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怙寡依不畏困境 精進服勤奮鬥無涯

失怙寡依不畏困境 精進服勤奮鬥無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失怙寡依不畏困境 精進服勤奮鬥無涯

林緒慷  2010-09-15 12:05

口述/林緒慷
文/陳敏還
圖/編輯部

  我以母親為榮!母親姓吳名金總(道名:貞信),出生於雲林縣四湖鄉吳厝寮人。

  母親堅強勇敢,是我們兄弟姊妹學習的榜樣,感謝 上帝護祐,沒有母親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母親出生一年多,外祖父因病回歸,母親承蒙舅公疼愛,如親生女兒般照顧,得能平安長大。

  我的母親從小幫助舅公料理家事及農務,小小年紀即學習勤儉持家的精神。20歲時,母親經曾祖母介紹,嫁給我的父親雲林海口林萬先生。

  我的父親也是務農為主,飼養雞鴨家畜等,生活簡單樸實,早期務農飼養家畜不得方法,忙碌辛苦卻收入微薄,還要供我們讀書,父母辛苦造就了我們兄弟姊妹7人。

  不幸,其中一位姊姊幼年生病回歸,因為當年醫學欠缺不比現在,母親每談到這裡都心痛不已。

  父親也因長期勞累,43歲過勞而終,那年母親才41歲,頓失依靠的母親,忍受喪夫之痛,擦乾眼淚,不畏困境獨立扛起一家生活重擔,繼續經營父親留下來的農作及家畜。

  有一次強烈颱風洪水急速,母親為了搶救田園裡的雞鴨,差點被洪水沖走,感恩 上帝留下母親。

  沒有父親已經很可憐,所幸我們兄弟姊妹有母親疼愛;母親茹苦含辛,將我們兄弟姊妹養育成人;後來,我與二哥緒路、弟弟緒遙外出工作,多次搬家輾轉喬遷中部定居,發展鋁門窗事業。

  母親家教嚴謹,常常叮嚀我們「做人要清清白白,不要佔人便宜,走路不要東張西望,更不能犯法,不要有一天手被綁在後面,被警察壓著走……等」,時時擔心沒有把我們教育好。

  母親於民國82年與二哥緒路、弟弟緒遙一起皈師帝教,並參加先修第12期「正宗靜坐」班。

  民國84年我與妹妹靜乘同奮,陪母親進階參加「高教班」第5期閉關訓練,母親力行「五門功課」持續不斷。

  91年起台中縣初院坤院執行長陳敏還,推動「長青同奮誦誥活動」,母親每週星期一到星期五由教車或陳敏還同奮(現為預命開導師)接送。

  那段時間,母親締造一個月4萬聲的「皇誥」,好厲害!後來她鼓勵我們兄弟贊助經費,請同奮開教車接送高齡同奮回教院誦誥。

  看到母親身體健康為教奮鬥,並資助其他有心奮鬥同奮向道,我們都很高興!

  母親心誠則定,以前常感到驚嚇的情況不見了,仙佛加持下,安祥自在,益增奮鬥決心。

  每逢鐳力阿道場舉辦55天閉關,擔任鐳力阿道場管委會總幹事的謝光通開導師,都會邀請母親協助幫廚事宜,今(民國99年)年也不例外。

  如今我們兄弟姊妹都成家立業,兄弟合作經營亞細亞氣密隔音窗,目前公司業務穩定,為照顧母親,我們兄弟共同侍奉母親,大家生活在一起,非常幸福快樂。

  兒孫自有兒孫福!母親到現在還常常操煩兒孫們,這是她老人家認真負責與綿綿愛心的一面,但我們都希望她放下人道,專心為教奮鬥。

  母親您很偉大,我們兄弟姊妹都愛您,孝順您,衷心至盼,母親在 上帝慈輝照拂下,道功精進,永遠健康快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