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逆皆精進 毀譽不動心 百磨我自在 不懼神媒鞭

順逆皆精進 毀譽不動心 百磨我自在 不懼神媒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順逆皆精進 毀譽不動心 百磨我自在 不懼神媒鞭

呂月瑩  2011-03-15 09:30

文/呂月瑩 圖/李光巡

  歷經近4個月的「百日築基」嚴格訓練後,民國100年1月23日,「正宗靜坐」先修31期訓練班學員為此殊勝道緣於天極行宮大同堂,畫下短暫的休止符,走上人生另一道程。

  結訓典禮的開場節目,由天極行宮貼心組成安親班中的小小同奮們擔綱演出;這些小小同奮在安親組多位坤道同奮親切帶領下,學習手工串珠等許多有趣的技能,除了讓父母安心上課外,更能善用此段時間學習實用與有趣的技藝。

  緊接著是重頭戲~學員頒獎活動,頒發項目計有結業證書、學員幹部獎、全勤獎、誦誥40萬聲以上與10萬聲以上奮鬥獎、心得報告參加獎、課程問答參加獎、課程問答前3名獎、學員小組團體獎、輔導員服務獎、輔訓人員服務獎,還有天極行宮廚房、維安、安親服務獎、奮鬥精神獎。

  獎品類別多樣,有各種天帝教勵志修道書籍、師尊照片、年度行事曆記事本、師尊墨寶小匾、獎狀等。

  本期有176名學員報名,共有166人獲得結業資格,「全勤獎」有74位學員獲得。

  而「奮鬥獎」中,誦誥達10萬聲以上93人,40萬聲以上4人,其中誦誥數最多紀錄者,是天極行宮的許化濟同奮,累計達61萬多聲。

 ●安親班兒童展現歌藝,天真地齊聲高唱(我有一個好爸媽),點出健全穩定的家庭是和諧社會的基礎,亦是帝教同奮人道奮鬥的重心。

 ●高齡82歲的李金蓮(右2)同奮,為本班最年邁者;她獲頒「奮鬥精神獎」,感謝一直陪伴她上課的媳婦郭金澹(右1)

 ●台灣省掌院學員朱雪然同奮,代表全體學員們對無形、有形所有助緣者,致上恭敬感恩詞。

  高齡82歲的苗栗天祿堂李金蓮,以及76歲的雲林縣初院龔朗無,是5位「奮鬥精神獎」得主人選之二,更是「活到老,奮鬥到老」的楷模。

  台灣省掌院朱雪然同奮代表學員致感恩詞;她以憶苦思甜方式,勾起大家回憶開課初始的辛苦,接著要大家為撐過這段奮鬥歷程喝釆,期許繼續真修實煉,秉持帝教心法與精髓,為自己走出一條新生之路。

  在一片感恩溫馨氛圍中,恭請光照首席上台致詞;他說,今年起實施「誦誥獎勵辦法」,一度擔心道名序宗排行較後面的新同奮,可能成績會不如排行前面同奮。

  後來出人意料,99年12月誦誥數最多的前3名,居然是本期學員,第1名居然多達19萬聲。

  光照首席在盛讚之餘,期勉結業學員們「上山修道,下山行道」,並贈詩「順逆皆精進,毀譽不動心,百磨我自在,不懼神媒鞭」鼓勵。

  學員們能順利學習課程,除了在台前功不可沒的天人訓練團與講師們的付出外,背後還有許多「隱身推手」,他(她)們是默默耕耘的無名英雄,誠如老子《道德經》所說:「上善若水,水善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天極行宮管理處黃光刺與謝靜按(圖左)帶領的廚房義工群(圖右)

  例如:謝靜按組長所帶領的膳食組,每週上課有來自天極行宮、省掌院、彰化縣初院等地的12位義工,為大家準備每餐9到11道美味菜餚。這些養生菜餚,大多是少油、少鹽的家常菜。

  還有天極行宮管理處長黃光刺精心調製的數道沙拉,食材有馬鈴薯、蕃薯、優質龍眼蜜、優格、百香果、檸檬等,不僅為學員們的健康把關,更兼顧美味質感。

  學員們的交通與上課安全,則由天極行宮交通組負責,交通組侯光侯同奮指出:「每週靜坐班學員上課時,由3到4位交通組組員排班巡視白天到上半夜,從晚上11點到隔日清晨6點的下半夜,另有1位外聘保全人員巡視」。

  結訓典禮熱鬧落幕了,雖然是多家歡樂,但也有幾家愁;因為部分學員未能合格領取結業證書,期待未來機緣成熟時,能排除萬難完成課程。

  順利結業者可稍許喘息一下,但勿以短暫的成就而滿足,須知能回歸 上帝身旁,憑藉的不是道歷證書,而是個人修持的道業德功,唯有在紅塵仍能一秉初衷奮鬥,才是通過考驗的救劫使者。

 ●學員們上課期間,天極行宮交通組員負責白天與上半夜巡視,下半夜11點至凌晨6點,則由外聘保全人員四處巡邏並鎖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