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經磨難 仰首見明燈 心轉境移 雪關感師恩

飽經磨難 仰首見明燈 心轉境移 雪關感師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飽經磨難 仰首見明燈 心轉境移 雪關感師恩

呂雪關  2011-03-15 11:50

口述/呂雪關 採訪/呂月瑩
圖/《教訊》檔案資料

  辛卯年過年後的陽曆2月16日中午,省掌院3樓《教訊》辦公室來了位訪客;她是剛結業的第31期「正宗靜坐」班學員呂雪關,在一杯熱茶閒談中,她侃侃而述的往事,使寒流中冷冽的空氣,彷彿溫暖了起來。

  呂雪關同奮飽經疾病磨難,但言談之間,仍不時流露天真與虔誠樂觀的態度。

  她在民國90年底罹患顏面神經失調,當時未能警覺身體發出的警訊,接著91年6月又發現乳癌,半年內接連重大打擊下,她結束經營的安親班,並於91年8月展開多次化療與電療。

  早年與丈夫離異,獨自辛苦扶養3名孩子的她,在人生路上儘管另一半缺席,可是從不孤立無援,慶幸仍有許多益友扶持,伴她走過痛苦、走過治療,更在益友們的引導下皈師帝教大門。

  在她身上看不到久病的愁苦與怨氣,訪談中滿盈笑容,她以病體為嚴師,時時鞭策自己,將身體照顧好,更在別人的苦難中,找到自己的回饋責任,綻放瑰麗的心靈花朵,正是天帝教「向自己奮鬥」的精神寫照。

  呂雪關同奮憑著堅強的意志力,穩定控制乳癌後,重新歸返社會,積極參加社區大學的課程、講座,也感恩醫院的照拂,以回饋的心,加入醫院的乳癌志工服務,從事各種宣導活動。

  此外,她更加入門諾甘霖基金會志工,為獨居老人備餐,這是她最喜愛的志工活動。

  因為,這項工作必須從早上8點半,一直忙到中午,才有機會休息;這種充實忙碌,並被人需要的感覺,支持她不斷為年邁長輩服務的心念。

  民國93年參加省掌院鄭敏籟老師指導的天聲合唱團,結識引渡她皈師的呂光境與白敏創伉儷。當時,她每週一沉浸在齊唱「廿字真言」的單純快樂氛圍中,由於一直未中斷,因此與帝教結下不解之緣。

  5年後,在一場交通事故下,受到呂光境與白敏創伉儷的渡化,才進一步皈師,從此改變心境。

  期間白敏創同奮甚至還借道袍給她穿,並帶她一次次持誦「皇誥」。呂雪關同奮也從「自然養生靜坐」班,一步步地完成「正宗靜坐」班修業,成為一個救劫使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來她無法參加第31期先修「正宗靜坐」班,幸虧在報名截止日前夕,省掌院專職王敏增特地提醒她,圓成她參加「正宗靜坐」班的心願。

  此外,她亦十分感恩 上帝與師尊、師母的愛護,自參加「正宗靜坐」班起,即有無數強烈感應,幫助她渡過多道難關。

  因而她發願將餘生奉獻帝教,或掃地、或煮飯,將竭盡所能。同時她辭去醫院志工職務,只繼續為獨居老人家備餐,希望有更多時間參與帝教事務,表明心跡。

  現在的她,定期抽血檢測癌細胞指數,掌握病情。最明顯的是,許多親友看到她,都驚嘆她氣色的變化,誇讚她皮膚不但變光滑、黑斑淡化,雙頰還有淡淡的紅潤。

  呂雪關同奮笑稱,自從換擦「天帝教牌面霜」,就愛上了照鏡子。讓她更欣慰的是,左半邊臉本來因顏面神經失調,致使左嘴角下垂,現已明顯上提。

  如今,她常分享她成功「拉皮秘訣」~下坐搓熱手後,用兩掌手心在雙頰處,邊按摩邊往上拉,一段時間後效果遠勝過開刀拉皮。

 ●呂雪關一直不忘呂光鏡(左2)與白敏創(右1)引渡皈師的善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