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力為關聖帝君「正名」

天人合力為關聖帝君「正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天人合力為關聖帝君「正名」

 2010-11-15 10:20

資料提供/《關聖帝君要求正名~勿亂法統》整理/編輯部 圖/鄧雪牧

編按:

  本期(320期)《天帝教教訊》中,「歷史上的今天」單元,提及「早於壹佰餘年前, 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退由關聖帝君受禪,即位 上帝,謠傳於民間,師尊受託關聖帝君力予澄清一事」。

  這項「玉皇退位,關聖帝君接位」的人間誤傳,百餘年來,下民無知誤信其真,乃陷關聖帝君不忠、不義,因而垂傳師尊協助澄清,並以「勿亂法統」,要求務必為其「正名」。

  《天帝教教訊》曾於第284期刊載師尊替關聖帝君「正名」報導,早期同奮均知此事,惟後期同奮恐不了解此一天人「公案」,因此本期(320期)起,復予陸續節錄刊登當年原始文件,再度為關聖帝君「正名」於後期同奮。

《關聖帝君要求正名~勿亂法統》

首篇

序言

  夫《春秋》一書,旨在正名定分,即君臣、臣臣、父父、子子之義,能如是則尊卑上下之定位。

  關聖生前志存漢室,滿腔忠義,故好讀《春秋》,以明心志。為人正直無私,死後當然成神,蒙 玉帝勅封為「關聖帝君」。

  千餘年來,救世渡人,積功累德,在天受封之高,無神堪與並駕齊驅。

  正當風雲際會,晴天忽來霹靂,人間傳來誤稱關聖受禪玉皇之位;因而四十年前我深隱西嶽華山,在白雲深處清虛妙境天人會談時,關聖曾有「無知下民陷我於不忠不義,一再囑託,將來下山,務必為我澄清」之語,余以關聖語焉不詳,只有滿口承諾而已。

  繼而檢視《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關聖帝君封號已為「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余自下山於民國三十八年渡海東來蓬萊,最近五、六年間方看到,元始天尊降筆扶鸞於南天直轄鸞堂台中某鸞堂,民國六十一年出版之《玉皇普度聖經》,復讀〈元始天尊序文〉,……今著《玉皇普度聖經》者,乃「蒼穹天皇」,由儒道釋耶回五教教主共議選舉關聖,於甲子年元旦,受禪為第十八代玉皇位,其尊號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統御萬夫,管轄萬靈……今 玉帝為普度天下蒼生,特敕《玉皇普度聖經》……閱之不勝驚異,以「元始天尊」位極天人之師,深明天曹真相,其為南天司神假借名義無疑。

  回憶關聖華山一再囑託,自應履行諾言負起澄清責任。於是深入瞭解,查明遠因與近因:

 ●師尊為關聖帝君「正名」不遺餘力

一、遠因

  查大陸出版之《洞冥寶記》第三十八回,誤稱關聖于同治三年歲次甲子元旦受禪,即「玉皇」位,頒《玉皇普度聖經》一部,詳述諸天聖尊薦舉,無極天尊提攜經過,並有 太皇上帝玄穹高上帝勗勉上聖高尊,宰輔將相佐理新皇〈詔文〉。

  按是經乃貴州省之原版,經由雲南省再版,上海宏大書局翻印,台灣省內彼時尚罕有流傳,對於此等謠傳,雖有知之,亦多不詳其內容。

  及至民國三十八年大陸變色,隨政府撤退來台者,始有攜帶《玉皇普度聖經》,乃有民國五十一年歲次壬寅高雄縣善信之翻印,致使普遍流傳。

二、近因

  自南天直轄鸞堂台中某鸞堂成立,繼大陸降筆之《洞冥寶記》,于民國六十一年歲次壬子正月,亦稱奉「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詔命,特請「元始天尊」降鸞著作《玉皇普度聖經》,從此無知下民迷惘更深。

  本省鸞堂林立,大都誤奉關聖為「玉皇大天尊」,尤以中南部一帶善信,受此影響至大,不勝浩嘆。

  全宇宙至高無上之先天大主宰為「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關聖乃是「中天主宰~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崇信關聖帝君是民間普遍信仰

  下民無知,南天神祇更無知,竟把「中皇」誤稱為「玉皇」,僭越名份,達百十餘年,不加糾正,不知是何居心?一字之差,致使關聖被陷於不忠不義,造成天曹僭越犯上極大風波,幸我 天帝慈悲寬宏,未加罪責。

  天帝教始院出版《天堂新認織》一書,原來計劃中,並無關聖帝君談〈勿亂法統,吾是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南天文衡聖王關平談〈南天陷吾父於不忠不義,亟應更正澄清〉,以及濟公活佛談〈金闕  玉皇千古不易,關聖帝君是中皇〉三篇談話。

  由于近半年來關聖對此問題,感到心情沉重,痛下整理南天決心,一再希望予以澄清機會。

  我為了履行四十年前諾言,這三篇談話全部予以發表,藉以擴大宣傳,而正綱紀,且告世人,關聖本身是始終清自,絕無半點僭越犯上之意圖,其全部責任,將來追究,應由南天承擔,當非台灣鸞堂始作俑者。

  關聖猶感不安,為使「正名」能收更大效果,近又與老友濟公活佛合作,對此鑄成大錯原因續作分析,並從側面提供新的資料,以破世人之疑,尤為難得。

  關聖並命我門生蒐集「正名」有關資料,編印正名專冊,承問〈序言〉於余,在公在私,余義不容辭,爰述顛末與感想,以為序,並就正於關聖帝君!
             涵靜老人、李極初
中華民國七十年八月廿九日歲辛酉年八月初一日

上聖高真曉諭

關聖帝君曰:

  本書已奉

  昊天玉皇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 聖駕預定,頒布南瞻。諸子觀此「正名」之文,為人宣說此事,或助印本書,代為發行,當酌量其功勞,圓滿其所禱祝之理要求。

  如有眾生不信此說,可以於初一或十五兩日,祭拜天地,焚疏於吾,自然有高真臨壇,申明正誤也。

  諸子當不得詆譭此說,更不得撕毀或焚燬此書;若查明蓄意冒犯者,將削減其三世以來修行道果,並依罪孽輕重,延禍現世報身,累及子孫!

  今臨堂愷切聲明,希諸生自重自愛,敬愛吾神勿反陷害吾神,應速辨正是非,維護天曹法統,成就吾精忠大義萬事之英名!
天運辛酉年八月六日午時降文於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待續)

 ●《關聖帝君要求正名~勿亂法統》於民國78年10月10日發行,並於新聞局登記出版字號第~二一七五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