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慶賀雙十年華 老同奮返回風婆婆亦相助

新竹市初院慶賀雙十年華 老同奮返回風婆婆亦相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新竹市初院慶賀雙十年華 老同奮返回風婆婆亦相助

宋靜貴  2010-11-15 12:05

文/宋靜貴 圖/楊大謙

 ●「關西天人親和所」臨時光殿開光,由新竹市初院開導師潘光炎主儀,是為新竹市初院玉元殿外殿

  新竹市初院於10月2日舉辦20週年慶祝活動,當日天氣晴朗,賓客雲集,在聲聲道賀之中,順利圓成活動!

  今年7月4日,潘光炎開導師轉調新竹市初院,得知要舉辦20週年慶,決定舉辦擴大皈師,以示慶賀;擴大皈師,成為了這次活動主軸。

  潘光炎開導師獨挑引渡原人之大樑,他鼓勵同奮們填寫欲引渡之親友名冊,並呈光殿祈求運化,他一邊認識同奮,一邊鼓勵同奮引渡人。

  在一番苦口婆心下,雖然名冊上的人未全部來皈師,但是慶祝活動當日成績不錯,總共有50位左右的親朋皈師天帝教。

  潘光炎開導師說,「這些是下一期『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的學員。」相信新竹市初院在潘光炎開導師及同奮們的努力下,道氣日漸昌旺!

  為紀念週年慶,大夥兒決定製作團服,經過討論後,採用深藍色、棉質、圓領款式,前身有天帝教字樣與紅心,後背有緒陳督教長設計以龍形顯現之「20」字樣,以及「感恩、知足、惜福」字樣。

  潘光炎開導師指出,「新竹市初院同奮很可愛,做事的人,不但出心、出力,還自己出錢。」

  這次活動亦然,新竹市初院的創建人中華民國主院朱光源副主教,首先發動慷慨解囊贊助10萬元,希望活動能辦的有聲有色,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中華民國主院副主教朱光源,建設新竹市初院有功

  朱光源副主教登高一呼後,大家也陸續奉獻,緒遭參教司、靜勞教務中心執事設計、奉獻海報、邀請卡;乾逢、緒陳、靜尋、華式奉獻價值3萬多元的音響設備;大謙參教長雖然忙著自己9月訂婚、10月結婚的人生大事,卻也不忘記奉獻3層蛋糕;靜拔贊教司奉獻黑麥汁100多瓶;鏡奎同奮奉獻名牌;鏡迴同奮奉獻能量水;正的同奮奉獻仙草茶;乾逢道務中心執事及月芬同奮奉獻紀念品;靜尋教財中心執事重新栽植教院的花花草草。

  另有一些不具名的同奮奉獻30個9公分厚的拜墊,以保護同奮們的膝蓋。

  緒陳督教長、靜景副執行長、正厚管理中心執事、素釋等同奮,熱心整理教院雜物。

  教院在同奮們熱心整理、奉獻中,煥然一新,大家對能圓滿舉辦慶祝活動更有信心!

  無形的助力是不可少的力量,有許多人事已盡,但人力未逮之處,就需要無形的助力。

  我們最擔心的就是用餐的場地,決定利用前門走廊及社區之中庭花園為報到區及餐飲區。

 ●光照首席(第2排左4)新竹地區同奮大合照,留下20週年紀念畫面

  但是適逢社區正在整修補貼整棟大樓之外牆磚塊,中廊堆滿工具,走廊堆滿建材,所幸潘光炎開導師到任3個月中,用心經營與社區之互動,建立良好關係,所以社區答應將工具與建材移開。

  奇妙的是,教院左邊的店家,因為出外旅遊直至我們活動結束後一日才回來;右邊店家,在活動前一日,主動告訴潘光炎開導師,前廊可借我們用,所以走廊可用地寬闊許多。

  不過,中庭的強風,一直是我們擔心的事,雖然搭了一些帳篷,但是無法全部遮掩,有許多地方仍暴露在強風中,也無可奈何!

  然而活動當日,大家驚訝發現,當天風停樹靜,真是顯化!不禁感謝無形的體貼與運化。

 ●來自全省各地同奮踴躍參與新竹市初院20週年慶

  邀約、訪談老同奮亦是這次週年慶主軸之一,光照首席多次呼籲要找回老同奮,這次新竹市初院亦有一些同奮反應,應該將開國元老同奮找回來,共享殊榮!

  潘光炎開導師先邀約新竹市初院的「國寶阿媽」~賢秀同奮,一同參與拜訪老同奮,我協助開車載送。

  見面的場合都是很感人!雖然潘光炎開導師是新面孔,但是他的態度親切熱情,而賢秀同奮與許多老同奮又很熟悉,所以有談不完的話。

  我們力邀他們回來參加週年慶,並與我們一起繼續奮鬥,果真,已有一位老同奮~緒震又回來了,並買了道袍,開始重回光殿奮鬥。

  潘光炎開導師說,「院慶結束後,還要繼續進行聯絡,讓他們慢慢都回來!」

  光照首席約在上午11時到達,中午在庭院與大家會餐;這次餐點是由專業西式外燴公司承辦,色香味俱全,大家都讚不絕口!

  下午一時半舉辦皈師儀式,莊嚴肅穆、圓滿順利完成。下午3時左右大家在大同堂舉行慶祝儀式,切開3層蛋糕後,恭請光照首席為新竹初院祈福,接著請新竹市初院的創建人朱光源副主教致詞。

 ●新竹市初院開導師潘光炎感性致詞

  20週年慶另一件值得喝采的事,是關西天人親和所亦於9月4日,經有形無形核定為新竹市初院玉元殿外殿,於院慶結束後一週10月10日舉辦開光典禮。

  開光前,熱心的緒期同奮,不但親自至關西天人親和所指導如何布置,而且光殿所需聖幕、墨寶、拜殿等,皆協助釘製、表框,使得在最短時間,以最少的費用完成準備,在此敬上無盡的謝意!

  大謙參教長率同弟弟大海、未婚妻香芷,赴緒期家載回一車的物品,緒陳督教長花了大半天時間將墨寶一一釘於牆上,安裝妥當後,光殿呈現一片新氣象。

  開光當天,熱心同奮們仍將蕞爾的關西天人親和所,擠得滿滿的,約有50多名來自北區各教院的同奮。

  上午9時,由潘光炎開導師先主持關西天人親和所收光儀式,上午11時復由台北市掌院光藹掌教主持玉元殿外殿開光典禮。

  感謝大家熱心相挺,新竹市初院將更努力弘教,儘快成立教堂,積極弘教渡人,以不負大家厚愛!

  今年新竹市初院好事連連,希望同奮們同心協力,努力奮鬥,於下一個10年再創佳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