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極院  2010-10-15 12:15

資料來源/極院
整理˙圖/編輯部

  編按:本《答客問》是為了配合天帝教復興30週年公布封靈,特地收集修煉封靈相關訊息而成。

  其間另有與同奮切身關係的議題,製作單位擷取大經《新境界》、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原意,以淺顯文字、說理簡易的方式闡示。

  內容分成3部分。第1部分「封靈的基本觀念」,計有10題。第2部分「封靈的衍生問答」,計有6題。第3部分「公布封靈人數的相關問答」,計有11題。

  全文經天人合一院、天人親和院聯合審校,並呈無形核備,彙編《答客問》是鼓勵全教同奮把握難得機會,即時加強犧牲奉獻與真修實煉,創造天人同奮佳績,而天帝教修煉封靈之成果,將於民國99年12月19日天帝教復興30週年慶祝大會上公布,敬請期待!

  《答客問》中,陳述27個問與答之題目,《天帝教教訊》自315期起,陸續節錄刊載,以饗同奮。

貳、公布封靈人數的相關問答

二十、我要如何把握機會修煉封靈?

答:即時奮鬥,當下奮鬥,就是把握機會的開始!

  「犧牲奉獻」之路,首重發心發願,一念真誠,無論教職大小,皆賴承擔之用心,若無教職,也可尋一己能力可以貢獻的地方,讓真誠心念化為具體行動,護教衛道,支持兩大時代使命早日完成。

  「真修實煉」之路,首重老實修行,老老實實做「五門功課」,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成為習慣,在塵而不染塵,藉事煉心,不斷、少漏,自自然然水到渠成。

廿一、我是一個初皈同奮,對於這次公布封靈人數很感好奇,我可以參與這個活動嗎?

答:天帝教的修持法門仍是要循序進階,萬丈高樓平地起,若想一步登天並不切實際。

  反而老老實實修行,把基礎打好,假以時日,在持續不斷犧牲奉獻、真修實煉的奮鬥過程中,當然也有機會修煉封靈,教主 上帝是絕對公平的,只看個人有沒有真正發心立願,痛下苦功!

  由於您是剛皈師不久的同奮,修的是「奮鬥初乘」,好好力行四門功課~奉行人生守則、反省懺悔、填記奮鬥卡、祈禱誦誥。

  其次再配合參加「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一方面學習為天下蒼生奮鬥的高尚情操,培功立德,犧牲奉獻;一方面自己擴大心胸,健全體魄,盡好家庭事業本份,奠立人道基礎,這就達到了求修「昊天法門」的入門條件。

  等到人道許可,發心參與「正宗靜坐」班,晉修「平等中乘」,學習「昊天心法」,從煉神還虛下手,循序漸進的走上修煉封靈之路。

廿二、我雖然已經「正宗靜坐」班結業,但是人道壓力很重,忙於事業、家庭,也沒有時間擔任教職,如何修煉封靈呢?

答:本師世尊曾經強調,修煉封靈的法門「是為有德同奮而準備」,「德」就是「德行」。

  什麼是「德行」呢?本師世尊曾言簡意賅的說:「凡事多能為別人著想的,就是有德」。

  天帝教揭櫫的三期末劫,明確指出二大時代使命關係到人類生命財產安全,地球文明前途,從而要求同奮早晚祈禱誦誥,發揮天地正氣,這都是「為別人著想」具體實踐。

  同奮若困於人道壓力,不能常來教院誦誥奮鬥或參與教職,也是情有可原,其實宗教最重視「發心」,只要有心,即便偶爾來教院上光殿誦誥,一聲就有一聲的用心,一念即有一念的真誠。

  不方便來教院時,在家庭、事業場所則保持祈禱的習慣,並力行其他四門功課,隨緣引渡週遭親戚、同事、朋友認識「廿字真言」,推廣「人生守則」……。

  這些具體行為也都是「真修實煉」、「犧牲奉獻」的具體實踐,並不限於教院之內的奮鬥。

  謹記「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再謹記修封靈「是為有德同奮而準備」,這樣雖不中,亦不遠矣。

廿三、我很想勤修苦煉,加強靜坐功夫,但我又要行人道,又有教職責任,時間不敷分配,如何在靜坐上下功夫呢?

答:打坐首要關鍵是在煉心,如何在繁忙生活中隨時靜定下來,便是勤修苦煉的真實意義。

  人道繁忙是煉心,教職責任也是在煉心,藉由這些事情將心煉得收放自如,提得起放得下,即使5分鐘、10分鐘的空檔,您也可靜定下來,默誦口訣,先天、後天配合!

  當然最好每天至少有一坐有充裕時間好好坐,其它就藉事煉心,隨緣靜定,能夠這樣勤修苦煉的同奮,才是真正了不起的同奮!

廿四、我雖然有擔任教職,但囿於現實環境無從發揮,如何培功立德呢?

答: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各教職都有其定位及職責,規定得很清楚,然而有時囿於現實環境,或許有您講的情形發生,誠是遺憾!

  還希望您冷靜檢討,看看在教職範圍內有沒有自己可以再調整、再盡心的機會。若有,當勇於改過承擔;若真的沒有,亦可尋找自己可以貢獻的事情去發揮。

  曾有同奮認為自己能力、知識有限,不知道怎樣貢獻?所以發心每天去教院打掃,將教院保持乾乾淨淨,這也是一種積極奮鬥的具體貢獻啊!

  另有同奮發心清掃光殿、輪值接電話等等,事無論貴賤,只要發心,都是大願,都是大事!雖然不言功德,功德卻是無量!

廿五、我已經是退任教職,想犧牲奉獻卻沒有舞台,如何是好?

答:教職是一種承擔,但並非無教職就不能奮鬥!本師世尊講「犧牲奉獻」之道有出心、出力、出錢,雖是退任教職,可以將自己的經驗提供給現任教職參考,尊重現任,從旁輔助,展現出資深同奮的器度風範。

  此外,也可以繼續承擔不同教職職務,切勿在意教職高低大小,須知聖凡平等,越是資深者越是要謙卑誠懇,才能以身作則,引領後進認識 上帝真道!

  去除一己之私心、私情,凡事為救劫弘教前途著想,沒有名利之爭,雖不言舞台,卻處處是可以發揮的舞台,這才是「犧牲奉獻」的真正精神!

廿六、我忝為神職人員,應當如何看待這次公布封靈人數案?

答:神職是立願終身奉獻給 上帝的神聖職務,應藉此機會好好自我反省懺悔,有無遵守本師世尊強調的「神職三要」~「絕對效忠 上帝,絕對服從組織,絕對實踐制度」?有無以一己之「犧牲奉獻、真修實煉」來感動同奮心靈,接引社會大眾?

  神職人員只要一念之轉,冷靜反省懺悔,有則嘉勉,無則改過,那麼就是為本案做了最佳示範,充分發揮了天人間公布封靈人數的實質意義!

廿七、我只是一般同奮,有無更具體的目標可以提供,使我可以更確實的朝奮鬥之路前進呢?

答:救劫弘教是一體兩面的,救劫首重持誦兩誥,弘教不外廣渡原人,因此個人的誦誥及引渡原人數,都是非常具體可驗的奮鬥目標。

  民國99年是天帝教復興30週年,全教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同奮要踴躍參與,出心、出力、出錢來支持!

  另外擴大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恢復百日築基的「正宗靜坐」班,以及暑期將要開辦的「傳教使者訓練班」、「傳道使者訓練班」,都可以讓您引渡進來的原人,立即銜接上奮鬥的康莊大道,把握這些機緣,正心誠意,好好努力,自然奮鬥有成,修煉有望!(完)

註:「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單元,上期(318期)誤植為完結篇,本期(319期)才是整個單元的總結,敬告讀者,並予致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