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期大專正宗靜坐1階 後起之秀齊聚惜緣惜福

31期大專正宗靜坐1階 後起之秀齊聚惜緣惜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31期大專正宗靜坐1階 後起之秀齊聚惜緣惜福

青年團指導委員會  2010-10-15 10:45

資料提供˙圖/青年團指導委員會

 ●第31期大專「正宗靜坐」班全體學員們與光照首席(右4)在天極行宮留影合照

  編按:99年第31期大專「正宗靜坐」班1階課程,在暑期末於天極行宮展開,計有乾道14人,坤道19人,共33人參與。

宋森寶(雲林科技大學會計系一年級)

  我期待3、4年想要參加青年團舉辦的「正宗靜坐」班,但因高中時期,上課時間與「正宗靜坐」班時間無法配合,所以都沒法來參加。

  首先我要先感謝引渡我的李靜洋老師,如果沒有她的引進,就沒現在的我,可能我還在四處飄盪,心靈還找不到一個明確的方向。

  但現在的我已經找到方向,人生也有了明確的目標,真是感恩,今後我在道業和學業上會更加努力。

  皈師帝教讓我高中時期一路順利,每次遇到困難就上光殿祈誦,每次都能迎刃而解,很感謝無形仙佛的慈悲。

  這次參加「正宗靜坐」班第1階時,學到了很多,而且很神奇的是,有些人明明沒見過面,但相遇就會有個很特別的感覺。

  同時大家聊的很開,可能我們都是來自同一個地方,才會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7天來很快樂與大家一起打坐、誦誥,感覺很棒,希望所有第1階學員都能來參加第2階,再在一起奮鬥,最後感謝雲林縣初院的素蒔同奮帶我到天極行宮,以及各位青年團的工作人員,大家辛苦了。

謝宛芹(台灣體育大學運動保健系一年級)

  很愛這7天的生活!很簡單、很規律、很充實……,對從小聽到大、看到大的信仰,真的有一份很深刻的開頭。

  等了好久的「正宗靜坐」班,終於讓我等到了,課程中我聽懂了以前大人們所說,而自己不瞭解的地方,小時候常常聽的音樂,在此我都好激動、好感動!

  因為聽懂了,明白了!對我來說,真的是擁抱住自己的信仰了!

  這7天認識一些能交心的朋友……可以天馬行空的說說談談,可以沒有忌諱的說出自己想法,被聽懂、被認同,一起開心的心,暖暖的……,很幸福!

  上課後,才知道為什麼媽媽那麼愛打坐,自己從光殿滿足的下來,就真得懂了。

  過去我在彰化縣初院唸「皇誥」,每個階段都不同,要不是奶奶的分享,我也不知道小迴向文(聖慈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小時候媽媽沒有陪我誦唸「皇誥」時,不敢大聲唱,長大後突然想了解其中意思,這次我確定我懂了。

  我在這裡長大了!好開心,我誓願與規劃好多動力,如:40萬聲「皇誥」早日完成,還有好多事……,我很感恩! 

楊明弘(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畢)

  我是抱著想了解這個宗教,以及想知道宗教對我的意義而來。

  從講師的介紹中,我慢慢瞭解了天帝教的初步教義,雖然可能因為時間,沒有能夠更深入講解太多,但我已經學習了許多,也了解了許多。

  我覺得,人在學校中,很容易因為追求物質與生活,而慢慢忘了自己的精神生活。

  這次課程,讓我注意到一些我遺忘許久的重要東西,希望自己能繼續記得,並繼續充實自己。

王藝婷(輔仁大學心理系畢)

  從知道天帝教到慢慢瞭解天帝教、進而到參加第1階「正宗靜坐」班,這一切的經過真的很不可思議,除了感謝這得來不易的緣分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個人身、心、靈上的提升。

  雖然經過這一個禮拜的學習,對於帝教的道理仍然懵懵懂懂,但是這些啟發,已經讓我,對於自己、還有世界有不同的看法。

  從小到大接觸過很多宗教,每個宗教都有讓我受益的地方,但是天帝教卻是目前讓我最想要深入去真正體會的宗教,這也是我未來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課。

  這次「正宗靜坐」班讓我驚訝之處,就是坐了2小時的靜坐,說真的我沒有想過自己會坐那麼久。

  這次的經驗是一個全新體驗,我強烈感受氣的流動,還有精氣充滿的感覺,我也體會到自己的靈,在這次打坐後,變得很不一樣。

  雖然打坐時很享受,不過受驚的感覺,也同樣令我印象深刻,總之這次的靜坐經驗,讓我會想更加努力靜坐。

  感謝天帝教!

郭又勳(成功大學統計系四年級)

  當初會接觸天帝教,是因為爸爸開始重視養生,而建議我去帝教學習靜坐。(我健康不是很好)

  但7天的課程,不只有靜坐,對我未來要走的路有很大啟發。

  我覺得自己還有地方需要修煉,自己能在這個年紀就接觸帝教還真是幸運!

  日後除了要先把自己做好,還要讓更多人知道學校沒有教,但有更根本、更重要的事情。

  由於接觸帝教時間不長,未來能知行合一後,再來分享吧!不過和接觸最多的基督教比起來,感覺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家」,要多為這個「家」盡心盡力,也要多多誦誥。

  我期望見到世界大同的一天,因此希望每週持續成長1%。

 ●光照首席(面對麥克風者)傳習「正宗靜坐」班學員們口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