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文〉與〈聖訓〉的啟示

〈祈願文〉與〈聖訓〉的啟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祈願文〉與〈聖訓〉的啟示

李雪憫  2010-09-15 10:20

心得篇~

 ●編按:台北市掌院李雪憫同奮有副菩薩心腸,在關內從旁協助2對懷有心結同奮,揮去陰霾,打開心結,是天和的「觸媒劑」,令人稱道。

  閉關,讓一群來自全省各地,不同年齡階層、風土民情、生活習性、政治理念的人,必須一起生活55天,只有彼此適應對方,包容對方,尊重對方,大家才能相安無事。

  其實這就是一大考驗!

  因為家人都有可能發生摩擦了,更何況是彼此不熟識的同奮,所以閉關就是最好的磨鍊機會。

  入關後,我被指定為「生活組」幹部,協助「輔訓生活組」輔導員的工作,以致跟學員們接觸較緊密,互動較多。

  第2週時,2位在關外有心結的同奮,透過輔導員的協調,以及學員的勸導,表明願意自解心鎖。

  她們天天誦唸《教壇課程》裡的〈祈願文〉~……萬生萬靈得恩赦,因而有了啟示。

  她們說,持唸那麼多的〈祈願文〉,卻從未發覺這句話,是自己向 上帝的祈願,所以願意接受安排言和。

  我看著她們彼此開始互動,心裡好開心!

  而第7週時,2位相當優秀,為帝教不可多得人才的年輕同奮,因閉關期間,壓力很大,發生誤解,雙方都覺得自己委屈。

  那時「先天炁養成期」剛好垂示一則〈聖訓〉~上天要栽培你們,就是要你們能容得了一切委屈……,……有容乃能成其大……。

  這2位坤道同奮透過〈聖訓〉,引發啟示,也握手言和,解開心結了。

  維生先生教授炁統課程時,提到〈祈願文〉自覺覺人、自赦赦人……,2位乾道學員受到感召也自動和解。

  他們於最後1週,在鐳力阿道場大同堂公開認錯,願意自解心鎖,放下身段,全體學員們報以熱烈掌聲!

  在閉關學習中,懂得寬恕、懂得原諒、懂得自我省懺,坦然面對與承認錯誤,就是閉關最大的收穫。

  閉關,將一顆心煉得無垢,無愧天地,無愧於心,虛心修正自己的行為,來日放在任何一個環境,都能與人相處融洽,懂得關懷幫助他人,這就是天帝教救劫使者的本色。

  55天閉關,改變了大家的心性,學員們都成長了,變化氣質了,綻放笑容了。

  在深情感恩中,我們從北到南增加許多知心友誼,這是個非常棒的學習機會,您一定要來體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