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飛揚蓄勢待發~第31期大專「正宗靜坐」班2階心得錄

青春飛揚蓄勢待發~第31期大專「正宗靜坐」班2階心得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青春飛揚蓄勢待發~第31期大專「正宗靜坐」班2階心得錄

 2011-03-15 10:35

文/林香合.龍元哲.翁香促.陳元照.蕭香昀.張香劑.葉香荃.謝月諾.林香禕.吳月朱
圖/蔡素玠.賴靜亨

 ●光照首席傳授口訣

親近 上帝心有所歸

林(香合)中華大學企業管理系

  黃敏警講師上課時談到:「如果一個宗教讓你更接近 上帝,讓你成為更好的人,那對你來說,就是最好的宗教。」令我印象深刻,也非常認同。

  若我的價值觀可以影響他人,或許我們就可以幫助更多人,找到屬於的心靈歸處吧!

認識真我誓願布施

龍(元哲)台灣大學法律系

  最初,來帝教學習靜坐,只為強身健體、開發潛能,好應付人道所需,當時雖也了解修道,利益眾生的重要,但對此仍缺乏深入認識,心心念念想的還是自己的利益得失。

  然而經過2階訓練,一開始即為講授天人禮儀的講師,那一絲不苟,莊嚴的態度所感動。

  隨後漸漸透過天帝教教義、教綱、經典、師尊奮鬥歷程,以及時代使命等課程,深入體會了帝教的精神與文化,兼有道名的賜與、原靈的合體、以及天人炁功的傳習後,才真正認識「大我」,知道放下「小我」,認識「真我」,願意布施「假我」。

  彷彿如師尊所說:「我們是一群曾經在天上發願下凡救世的仙佛,雖然一度迷失,但跌跌撞撞之後,還是回到帝教,回到了 上帝的身邊。」

知而不行騙人誤己

翁(香促)中正大學外文研究所

  陳光理樞機:「沒有去做,什麼都是騙人的。」我希望能將此所學一切,確實落實在生活中,確實改造自己的命運,就算遇到困難也不退縮。

燈照自己亦亮他人

陳(元照)義守大學資訊工程系

  「終生學習、終生奮鬥、終生修持」,我對光照首席期勉的話印象深刻,這讓我想到一則禪宗公案。

  這個公案為「盲僧提燈的故事」;故事旨在~要大家提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希望自己能夠終生不斷奮鬥,保持道心不退,因為「送人玫瑰手留餘香」。

懂得珍惜心靈富足

蕭(香昀)新民中學應用外語科

  「知足、惜福」這是梁光筆開導師希望我們記住的一句話,這句話真是「與我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覺得一個人若懂得珍惜身邊擁有的,那麼他的心靈就會得到富足;我也要努力知足一切,因為還有很多值得我珍惜的事物。

 ●光照首席(站立者)傳授天人炁功給學員

愛治信奮慎始慎終

張(香劑)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愛治信奮,慎始慎終!」「一門深入」~專注、投入,對生活,對專業皆能保有上述精神,便能成為一個自己想成為的人。

葉(香荃)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數位3D動畫設計組

  梁光筆開導師指出:「在宇宙間,要先付出才有收穫。」有時候真的很想要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想要一些東西,或是羨慕別人很成功……。

  然而,誠如講師所說,想要到山頂就必須不斷地爬坡,然而有時我們卻會沉浸在下坡時的輕鬆感;或許爬坡是苦的累的,我們也應該勉勵自己繼續走下去。

講師分享心靈悸動

謝(月諾)台灣體育大學運動保健學系

  對我來說,完成2階訓練是一種踏實。

  小時候聽的、看的、感受的……,與如今長大懂事了,截然不同,現在會有很多感動,也穩固了那份珍惜。

  2階所傳授者,是我的信仰,我願意在這裡花時間、花心力,那是種享受。

  蕭敏堅樞機的親和談心,我感覺自己現階段很幸福,也踏實得感受恭誦40萬聲「皇誥」,是一種自我投資。

  楊緒窺講師的侍天精神,讓我感受強烈的專業和精神,從小聽到大,就像生活常規的禮儀,多了份專業,多了份肅穆。

  其次,黃敏警講師分享:「快樂不是註定的事,是一種選擇」,也讓我多了許多思維。

  梁靜換講師的課,讓我深覺同奮就像帝教的孩子,給了我們一個方向,一個根本,真是很有福氣!

  陸光中樞機要我們關心鐳力阿道場的自然現象,擁抱陽光,是返璞歸真的叮嚀。

  張光弘預命開導師的資訊弘教,讓大家把生活和信仰貼近了。

  還有好多課程,讓人在思維裡走走停停,很棒,真的很棒……

 ●參訓學員在青年團林靜存開導師(站在最前面者)帶領下,齊誦《廿字真經》

組建青年奮鬥活力

林(香禕)明新科技大學旅館事業管理系

  上了1、2階課程後,對於帝教的心法,倍感宏觀,讓我深層了悟箇中法理與奧妙,不再是以往只知誦誥、誦經而已。

  參加大專「正宗靜坐」班後,對於在青年弘道有了一些啟發,因為在帝教的青年比一般青年,多了一股「正面向上」的認知。

  但對於年輕的我們,向宇宙大道奮鬥,多少還是有些距離感,往簡單一些層面來想,青年學子能夠在此找到的,或許不限於在精神皈依。

  而或許我們更可以在此找到一群不同於學校的奮鬥夥伴,正向的支持力量,或是舞台,在這幾次的營隊經驗發現,其實我們真的有好多或許在外頭無法表現出來的青年人才。

  所以我想,青年團的活力,還能夠發展的更有組織性和活力喔!希望能夠有多一點的交流活動,可以更熱絡更好喔!

  在這裡,我有找到在社團玩得「開心」的感覺,而不是那份「辛苦」,我的心不累,做起來,就很喜樂!

  謝謝大家,謝謝工作人員、執秘、開導師、講師們,這幾天來創造了這樣一個氛圍,最後謝謝青年團,讓我們有這樣一段回憶,對於帝教,對於這兒更有……更有……歸屬感,Thank you very much!

累積小步以成大步

吳(月朱)東海大學國際貿易學系(工作人員)

  趙光武開導師說:「一小小步的前進,久了就是一大步的前進。」

  我是個沒耐心的人,希望做的事能立即看到效果,但是事實總不會如我願。總而言之,我希望自己可以放慢腳步,努力學習。

  柳光赦講師也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我們可以從一畝田看到世界的平等,大同,那是一個多麼好的世界啊!

  大家可以從這一起點出發,再慢慢地發揚光大,這樣離我們救劫的目標就不遠了。

  我希望讓天帝教注入更多新血,讓別人不再覺得天帝教是老人的宗教;若想要大家都牽在一起,就要凝聚大家的向心力,不管我們分散在何處,我們一直都會是一家人!

 ●愛護地球,從己身做起;愛護大自然,從居處環境著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