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鳥先飛一門深入 傳承天命啟道佑德

笨鳥先飛一門深入 傳承天命啟道佑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笨鳥先飛一門深入 傳承天命啟道佑德

高敏掘  2010-10-15 11:05

文˙圖/高敏掘

期別:正宗靜坐坤8期、傳教1期、傳道4期、神培班第4期

道歷:台南市初院管理中心副執事、傳道師、高雄市掌院傳道師、嘉義縣初院傳道師、南部開導師辦公室傳道師、嘉義縣初院預命開導師、嘉義縣初院開導師。

現職:嘉義縣初院駐院開導師。

 

  記得那天是民國75年12月25日,先生光曠同奮外出工作,晚上反常的沒有回家用餐;回家時還蠻興奮的,一問他說還沒吃飯。原來他隨著客戶陳光視同奮去台南市初院訪道,而且填了皈宗表。

擔心受騙撞進天堂

  我當時很不以為然的怕他受騙,所以要他明天帶我去看看。

  結果……

  我在民國76年元旦晚上,由師尊及師母主持在玉平殿皈宗天帝教。當天拜見師尊與師母之際,當下好像吃下定心丸般,以前茫然無助,如無頭蒼蠅的好奇心,都煙消雲散了。

  於是我立下心願,就此老老實實的在帝教奮鬥。每天下班就上光殿誦誥,下來就與同奮親和,吸收他們的奮鬥心路歷程。

  民國76年3月「正宗靜坐」班先修5期、坤8期開班,師尊面談時說道:「夫婦雙修很好、很好!」於是我參加了坤8期「正宗靜坐」班。

  這期的同奮特別多,全省分甲、乙2班上課,我被指派為台南班的坤道班長,很高興有了一個服務同奮的機會。

  隨後「正宗靜坐」先修9期、坤9期開班時,台南市初院缺輔導員,於是光曠同奮毛遂自薦擔任輔導員。

 ●高敏掘開導師(第2排左2)與師尊(第1排中間)合影留念;林光曠同奮站在第2排右2

教學相長堅定信念

  我跟著光曠同奮每週帶新學員到天極行宮上課,沿途車上親和、下車生活輔導、上課時再聽一遍師尊的課、回程再與學員親和。

  如此每期靜坐班都隨著學員上課,每每隨著師尊精神講話中,一遍一遍的感召,更能體會師尊他老人家創教的宏願與為拯救天下蒼生的苦心,也因此更加堅定自己繼續奮鬥下去的信念。

  民國87年參加傳教1期閉關55天,給自己一個改頭換面的機會,閉關期間有許許多多的考驗,也給自己一個如何省懺的課題。

  期間除了上課外,誦誥與禁語成了自訂的功課。

  民國92年在郭光城樞機的鼓勵下,報名參加第4期傳道班訓練,更進一步了解天帝教的奮鬥觀與 上帝真道的精義。

  翌年,我懷著更大的信念,參加神培班訓練。2年課程下來,本著「笨鳥先飛」的信念,努力的充實自己。

  接著在民國96年4月,我奉派嘉義縣初院擔任傳道師。到任後,我以誦誥、打坐的重要,鼓勵嘉義縣初院同奮積極奮鬥,同時每週1次帶領當地同奮誦唸《寶誥》。

  隔年12月派任南部開導師辦公室傳道師,負責嘉義縣朴子地區,以及嘉義市養心齋的弘教任務。

  民國98年6月15日,再升任嘉義縣初院預命開導師,在嘉義地區展開弘教救劫的任務。

弘道布化匯聚道氣

  期間藉由嘉義縣初院辦理「奮鬥日」活動,結合養心齋的靜心靜坐班,延伸到開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等活動,增進與提升不少道氣。

  今年6月15日,我更上一層樓,接掌嘉義縣初院開導師一職;欣逢嘉義縣初院20週年慶,我兢兢業業,隨同嘉義縣初院同奮們,提前於6月27日在阿里山梅園樓餐廳,舉辦戶外親和活動。

  感謝全省各地同奮代表,熱烈參加嘉義縣初院20週年慶,我另於7月7日晚上(嘉義縣初院開光日)舉辦慶祝會。

  藉由這2次活動與新教職的產生,再次找回許多同奮重新參加奮鬥行列,我深感欣慰。

  開導師的工作是一種傳承,讓同奮莫忘天帝教天命,莫忘本師世尊為拯救天下蒼生的使命,所以除了要帶領同奮邁向奮鬥之路,更應啟發同奮向道之心,團結同奮、親和同奮、關懷同奮。

 ●升任開導師後,高敏掘隨即接辦嘉義縣初院20週年慶,與南部開導師辦公室主任開導師梁緒皈(右),一同參與慶祝活動

 ●梅園樓餐廳負責人鄧光琳(右),身兼嘉義縣初院贊教長,發心奉獻,高敏掘開導師頒獎表揚

 ●高敏掘開導師(右)首重親和,常常因而拉近同奮的距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