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天人合一院  2010-08-15 11:40

師尊原音再現 萬法歸一(十)

 

自然放鬆不運氣不導引 貪功躁進傷害無藥可救

資料來源/天人合一院
圖/編輯部

  「一切要自然,身心要放鬆,絕對不要用力,不要太勉強」,把這幾句話圈起來,這幾句話是秘訣。

  不但是身心要放鬆,神經(督脈)要放鬆,全部的神經都要放鬆,不要勉強,絕對不能運氣、導引。

  有很多人都是要想求速效,馬上要見效,希望任、督二脈能打通,就是用運氣、導引。

  我過去在大庭廣眾不好講太清楚!基本上,不能這樣做,我也講得很婉轉。

  我個人主張不能運氣、導引,基本上是因為今天工業社會環境不許可。

  假定我們今天在光殿上集體祈禱打坐,集體會坐,大家心理都有準備,也沒有人來干擾我們,在如斯環境還不會出大問題。

  如果你在家裡正在靜坐,或你的小孩或你的親戚朋友來看你,開門,砰!砰!砰!你正在運氣、在導引,一受驚嚇,你氣血立刻停住不動。

  這種病如果發生,中醫、西醫都沒有辦法。

  我今天再次強調,運氣、導引功夫,凡是受到干擾或者驚嚇,氣血立刻停止不動了,救無可救,太危險了。

  所以我勸凡是用意氣導引、運氣的,在靜坐時間最好不要用這套功夫,這套功夫對靜坐不但沒有幫助,而且極容易發生意外。

  因為在紅塵中,環境不許可。比方說,我剛才講過,在家裡打坐的時候,親戚、朋友或小孩子,他並不知道你在打坐,敲門,砰!砰!好了、你一受驚,氣血到了某一部門,就在該處爆開,周遭氣血阻滯,非常危險。

  我一再勸大家,有許多人聽到了,得了好處。所以,我對同奮特別強調,大家要注意。

  我們天帝教法華上乘靜坐功夫,絕對、絕對不會發生流弊,對身體極有幫助,問題是你們要聽我的話,一切要以自然為宗。

  什麼叫貪功躁進?就是欲速則不達。為什麼要運氣、導引?就是貪功躁進。慢慢來,不要著急!(待續)

上聖高真曉諭

靈台晦眛時長何益
心有所執即入盲境

89年8月10日
89年8月10日

首任首席使者:

  天人交通之訓練,對於靜坐之基礎,仍然需要加強認知,學員應詳閱細讀《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乙書,尤其在「加靈煉靈」期之煉靈與靜坐之關係十分密切,深入體會,靈活運用!

  「靜坐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重點在實實在在身體力行,一坐有一坐之功夫,持之以恆,日久自能見真章。

  本席近日觀察各學員同奮之坐功,只能言是差強人意,還沒有正確把握住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之「自然」與「無為」。

  靜坐乃是自然而不牽強,並不全然是時間愈長愈好,心未靜下來,心思波濤洶湧,雜念層出不窮,不能止於當止,靈台何來清明?

  時間雖長又有何益?靜坐之「煎熬」是痛下功夫,在靈名覺醒之當下,承受身、心、靈之變化,繼續堅持下去,若是一昧苦撐,心不能放下、放空,終是無功而返。

  簡單的說,「熬」與「撐」之間仍有差別,大家用心體會吧!

  靜坐之時,身心放鬆,身雖靜而「心兮猶龍」,是一種活活潑潑的瀟灑自在,一旦心有所執,則心燈不明。

  稍一不慎即落入盲修瞎煉,敞開心胸,雜念萌起亦不追、不想,一念來一念去,以念止念,遠離雜念,刻意的抑制勉強,那是不對的,不假絲毫人為意識,本乎自然而坐!

  閉關修行勤參靜坐,乃是以「心」參,任何的生理現象都是該來的來、該去的去,只是也要注意到是否會因為個人的行為而影響到別人,修道莫顯乎微,小處是大道的基礎!細體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