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勤修關隘重重 殊勝法緣無盡感恩

閉關勤修關隘重重 殊勝法緣無盡感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閉關勤修關隘重重 殊勝法緣無盡感恩

于凝恂  2010-10-15 11:30

文/于凝恂
圖/天人親和院提供

 ●甫自天人親和體驗營結訓的于凝恂同奮(第2排右1),收穫滿載

考驗不斷難阻道心

  從2008年參加「正宗靜坐」班1階開始,就對鐳力阿道場舉辦的傳道(教)使者55天閉關訓練心儀不已,完成2階以後,更確定那是我下一步必經的訓練。

  這期間人道、天道考驗不斷,但是卻未曾打消我要閉關的念頭。

  2010年參加第8期傳教使者閉關前夕,除了返台機票一連延後3次之外,出發前一天竟接到政府通知要吊銷我公司執照,必須在出發當天早上出庭說明,才有挽回的機會。

  另外,飛機起飛前3個鐘頭,我人還沒到機場,仍在處理賣車契約當中,終於在最後一刻趕上飛機,成為該班機最後一位check in的乘客,而且坐的是機尾最後一個位子。

  飛回台灣的途中,還在慶幸自己道心堅定,排除萬難,返台參加閉關,怎知在桃園國際機場等了近2個鐘頭,行李竟是最後一個出來,真是阻礙重重啊!

磨難高明坦然面對

  根據許多老同奮的經驗分享,在每一次閉關當中,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考驗,所以我也有心理準備,考驗來臨時都還算能坦然面對。

  今年8月8日父親節在鐳力阿道場閉關中,打電話回美國向長輩致意時,得知公公胃癌開刀,感恩第8期所有傳道(教)閉關學員合力誦經,後來公公手術成功並回家靜養,而且不需要作化療及放射線治療。

  這讓我覺得已順利地通過前三階段的考驗,心理的負擔終於放下,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完全鬆懈了防備。

  沒料到閉關至第四階段「氣炁養成期」的第一天,公公突然二度住院,心中本已焦急,又為了同奮的一句「妳公公在為妳背業力」而動了怒氣。

  從而我開始心外馳,神不定,氣不聚,意不凝,整整2天8場靜坐,才悟出此道考是在考我最弱的「親情」。而此親情是「父母在不遠遊」,我雖遊而有方,還是遠離親情。

  這個道考果然考得高明,除了在我毫無提防之下,又考到我心裡最痛的一點。

風雨同舟齊登黃榜

  由於關內〈聖訓〉垂示,「……有四分之一的學員仍未趕上進度……」,但前四個星期以來,學員之間的感情日漸深厚,所以在第4週週日,例行舉行的「奮鬥日」子時之際,也是即將渡過閉關子午線的時刻,全體閉關學員虔誠的在光殿跪懺。

  大家徹底作了一次最深沉的反省懺悔,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結,克服自己的心魔,突破自己的障礙,願意時時抱著感恩、知足、惜福的心態,虛心求教,認真學習。

  同時深切體會無形訓育組織、維生先生、班主任光照首席、副班主任光中樞機,以及輔訓單位迫切栽培我們、成就我們的心。

  我們一起承諾願抱著同舟共濟,不分彼此的精神,互相扶持,互相勉勵,全部一起過關,一個也不落後,結果第8期傳道(教)使者閉關學員全部「榮登黃榜」,果然一個也不落後!

體味親和箇中三昧

  隨後,我又參加第22期「天人親和體驗營」;這次「天人親和體驗營」參加人數是最多的一次,共有12位同奮參加。

  而全部學員都在8月29日參加55天閉關午刻結訓後,酉刻立即開訓。

  學員中有老中青三代:華暖、靜膛、緒疚、雪世、敏訓、敏曉、雪恩、莊敬、香應、大慈、月一,以及我。

  經過了55天閉關洗禮,大夥在侍準訓練時都能達到較高的熱準,在參機左殿打坐時,也能感受到完全不同的加持,心中的感覺是言語無法形容的,一切盡在不言中……為這次返台閉關,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真誠敬告同奮們,親身經歷一次「天人親和體驗營」,非常殊勝!

體靈雙調無盡顯化

  返台閉關前3個月左右,在LA(美國洛杉磯)每年例行身體檢查時,發現四寶~4個子宮肌瘤,大寶已4公分大,醫生建議若不考慮生育,乾脆連子宮一併開刀切除,一勞永逸,我決定不予理會,一切等閉完關再說。

  經過55+7天閉關緊湊的步調,讓我完全忘了這回事,只是深深感恩無形的調靈調體。

  出關後北上在長庚醫院作了一次徹底的全身檢查,在超音波螢幕上,四寶竟然都不見了,我當時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堅持要婦科主任照了又照,找了又找,就是找不到。

  唯一還有的症狀是子宮肌腺症,這真是一個超級大的顯化!非常感恩上聖高真,以及這期間幫我做天人炁功調理的所有同奮及神職人員,感恩再感恩!

  在此藉由《天帝教教訊》報告我的大幸,見證鐳力阿道場舉辦55天閉關訓練,是帝教同奮難得享有的法緣,有機會大家要好好把握。

赴日那須觀摩學習

  真是感恩!在我回美之前有緣能隨光照首席、敏堅樞機去日本弘教6天,觀摩學習。

  日本那須道場真是一個有靈氣的地方,山明水秀,幽靜深邃。這一次日本國教區「正宗靜坐」第28期第2階段特訓班及經典研習班,在那須道場舉辦,共有學員27位參與。

  真是巧合!學員年齡層也分老中青3代,像是一個大家庭,和樂融融,一點都不覺得有語言的障礙。

  我除了擔任開訓、結訓典禮的司儀及參與道務、幫廚、心得分享外,最令我難忘的是,每天早上6點太陽剛剛升起時,在一片霧茫茫的晨光中,與學員一起打太極拳,作晨間運動。

  同時與每一位學員都有單獨親和的機會,讓我深深的體驗到人與人之間,撇開了語言,仍然可以有多種層次的心靈交流,也更擴大了我的心胸與視野。

  同身為國際教區的一員,將朝著團結美、日兩地同奮為目標,與台灣同奮齊心為弘揚 上帝真道而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