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宗靜坐」先修第31期開訓

中國「正宗靜坐」先修第31期開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中國「正宗靜坐」先修第31期開訓

呂月瑩  2010-11-15 09:15

緊迫盯人臥虎藏龍四姊妹花聚一堂

文/呂月瑩 圖/李光巡

 ●來自全省170多位參訓學員,專注聆聽講師上課情形

  中國「正宗靜坐」先修31期訓練班開訓典禮,10月2日下午在天極行宮舉行。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參訓學員計有176位,乾、坤同奮比例約3:4。

  其中,參訓學員數最多的教院、堂分別是:台灣省掌院29位,天極行宮22位,新竹市初院12位,相較上期學員數,本期增加最多者是新竹市初院、彰化縣天根堂、高雄縣初院,都是增加6位。

 ●帥氣的高雄縣初院女司機學員楊明秀

 ●苗栗縣初院范家4姊妹花

  本期課程規劃與講師陣容,並無明顯更動,但在設備方面,講台上增加2台簡報投影機,大大便利後排參訓學員對課程的同步接收。

  彰化縣天根堂專職洪鏡恆表示,各地教院、堂舉辦靜心靜坐課程的最終目的,即是引導學員參加「正宗靜坐」班,若達不到此目標的話,那麼所有協力專職與同奮的努力都會付諸流水。

  為了避免重蹈98年天根堂參訓學員數掛零的情況,今年她就採取緊迫盯人策略。

  她說,從「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每次上課前,即電話關懷學員,密切掌握學員狀況,儘量協助排除不能上課的障礙,就這樣和每位學員打成一片不斷親和,因此才有這樣「大躍進」的參訓人數。

  新竹市初院學員數增加,則是因為許多同奮持續親和,並引導親友參加「正宗靜坐」。

  高雄縣初院則是因為新增設的旗美天人親和所發揮親和作用,吸引許多旗美地區有緣原人皈師,因此在參訓學員數上,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這期「正宗靜坐」班,最年長跟最年幼者,都落在苗栗縣,來自苑裡天祿堂的李金蓮同奮,在媳婦郭鏡澹同奮的陪伴與支持下,82歲的高齡仍堅持參加,其精神與毅力都足以為年輕同奮效法。

  苗栗縣初院范莉婷、范境芳、范與倫、范惠棋4姐妹,則在母親戴鏡振同奮引導下一起參加本期;其中,范惠棋同奮是本班最年幼者,今年才21歲。

  此外,有位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雲林縣初院龔文安同奮,他曾任太極拳協會理事長,由於多年浸淫太極拳,外表看來雖是普通老人,但雙目卻內蘊光華。

  高雄縣初院的楊明秀同奮,則是身兼多職,既然正宗靜坐班學員,更是南部教院遊覽車的女司機。

  她帥氣手握方向盤,安全平穩地將大家從高雄送到天極行宮,一路上幾乎都沒什麼休息,又得接著投入課程,十分盡責與辛苦。

 ●參訓學員一同修持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