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先之勞之無倦 神職務祈忍辱精進

洞悉先之勞之無倦 神職務祈忍辱精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洞悉先之勞之無倦 神職務祈忍辱精進

 2010-09-15 09:25

資料提供/中書室
圖/編輯部

 ●光照首席特地站在講題旁,要傳道學員們出關後謹記「先之、勞之、無倦」精神

  第8期傳道使者訓練班結業前,光照首席使者特別提出「先之」、「勞之」、「無倦」6個字勉勵所有「準」傳道使者們。

  光照首席以這6個字,作為大家未來共同努力的3個基本原則,希望「準」傳道使者們,出關後承擔、犧牲、奉獻,完成傳道使者的使命。

  光照首席說,天帝教復興將屆30個年頭,全教在弘化過程不斷因勢利導,隨時隨地調整腳步。

  他以孔子提出的3個指導原則,作為傳道使者等神職履踐天命的3項原則。

  這三個原則是,《論語》˙〈子路篇〉:

  子路問政,孔子曰:先之,勞之,請益。孔子曰:無倦。

  「先之」就是走在同奮的前面,做在同奮的前面,更要培養先見的洞悉能力,這能力是因經驗、學問、知識所累積而來的。

  「勞之」就是以身作則,做的比同奮更多,然後力行不懈,這是「無倦」。

  光照首席更以孟子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鼓勵48位「準」傳道使者,在出關後的1年考核期間,能通過有形、無形的磨考。

  他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唯有拿出勇氣,順逆均精進、忍辱為菩提,自然能百磨我自在」。

  天帝教是有組織制度的宗教,為傳布 天帝宇宙大道,天上人間均發揚「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精神力量。

  因此,師尊在奉天命復興帝教之後,即手訂《天帝教教綱》,作為人間建教憲章弘教依據。

  根據《天帝教教綱》規定,天上有無形組織,亦即人間各級教院之教壇光殿,直屬「帝教總殿」。

  「帝教總殿」下設先天極院等無形組織,直接受 無生聖母發號司令,由教主 玄穹高上帝執行。

  人間有駐人間首席使者行使職權之極院,以及弘教系統之各級教院,可以貫徹 上帝救劫弘教的使命。

  擔任神職不祇是責任與承擔,更是使命、天命、天職,直接對有形、無形負責。

  凡事必須唯勤唯謹,集思廣益,發揮智慧,克盡本職,做好本份工作。

  「準」傳道使者們通過黃榜者,都已有「封靈授記」,為教奮鬥即可培功立德、培養封靈,使其壯大永久生存下去。

  光照首席鼓勵「準」傳道使者們,珍惜難得的道緣,踵武本師持續奮鬥精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