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奮鬥 龍華功勳可期 違律造惡 難脫三期總清

持續奮鬥 龍華功勳可期 違律造惡 難脫三期總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持續奮鬥 龍華功勳可期 違律造惡 難脫三期總清

編輯部  2010-10-15 09:10

文˙圖/編輯部

  時序進入農曆9月,適逢「下元龍華」之期,同奮接獲《天帝教教訊》約在人間「九九重陽」後;「九九重陽」當天亦是恭祝天帝教教主 上帝證位大典之時。

  天帝教於民國86年4月3日,明訂每年之上、中、下元龍華會法會活動。

  上元龍華會,為每年農曆3月1日至15日,是為「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中元龍華會,為每年農曆7月1日至15日,是為「濟幽渡冥、祭祀追思法會」。

  下元龍華會,則為每年農曆9月1日至15日,包含上元、中元龍華以外的時間,是為「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

  其實早在前一年,民國85年11月6日(丙子年9月26日)金闕應元禮部尚書即垂示,「天曹龍華勝會」的功能與意義。

三元龍華三段考核

  一、「龍華勝會」乃天曹大事,諸天界之最高神媒均親自或派代表與會,負責特定事件之神媒必需親自到場說明。

  無形上聖高真分別針對上一年度巡天節, 聖駕御定諸項檢討執行成效,或是研商大自然因果氣運循環之調和、運化、掌控等問題,均於「龍華勝會」中聽取諸神媒共商大計,再送呈 聖駕御裁。

  同時由 聖駕敕封有功神職、天爵擢升的盛典,均頒布三界十方一體遵行。

  二、原則上,前一年巡天節 聖駕御定之各方案,於諸天分上、中、下元龍華會三階段考核,待當年巡天節時總驗收、總清算、總考核,並據以訂定下一年之各方案。

  舉例而言,上一年巡天節,已頒本年度某地區的行劫方案中,由於應元帝教之奮鬥力量,發揮救劫之實質效果,於是在「上元龍華」時,即由行劫主宰專案呈報至本年農曆3月15日止,人間該地區原有凶殺暴戾之氣,已經化減之情形。

  接著,再配合弘化院五老總聖與人間功過善惡稽查小組三方呈報,三期主宰統籌相關人間資料予以上奏,復由金闕諸首相研議,最後報請 聖駕聖裁,減緩原預定之行劫方案。

  其他如非應元精靈魔王擾亂天紀,破壞天律等,亦列為「龍華勝會」研議範圍。

  總之,凡屬行劫、清劫、平劫、救劫諸方案,均依需要而於「龍華勝會」中有所定論。

  由於「下元龍華」會下貫巡天節,自農曆9月1日起至「下元龍華」之中心日~9月9日「九皇勝會」期間,益形重要。

九皇會決帝教復興

  如:民國69年10月9日(農曆9月1日), 上帝聖駕在1,350餘位上聖高真、諸天仙佛隨侍下,在本教凌霄直轄寶殿舉行劫務會議。

  會中, 上帝御准復興先天天帝教,但暫緩正式通知三界十方。這是轟動三界十方的大事。

  甚者,在「九皇勝會」期間,更是《三期匯宗應元天曹寶誥》中,諸位上聖高真顯應的大日子~

  ●農曆9月1日 先天無生聖母顯應、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顯應。

  ●農曆9月2日 玄靈上帝顯應。

  ●農曆9月4日 摩利攴天大聖先天斗姥元君顯應。

  ●農曆9月5日 源天天皇顯應。

  ●農曆9月6日 三期主宰顯應。

  ●農曆9月7日 天源教主(軒轅皇帝、金闕玄武大元帥有熊氏)顯應。

  ●農曆9月8日 瑤池金母顯應。

  ●農曆9月9日 先天鈞天上帝、無生聖宮左相天機閣首席參議太虛子顯應、泰清聖尊先天證位、金闕真武大元帥有巢氏顯應。

  去年(己丑年)巡天節 上帝聖示「行、清、平未結案,在庚寅年巡天節總清」一事,本師世尊極初大帝曾慈諭「此乃教主 上帝至仁慈至德,不忍生靈塗炭,悲慘應劫,而召示應元司職神媒全面運化,以期將行、清、平未結案部分,予以了結總清。  

  惟『劫由人造,劫由人化』乃宇宙不變之天律,行、清、平總清,仍視人間救劫正氣之聚散,以及人心善惡之轉化,而居極大關鍵」。

  同奮若能明白行、清、平總清方案中,己身之責任,積極奮鬥,解民之倒懸,方可圓成。

  目前距離庚寅年巡天節,僅剩3個月的時間,希冀同奮把握有限時間,遵循本師世尊極初大帝指示,體悟並力行己身在行、清、平總清方案中的責任,積極奮鬥,則可免應總清之劫。

  因此,「下元龍華」啓建之際,懇請同奮邀請自己比較熟悉的同奮或教外有心朋友,勤赴各地教院、堂參加「下元龍華」誦誥,誦經的祈禱活動。

  因為,惟有同奮們在此期間,虔誠持誦「皇誥」、《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以及天人日誦系列經典中的《奮鬥真經》、《廿字真經》,並在 上帝面前反省懺悔,必能感格天心,化減大劫。

  此外,同奮應校正過去狂悖、浮驕的習性,自認可以掌握未來的幸福,進而認為幸運永遠站在自己身邊,全無危機、憂患意識。

  同時全教同奮在生活上,必須從現在起,改變過去奢侈、靡爛、浪費的物質生活,克勤克勞,腳踏實地,從根自我要求,徹底調整生活形式,才能渡過未來任何挑戰。

  我們更要從每個同奮家庭做起,教導下一代,學習謙虛、誠實;學習反省、負責;學習認真做事;學習刻苦耐勞,更要學習關懷憐憫、惜福感恩,我們才能在天災人禍肆虐中,屹立不搖。

  因為危機就是轉機,化戾氣成為生氣,蓮花成長於泥沼,鳳凰在浴火中重生。

  大家更需誠心誠意,持續祈求 上帝,降低天災人禍的發生,在「下元龍華」中,凝聚全體同奮的誠念正氣、道心、力量,突破萬難,力挽行、清、平未結之劫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