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定堂」開光~光照十方 人定勝天

「天定堂」開光~光照十方 人定勝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天定堂」開光~光照十方 人定勝天

洪靜雯  2010-09-15 12:50

文/洪靜雯
圖/陳正筆、陳正轉

  光瑕、敏圃同奮自民國79年無償讓出自有房舍4樓,作為天帝教教院使用,至今已20年寒暑。這種無私的奉獻,是前台北縣初院到現在的天定堂,最堅實的支撐。

  20年在此落地生根的道氣、人氣,又開啟與接續另一階段的使命。

  位於板橋市文化路一段原台北縣初院搬遷後,舊有地址經有形配合,無形核定,奉名為「天定堂」。

  「天定堂」開光儀式在99年8月29日舉行,光照首席親臨加光。

  當天上午10點左右,光照首席、敏堅樞機等一行人抵達「天定堂」巷口,雨勢突然增強。緒氣開導師、親和組同奮們冒雨接待,大家衣服都溼透了。

  光照首席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下了一個註解~「風雨生信心」,並期勉「天定堂」在風雨中勇往向前。

  午課開光儀式,由北掌院光藹掌教擔任主儀,接著由光照首席加光,再由緒氣開導師帶領同奮誦唸「皇誥」50聲,整個過程莊嚴肅穆。

  特別感謝敏齊同奮以豐富的經驗支援報到組,親和組長靜逢也規劃出流暢的動線,成功地發揮親和功效。

  用餐時刻,人氣早已沸騰。精美豐盛的餐點,是由「天定堂」的坤道同奮辛苦烹煮製作。

  在組長靜珊同奮的規劃下,一道道令人讚不絕口的手工料理,表達了「天定堂」最溫馨的招待誠意,不僅讓賓主盡歡,相信也將成為天定堂的最佳口碑。

  下午親和集會由教務組鏡抱、元義同奮負責。在鏡抱同奮的策劃下,集會內容融入許多新的創意,特別感謝正体同奮隨時播放音樂、處理音響、電腦等硬體設備。

  同時也感謝光思樞機、敏莞副主事的大女兒靜瑤同奮,遠從宜蘭趕來支援主持工作。

  其次正筆同奮連夜趕製的影片,讓與會同奮觀看到「天定堂」的籌措過程,並且設計所有海報文宣,真是既辛苦又令人佩服。

  拍完團體照,全體同奮恭迎光照首席精神講話。光照首席語重心長,期許未來「天定堂」堂務指標~親和老同奮、失聯同奮返回奮鬥行列,以及積極推展「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

  光照首席特別期勉「天定堂」成為北東教區的教堂模範,無形中鼓舞並提振同奮的士氣,也相信「天定堂」會踩穩步伐,在開光後,拓展救劫弘教的藍圖。

  散會之際,感謝緒哲開導師特別提供「天仁茗茶」的普洱茶罐,還細心貼上「天定堂」開光典禮的標籤,讓大家留下永久的紀念珍藏。

  回顧民國78年,有鑑於板橋地區同奮,往返新店始院奮鬥的交通不便,光啓樞機向本師世尊提出,在板橋設立教院的心願。

  後經光瑕、敏圃伉儷奉獻「天定堂」現址4樓,做為大同堂。民國79年1月23日,台北縣初院籌備處所設立玉華殿外殿成立開光,由師母主儀。

  開光後,師母於5樓陽台前望去,說了一句話:「別有洞天」。

  「別有洞天!」肯定了板橋文化路一段設立光殿的特殊意涵。這份特殊的意涵,自無形的角度而言,勢必具有救劫弘教的特殊使命。

  感謝光瑕、敏圃伉儷無私奉獻台北縣初院教院原址,做為「天定堂」新據點;感謝全體參與設堂籌備過程之所有同奮、神職人員~

  指導:感謝光啓樞機、光思樞機、光藹掌教、緒哲開導師、緒氣開導師的支援與鼓勵。

  工程組:由光冊、正体、靜告、光匡負責修繕整建,特別感謝緒期、光痊協助。

  行政組:緒妙、靜雯負責公文簽呈,送交極院、轉呈光照首席批示核准。

  親和組:由靜逢、靜珊、敏莞親和與聯絡。

  財務組:由敏圃、敏定規劃教財收支管理。

  教務組:由鏡抱整理通訊資料、活動設計。

  文宣組:由正筆設計文宣,並拍攝影片。

  團隊大掃除:全體分工完成,特別感謝光求、敏篤、光蒔、敏園、靜僕、鏡中、正悅、緒恩、凝顏的支援。

  天定堂同奮懇切聲明~我們都是秉持為 上帝效忠的使命感而團隊奮鬥,只是單純地希望,讓天帝教的精神在下一代更深遠地弘揚,這,就是天定堂同奮設堂的基本信念!

  誠如〈聖訓〉慈示,大家同心合力,必能人定勝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