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話

編輯的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編輯的話

 2010-10-15 09:05

  農曆9月1日至9月9日,為天界「九皇勝會」;「九皇勝會」在天帝教的意義是什麼?

  「『九皇勝會』,深藏無形之作業原則;而無形於每年『下元龍華』期間,同時召開『九皇勝會』。

  『九皇勝會』主要在考核無形、有形三界之中,已列為仙職(包括已得仙籍的自由神、地仙)、天職(包括已得天職果位之同奮原靈與元神)、神職(包括已得神職果位之同奮原靈與元神),教職(包括已得教職果位之同奮原靈與元神),在這一年內,於道品、德品、職品之功過總考核,以為無形與有形,升與貶的依據。

  在『九皇勝會』中,一一將無形、有形界各層級之神媒、原靈、元神……等,褒貶功過,作出『輕』、『重』、『奪』、『添』、『換』……等考核。

  其中之『換』者,即是指更換元神主控權,即是所謂:『天命換人命』。

  以上種種考核,均會一一登錄,轉呈金闕各相關單位複審,金闕會循例頒布『黃榜(黃籙)』,此為本年度於無形中應元、顯化或奮鬥之功德榮譽榜。

  對於過大於功者,亦會循例頒布本年度於無形中,應元、顯化或奮鬥功德之過失,以及有待加強之考核名單,以為在巡天節期間呈報 上帝,御裁褒揚功績,或是下降懲戒、貶抑的主要參考依據。

  因此,無形、有形每逢下元龍華,『九皇勝會』期間,各天人眾在各自的司職崗位上,均是兢兢業業,不敢懈怠……。」(資料來源/紫微大帝民國87年10月5日˙戊寅年8月15日未時聖訓垂示)

  所以「九皇勝會」,乃至於下元龍華期間,不修身、不奮鬥,焉能通過無形天律考核,惟有力行三奮,超越自我,誠中發外,才能積極有效提升最大救劫熱準,再見天清地寧,回天有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