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生命本偶然

領悟生命本偶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領悟生命本偶然

莊凝分  2010-09-15 10:50

心得篇~

 ●堅忍喪父之痛,仍完成閉關的莊凝分同奮

  民國52年左右,父母由屏東的東港漁村搬入一個製糖為主的農村,開一間中藥舖。

  房子是經外公介紹,租下來的瓦房,沒有人脈,也無親戚。

  藥舖生意約曾維持8至10年左右,兩人一起扶養4個孩子;之後的家計,則靠母親去務農與割稻。

  4個孩子中,二哥患有腦膜炎;每隔一段時間即會抽筋痙攣,不幸在民國66年往生。

  民國68年,父母白手起家,標會買房子,我們也真正的紮根於這個鄉下村落,長大、就業、就學。

  我的父親非常的節儉,節儉到晚年連一個塑膠袋,都捨不得丟;廚房滿滿的塑膠袋,食物也常放到酸掉,藥丸更常存放多年仍覺得有效。

  而褲子破了常補一補再穿,部分新衣裳是在他入斂前,翻出來一起陪葬的。

  其他如所有公會贈送的器皿及禮物,也絕對原封不動的保存;就連他生日我包的紅包,也是一毛不少的擱置於抽屜;這紅包後來拿來請看護用。

  人的固執念,幾十年形成,根深而蒂固,就憑我初入帝教2年,一面相信念力能化劫,一面又心存疑惑如何化劫?當閉關中途,接獲父親病危消息,我祇能上光殿祈禱。

  感謝所有學員們,為父親祈誦《廿字真經》的大愛,感恩師尊不離不棄的照拂,讓我有勇氣在為父親守喪8日後,又再一次有勇氣踏入鐳力阿道場閉關。

  僅以至真至誠之心,恭向父親道別,並心平氣和的告訴他,生命本偶然,期盼他乘願再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