,因此封靈還沒修煉成功,不代表「正宗靜坐」沒有成效。

  事實上,在「正宗靜坐」班傳授「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的過程中,同奮接受點道開天門、默運祖炁、原靈合體、口訣法技、天人炁功等等,都各有其實修之路及驗證方式。

  同奮只要循此心法一面真修實煉,一面犧牲奉獻,自然可以自己驗收成效。

  在傳教使者訓練班傳授「救劫急頓法門」的過程中,同奮接受「後天氣養成期」、「先天炁養成期」、「氣胎養成期」、「氣炁養成期」4階段訓練,以鍛煉元神,奠立修封靈的基礎。

  在這當中,生理、心理、靈體的變化,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真實不虛。

  至於,更上一層的傳道使者訓練班及其他班別,都是在前述二班的基礎上繼續深入,不斷奮鬥,終底於封靈修煉成功。

十三、只有參加過傳教使者訓練班的同奮,才有機會修封靈嗎?

答:也不盡然,當然有機會修封靈,「正宗靜坐」班結業的同奮,如果人道上的困難無法參加55天傳教、傳道閉關訓練,但在其日常生活中,只要能夠持續不斷「犧牲奉獻」與「真修實煉」,堅持到底,一樣會得到 上帝召見,賜予封靈原種,就可以晉修「救劫急頓法門」。

十四、「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的同奮也能修煉封靈嗎?

答:基本上「正宗靜坐」班、傳教使者訓練班、傳道使者訓練班……這一系列班別,是以「昊天心法」為基礎,從煉神還虛下手,晉修「救劫急頓法門」~修煉封靈,了斷生死,救劫救世。

  而「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是以「廿字心法」為基礎,從鍛煉身、心下手,目的在求身、心、靈之健康,人道順遂。

  後者之功法、目的上,都與前者不同,因此「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結業的同奮,若有志求修宇宙大道,參研「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修煉封靈,歡迎報名「正宗靜坐」班,必不負有心人。

十五、修煉封靈與本教時代使命有關聯嗎?

答:封靈,屬於「救劫急頓法門」之道果;「急頓」二字是「劫運急迫,立地成就」之意,因此需要「救劫」,故修煉封靈本意就是為了救劫;在救劫當中,也成就了自己。

  如果只是想自己成仙成佛,不管天下蒼生,根本即與修煉封靈相矛盾,不可能修成!

  是以一個想要修煉封靈的同奮,若對2大時代使命無甚關懷,心氣所至,如何相應?如何與參與救劫的封靈,氣炁交流呢?

十六、修煉封靈需要擔任教職嗎?

答:如果本教只倡導自己成仙成佛,自私自了,就無需太多組織制度,亦無需教職幹部。

  但若談到挽救三期末劫,這是一項需要結合各方資源,凝聚各種有正氣者的大事業,當然需要組織制度之運作,也需要各級教職幹部有計畫、有目標的推動救劫弘教工作,以完成2大時代使命。

  因此,勇於承擔教職工作,正是犧牲奉獻的具體行為,也是考驗自己真修實煉的功夫,古人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今日可謂「身任教職好修行」,便是此意。(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