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行道三心三不 改造自己鍼心濟世

下山行道三心三不 改造自己鍼心濟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下山行道三心三不 改造自己鍼心濟世

劉正炁院長  2010-09-15 09:50

口述/劉正炁(天人炁功院院長)
整理/編輯部
圖/天人訓練團提供

 ●新任天人炁功院院長劉正炁(站在最前面者)帶領接受認證同奮們,集體祈誦

  「天帝教同奮要上台能宣講、舉手作炁功、盤腿即能打坐;上山修道、下山行道,妥適活用天人炁功服務,濟世救人」。

  新任天人炁功院院長劉正炁,在今年55天閉關舉辦行士授證儀式時,引用上述師尊教誨,勉勵接受「行士」授證的第8期傳道、傳教班學員們。

  99年第8期傳道、傳教班閉關中,計有97名學員完成天人炁功「行士」認證,值此天帝教復興30週年,是為績效最亮麗,陣容最龐大的一次。

  劉院長轉述師尊所言,「地球上凡有天命的宗教,都有一種救人救世的法門,通過這種方便法門,可以接引原人進入救人救世的大門;天帝教的方便法門,就是天人炁功服務」。

  「天人炁功以廿字真言救人救世,目的在『診心』,而不是『診病』」。

  師尊駐世時指出,「所謂治療,是『診病』;『診病』是救人疾苦,但是我們的目的是『診心』」。

  「我們拿甚麼東西去『診心』,就拿20個字去『診心』,就是通過『廿字真言』來救人的心。」

  劉院長表示,天人炁功服務,是修行的方便法門;修行與渡人合而為一,進入天人大道,要從「改造自己」做起。完成「改變人心」,即是從正本清源開始,先要求自己,先內轉修持,再外推救世渡人。

功課不斷正氣充盈

  師尊又說,「施作天人炁功服務時,第一要有信心,第二要有勇氣,基本條件必須自己本身要有正氣」。

  「正氣那裡來?就是每天早晚做四門基本功課,再加一門靜坐,共『五門功課』,生活有規律,自然有正氣,同奮大膽地、有信心、有勇氣去給人家看病,自然看一個好一個。」

  97年9月24日,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垂示:「天人炁功服務有著非凡的成果,也有不堪回首的記錄」。

  上聖高真殷切期許全教同奮,通過全教天人炁功會議,共同了解天人炁功的理論,以及遵守天人炁功的規約。

  光照首席也特別叮嚀,不希望有任何一位同奮違反天人炁功的規約,使不堪回首的記錄不再發生!

  光照首席強調,各道場、教院、堂日後擴大舉辦天人炁功服務,都應由「天人炁功指導院」指導與協助;「天人炁功院」專責訓育與認證,以達到天人炁功之「觀念統一、方法統一、修持統一」的原則。

  劉院長指出,第2任維生首席使者在任內推動天人炁功重整與認證時,一直強調天人炁功之「三心」與「三不」。

  「三心」是天人炁功的心法,來自~信心、誠心、愛心。

  「三不」則是天人炁功的戒律。

  一、不可以自我炫耀。只要同奮有信心、誠心、愛心,就可以發揮天人炁功的功效。「三心」是接引無形能量的關鍵。

  但同奮不要因此而貪天之功,更不可以自我炫耀,認真施作天人炁功是同奮的職責!

  二、不可以自我膨脹。有些人常找特定的同奮施作天人炁功,認為比較有效,這是錯誤的看法。

  同奮千萬不可以被人家這樣一拱,就自認很厲害,造成自我膨脹的偏差情況!

  倘若遇到這種情況時,應婉轉說:「請其他同奮作天人炁功,效果一樣好!」

  三、不可以自我墮落。藉天人炁功服務斂財、斂色,就是自我墮落,施作天人炁功服務,絕對不可以收取任何的酬勞,更不可以藉天人炁功服務,向同奮或其他人士借錢、斂色。

神蹟顯應調靈養體

  天人炁功服務是天人親和的大神通,是通過形而上的炁氣與靈丹妙藥,經過「心物一元二用」交相組合的理論,所以有很多神蹟式的感應成果。

  其真正的顯應,乃是在於求治者心結之解脫,使心靈得以超越障礙。

  更重要者,是靈魂受到仙佛慈悲加持神光,達到調靈養體之目的。

  因此,無形心靈領域之擴張,實更優於有形肉體之生理療治,求治者本身之靈質與體質不同,將產生不同成果!

  由此可知,天人炁功服務原理建立於「兩誠相感」,以及求治者、施治者與媒介仙佛(天醫)三角互對關係上,而達親和交融,神力加持之功。

  如無法臻至「兩誠相感」之境,則一切療理將徒勞無功!

  天人炁功與氣功療法最大殊異,乃在於此法依恃仙佛加持適合人體生理吸收之先天炁~神光,以及無形靈丹妙藥,使人身心靈健癒。

  其中,施治者僅是扮演錦上添花的角色,本身並無任何耗損,反因神光流經體內,加速生理代謝!

  至於一般氣功療法,則是氣功師將自己辛勤鍛煉成的內儲體氣,貫輸於求治者,為求治病之效,而耗失本身之氣能。

  因此,前者是自救救人,自利利他之法;後者是損己利人;前者可連續為多數人施治,如稍倦時,經片刻靜參後,即能恢復精神,而後者則僅限於為少數人施治,並需較長時刻養氣,儲氣,方可漸除倦容。

  此二法利弊得失,實有天壤之別!

  首先,先從自我正本清源開始,內化修持,再外推救世渡人。

  勤作五門基本功課,就是「修士」;進入施作天人炁功服務,就是「行士」;更上一層樓後,達致內外兼修,即是「修行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