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願帶動南部奮鬥士氣 期為救劫弘教再展高峰

誓願帶動南部奮鬥士氣 期為救劫弘教再展高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誓願帶動南部奮鬥士氣 期為救劫弘教再展高峰

呂緒握  2010-09-15 11:55

文˙圖/呂緒握

 ●呂緒握同奮接獲神職人員天命狀,與時任天帝教第2任首席的維生先生(右)留下歷史紀錄

期別:「正宗靜坐」先修12期、正宗複訓班第7期、傳教使者班第1期、傳道使者班第2期。

道歷:高雄市掌院炁功中心典司預、炁功中心副執事、教務中心執事、教財中心執事、贊教司、參教長、高雄縣初院預命開導師、開導師副宏教。

現職:高雄市掌院開導師兼副掌教

 

  我於民國79年皈師,當時是於高雄學苑參加「靜心靜坐」,而進一步認識天帝教。

  我任職於建設公司,工作地點在台南市,工作壓力,讓我有偏頭痛的毛病。

  由於透過靜坐,煩擾我多時的偏頭痛竟然痊癒,因此對靜坐產生濃厚的探討興趣。

  台南市初院在民國75年成立,儘管我公司在台南市,每天都會經過,可是因機緣未到,沒能認識,直到民國79年公司結束台南市業務,返回高雄市才皈師進入天帝教。

  民國81年2月師尊主持高雄市掌院新建教院動土,我很幸運的從動土興建到落成,恭逢其盛。

  記得師尊於視察興建中的高雄市掌院時,對陪同的同奮說,萬法教主老前輩(當時玉清殿殿主)找這塊地,找得很辛苦。

  當時,該處離市區非常偏遠,附近房子稀少,甚少人跡,沒想到目前教院的地理位置,正位於高鐵、捷運、臺鐵三鐵共構,以及國道一號、三號高速公路,真是想都沒想到。

  師尊曾交代說,「教院慢慢蓋,錢沒有問題。」興建中,果真就有隔壁學院建設,前來洽談提供容積共照建大樓,同時願意回饋一棟四層店鋪(天賜樓),還有現金500萬元,事後並追加奉獻至1,000萬元。

  高雄市掌院於民國84年元月落成,耗資7千多萬元,由坤元輔教與時任第2任首席使者的維生先生開光。

  民國81年我參加先修12期「正宗靜坐」班,啟迪個人生涯的另一奮鬥之路,透過「五門功課」的修持,我改頭換面了。

  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我慶幸前期同奮的指導與鼓勵。尤其擔任教職後的磨練,加速成長,讓我受惠良多,所謂「行中學,學中悟」,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喜歡祈禱誦誥;因為誦持皇誥的能量,使我內心安祥,充滿源源的奮鬥動力。

  民國89年我奉派至高雄縣初院擔任預命開導師,4年服務期間,承蒙高雄縣初院同奮鼎力相助,愛護我如同家人、手足,當時團隊默契良好,推動弘教工作十分順暢。

  93年我又改調為高雄市掌院擔任駐院開導師,掌院人才濟濟,熱心,有主見,是帝教一大福氣。

  回顧從皈師至今,已有20年,內心感受很深,師尊說,「修道要耐得住寂寞,要持續不斷,一門深入,於道方有所得。」我無怨無悔,謹記在心。

  未來,我將更戮力帶動南部教區奮鬥士氣,為救劫弘教再展高峰!

 ●呂緒握開導師時任高雄縣初院開導師(最前面蹲者),與同奮親和的合照

 ●戊子年呂緒握副掌教(左3)參加在阿里山梅園樓舉行的春季法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