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喚醒和子記憶

用愛喚醒和子記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用愛喚醒和子記憶

吳月行  2010-09-15 12:40

文˙圖/吳月行

  修道、修行之路,你我相隨……

  依據《天帝教教義》,宇宙真道的內涵與精神領域,除了在字句呈現外,落實在家庭、生活上,的確需要靠個人的真修實煉。

  同奮一方面要精進自己的修行,一方面又要且戰且學仙,廣渡原人,弘教渡人是一件辛苦的事,讓人自願皈師天帝教,實在不簡單。

弘化法喜壓力存焉

  現實弘教線上,不論是苦口婆心,或是欲擒故縱,原人仍是無動於衷的話,內心是極為交戰的。

  「眼見開班日近,如何向教院交代……」、「請問要參加靜坐班嗎?真的很好,保證會很有收穫……」曾幾何時,引渡原人入教的數字,變成一種壓力。

  我們不再那麼關心親友的近況,反而更在意他(她)是否成為帝教的一份子,與人親和常常都是帶著引渡原人「皈師」的意圖。

  漸漸的弘教渡人不再自然法喜,反而變成與家人、道伴的衝突所在。

  有回與友人親和,提及教院辦班情形,她引渡朋友參加靜坐班,後來沒有成功,其他輔導員不僅對她朋友不諒解,也對她有所微言,讓她內心頗為悸動。

  不巧隔天早上,她的道伴覺得,就是因為她沒有及時幫朋友施作天人炁功,錯失良機,對方沒有感應才沒有參加。

  她滿腹委屈的說:「我們是要救心,還是要渡『人頭』?一點都不關心被引渡人的心情、想法。」

  「我們要好好反省,我們是真正關心原人,還是比較在意他們有沒有皈師天帝教!」

  是的,弘教數字有時確實是一種激勵,但若被數字牽著走,忘了本,那就可惜了!

開闊心胸相互提攜

  有些人認為只要親友上了光殿,一切就安了;加入正宗靜坐班,更是萬事OK。

  若有閃失,作個天人炁功感應一下,絕無問題,剩下就交給仙佛、辦班講師或輔導員負責。

  事實上,學道的路上,同奮要彼此相互提攜,有人願意回歸帝教家庭的懷抱,我們更要以同理心陪他們走一段初皈之路,看著他們從靜心靜坐、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傳教班和傳道班……逐階晉級、提升。

  「昊天心法」弘教入世,鍛煉凡心,以靜參提昇我們的修持,並開闊個人思想領域的侷限,內心不寬廣的人,舉止氣質絕對不會吸引人。

  而同奮在實戰弘教經驗衝擊,與家人、道伴磨合下,弘教渡人的心,則會慢慢趨向寬廣。

  當我們放掉大部分期許原人,皈師天帝教的期盼後,與人親和也較能真誠相對,是否皈師就隨緣了!

  世運已至春劫之際,多一人打坐,就多一分正氣,鼓勵原人多打坐,找到好宗教真修行,也就多分擔師尊、師母無形上的壓力。

  儘管世人已經被物化得很嚴重,但和子的記憶、先天的使命,正需同奮用無私的愛心一一喚醒。

  以靜制動,多為彼此打氣,原人都會記得返家,一同參與「救劫」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