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施財施並行不悖 專職兼職相輔相成 一切量力而為但憑同奮發心

力施財施並行不悖 專職兼職相輔相成 一切量力而為但憑同奮發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2期 » 力施財施並行不悖 專職兼職相輔相成 一切量力而為但憑同奮發心

 1996-09-25 10:25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五年八月十五日
丙子年七月二日未時

  談奉獻。

  各位同奮今日得能於阿中閉關五十五天,就以所享用之各種硬體設備而言,小至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全都是前期同奮「出心、出力、出錢」發心共同奉獻之成果,沒有前期同奮點點滴滴的開發,一步一步艱辛地走過來,那裡會有今天可以容納帝教群英聚集的五十五天閉關訓練的場所,在此修煉曠古未有的封靈急頓法門,後期同奮要效法前期同奮奉獻佈施之精神,將此奉獻理念一期一期傳承下去,並更加發揚光大!

  真正的奉獻是「積陰德」,為善不欲人知,默默奉獻,任勞任怨,無論財施、力施或心施,盡己之能量力而為,不為出名而奉獻,不為功德而奉獻,不為奉獻而奉獻,此即是所謂陰德。

  由於帝教快速成長,教務工作急速擴充,專職之同奮相繼增加,用以處理日常各項救劫弘教事務,鞏固道場,奠定教基,以此工作績效領受教主 上帝之薪津,至於兼職或一般同奮之奉獻乃是直接奉獻給

  宗教徒首重發心,講求自動自發、自重自愛,同奮不分專職或兼職,除了專職同奮因人道因素必須支領生活津貼外,如何貢獻一己之力,共同為救劫弘教而犧牲奉獻奮鬥,都是一樣的。帝教在人間仍屬於創教初期,一切組織制度尚未完全上軌道,每一位帝教同奮都有責任與使命共同參與帝教之發展,使得內部作業系統與外部弘教系統更合乎時代環境之需要,只要能遵循大經教義《新境界》與大法建教憲章《教綱》,其他的都可以因時因地制宜而行。

  奉獻必須真誠,願意在 上帝面前做能力所及之承諾,就是願力的表現,一心一意真誠為帝教奉獻,為同奮服務,自然可以天助自助,天佑人佑。奉獻最忌談條件,無相佈施,無為而為,才是真奉獻,吾同奮應知不求回報而自有回報,不求功德而自有功德。

  今日有感而發,特來闡述「奉獻」之意義,期望諸位同奮明白其中真意,一切量力而為,但憑各位發心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