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靈犀一點通~淺論天帝教的親和

心有靈犀一點通~淺論天帝教的親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心有靈犀一點通~淺論天帝教的親和

黃敏警  2011-03-15 11:15

文/黃敏警 圖/《教訊》檔案資料

 ●一邊教書、一邊奮鬥、一邊寫書的黃敏警同奮(右1)

  年紀愈長,浸淫宗教愈深,就愈相信中華文化理當是來自天界的恩賜;至不濟,創造過程也必然少不了仙佛的點撥。

  天帝教的「親和」,換成傳統宗教的字眼可以是「感應」,再改易成人間更為通俗的語彙,則是「來電」。

  「親和」,以無形界的觀點,的確就是兩方「電力」來往,交相感應所致。

  這「來電」一詞,居然如此貼切,又如此傳神!

  人與人間隱然存有一種極為微妙的關係,「心有靈犀一點通」絕非文人浪漫的渲染,或是馳騁想像的誇飾,而是真實的摹寫。

  轉到修道層面來,想要擺脫宿業糾纏,更上一層樓,不論自力奮鬥的口號喊得多麼響亮,在層層奮進的過程中,仍然需要與仙佛時時親和,得仙佛援引之力,方有可能不斷擢升。

  而人神的溝通感應,就在「念力」,亦即微妙至極的「電力」。乃至升天為神為仙,意圖不斷提昇能階,仍然需要更高層級的神媒適時照拂。

  天帝教源於降臨人間的時代背景,浩劫當前之際,即便從不以「神通」號召,仍然不少「通神」之作。

  天帝教本身的特定經典「皇誥」與《寶誥》,即由天人交通而來,6部基本經典(註)的身世亦然。

  所謂「天人交通」,利用特殊方法將天上的訓示傳到人間,聽來怪力亂神之至,然而以現代科技來看,其實一點也不「玄」。

  比如其中的「侍光」,不過就是天上仙佛把「檔案」傳輸到人間的光幕,差別只在這近似「鎖碼」的檔案,並非人人可讀,閱讀權限只開放給受過特殊訓練的「侍生」。

  要說「神」嘛,其實還真「神」~天帝教運用這個尖端科技的時候,電腦還未問世,更遑論網際網路了。

  6部基本經典透過天人交通,早在道統尚未轉到天帝教的華山時代,即已一一降示。

  從最早的《廿字真經》,到《大同、平等、奮鬥真經》,再到《北斗徵祥真經》,1945年問世的《天人親和真經》,則是最晚出的一部。

  經典既可以視作教義的「外圍組織」,以另種形式補充教義;也不妨看作教義的「切片」~從任何一部切入,都可以從中透視出教義的具體而微。

  但經典既各有所司,焦點亦隨之有別,因此也不妨如此解讀~《奮鬥真經》強調自力奮鬥,起步在「煉心」,而煉心的起步即在《廿字真經》,以人生守則為「箴規」。

  修持中固然以自力為先,可既是宗教,理當有感應之功,仙佛的援引必然扮演極為吃重的媒介,因此導入申言有「他力」為介的《北斗徵祥真經》與《天人親和真經》,申明天人合力之功。

  至於天人合力的目標何在?就在聖凡平等與天人大同,因此推出《平等真經》與《大同真經》。

  這仍然只是外部的概說,真把經義讀得通透,不難發現,其中的核心內涵都在一個「心」上!

  以自力修持為先,企求仙佛之力挹注,或是求得福報以為修持資糧,重點仍在起心動念。

  「心念」愈純,「願力」愈堅,通往天界的「電力」會更強也更快,因此愈能援引高層次的仙佛加持。

  而所謂的「加持」,說穿了,不過就是「天上」的電力與「人間」的「電力」兩電交感,透由天人合力,更上一層樓的時間會來得更快!

  快快快,急急急,只要約略了解天帝教的修持法門,不難得出如此結論。

  天帝教重來人間,本就為了因應末劫,背負著救劫的重大使命而來,毀滅浩劫當前的時候,焉得不急?

  慢條斯理,仙風道骨的丰采確乎迷人,然而那畢竟不是天帝教同奮著力的重點。

  職是之故,天帝教忙著誦誥,哀求 上帝化延浩劫;又忙著渡人,試圖以道德重整從根本救劫。也因為急著救劫,連修持法門都是因應救劫而得到特別應許的「急頓法門」。

 ●黃敏警同奮勤於研讀與筆耕帝教經典

  急頓法門源於「曠劫難逢」而有種種殊遇~初進教門即能點道開天門,再接引從金闕而來的 上帝靈陽真炁。

  願力、功德具足的時候,天上再賜封靈原種,一旦修煉成功,「封靈」成為身外之身,在無形積極投入救劫大業。

  更妙的是,這個「封靈」大異於傳統修煉出的「元神」,元神只能「唯一」,封靈卻可隨著個人的修持與願力不斷提升,而成為可觀的「多數」。

  原人在世時,封靈忙著在無形救劫,與原人的聯繫看似有限;但原人一旦準備回天,封靈即刻前來合體,帶領原人返歸天界,開展另一段養靈進修的生涯。

  涵靜老人是箇中翹楚。皈依蕭宗主後,先因功德修成封靈4位,華山時代再添上修持,雙管齊下,修成34位。

  在台灣復興天帝教之後,再煉成層次極高的2尊鐳炁真身;歸證天庭,復在無生聖宮煉靈,證成「極初大帝」。

  話說回來,修成封靈再怎麼「神乎其技」,終只是緣於末劫之來,不得不大開的方便法門,修成的個人如果拿來當作談資,夸夸其談封靈如何又如何,那可不是天上所樂見的。

  天上樂見有「承擔」的仙佛,可不要「吹牛」的凡夫。假借封靈而大放厥詞者,同樣有「天人親和」之功:遭致天譴。

  要知修成一位封靈,固賴個人的努力,無形的輔助作業更是忙得不可開交,加持金光,調教原靈,還得加派監護童子守護,免遭天魔與精靈盜寶,苦心費煞,無非要壯大救劫的軍容,哪裡是拿來炫耀的?(待續)

  (註):天帝教的6部基本經典:《大同真經》、《平等真經》、《奮鬥真經》、《廿字真經》、《北斗徵祥真經》、《天人親和真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