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花絮

閉關花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閉關花絮

編輯部  2010-09-15 11:30

整理˙圖/編輯部

  「戒尺」是於皈依、說法、法會儀式中,警覺大眾或安定法會秩序所用之木製法器。

  在傳道、傳教閉關訓練會禱會坐時,用於警覺姿勢不正或昏沈之同奮。有形「戒尺」有無形之功,不需及身,即有電觸之感,收矯正之效。(圖/天人訓練團提供)

---

  傳道班最年長的坤道為黃敏彬(台北市掌院蕭光藹掌教德配)同奮;而傳教班最年長的為現年80歲江敏煇(台北縣初院)同奮。

  她們「三勤」~學勤、參勤、服勤不缺席!為人又謙卑,長者風範十足。

  尤其,每到週日「奮鬥日」,一天要誦唸4500聲「皇誥」,兩人從頭到尾,恭謹持誦,毅力與耐力足堪表率。(文/林敏跳)

---

  傳道班王鏡神同奮對天帝教經典十分有興趣,常見她埋首書叢,以不同字典,逐字解析文義,更密密麻麻的筆記其中意涵。就連午休,也不眠不休,不是在教室,即在圖書館「一門深入」的認真研讀,向學求道之精神可嘉。

---

  彰化天根堂前主事楊緒志、周靜膛伉儷,是今年閉關中,6對夫婦雙修中的一對。

  楊緒志、周靜膛伉儷擔任天根堂主事6年,他(她)們倆勤於奮鬥,多年來都是全教誦誥第一。這次閉關除希望改善身、心、靈外,更希望改變弘教方法,做好敦親睦鄰。

---

  劉乾淨同奮發願引渡1萬1千1百11人,因而常穿梭各地。有一次在雲林縣的鄉下迷路,居然問路於2名外國傳教人士。

  當時,對方向他傳教,他也回復對方關於天帝教的內涵,雙方雞同鴨講,於是他留下一句經典名言~your god and my god「all my god!」引起大家爆笑!

---

  葉雪耘(上圖左)、王朗耕伉儷從第7期傳教班、複訓班、第8期傳道班,連續3年參加閉關,勤修法華,使得葉雪耘同奮居然在70之齡出現復潮,令她驚喜不已。

  這番奮鬥感應,經她上台在「小組閉關收穫」報告後,大家都替她高興,除稱羨夫妻倆是難得雙修道侶外,也見證「昊天心法」返本還原的一面。

---

  玄虛鐘,在天曹鐳力阿道場意義舉足輕重,今年閉關傳道班學員不分乾坤,每2人一組,必須於清晨6時親自前往敲響。

  因而大家戰戰兢兢,希望以最賣力的表現,敲響救劫意涵濃厚的玄虛鐘。

---

  鐳力阿道場潮濕多雨,雨傘用量龐大,今年閉關人數激增,鐳力阿道場管委會特地添購許多新傘(傳教班宋化化同奮也贊助2,000元購置),以方便同奮使用,令人窩心。(圖/天人訓練團提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