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赦年天帝教再出發關鍵時刻 奮力一搏

在天赦年天帝教再出發關鍵時刻 奮力一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5期 » 在天赦年天帝教再出發關鍵時刻 奮力一搏

特別報導 熊敏晨  2000-05-01 09:05

使帝教花開長春 萬性萬靈絕處逢生

廣渡原人與祈誦皇誥一樣重要,
觀心親和的「十持」,將作為天赦年奮鬥的起步,
使同奮能以一己所長、所願,
因時因地,做到笑施、眼施、言施、聽施、身施,
匯聚眾人之力,發揮清純柔和、無堅不催的親力電射,
達到「化延毀滅劫、大地早回春」清寧境地。

  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在本師世尊年餘的泣血哀求下,終於重來人間,教主 上帝不忍善良與罪惡同毀於一旦,所以選擇台灣留為一方淨土,以拯救及保留世界上的善良原種,維持真道教統於不墜。

【天赦恩典降臨人間】

本師誕辰日,帝教復興節起始,萬生萬靈即已蒙受天恩

  廿年後的今天,天赦恩典降臨人間,維生首席自承:「我不過是彰顯師尊當年救劫精神的遺緒而已,事實上,在天帝教重來人間時,地球萬生萬靈,早就已經蒙受天赦了。」若要再往前推算,民國前十一年農曆的四月初五,本師世尊誕生於蘇州城內大石頭巷的那一刻起,近百年來,世界禍亂凶戰循環不已,將地球推向毀滅邊緣的反常凶暴戾氣,就已經被一道希望曙光劃開,所有和子性靈都在那一刻起,得到了重獲新生的契機。

  今年的農曆四月初五,正是本師世尊百歲誕辰,也是「天赦日」,感恩於無形對人間帝教同奮的殊遇,維生首席特別強調:「這一次是應元救劫的帝教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也是公元兩千年帝教再出發的關鍵時刻。」

  維生首席為了配合天赦年行運,第一步首先思考的是,如何通過天赦年,凝聚道氣,堅定道心,興旺道場,累積道眾,穩固道基,圓滿「除殘止暴」的天赦精神?我們不能閉關自守,只憑少數的核心同奮,「唸不完的皇誥、磕不完的頭」,皇誥能夠破萬邪、調心性、修先天;可以悟真道,可以了塵緣,這麼好的法門,我們為何不將祂發揚出去,推薦更多的人同霑法益,同心來為春回大地祈禱呢?

【運作帝教機制.填充活力】

以引渡五千原人為天赦年重點方向,觀心親和的「十持」作為奮鬥行動的起步。

  因此,首席到各個教院親和時一再呼籲同奮:「五億聲皇誥固然重要,但我們絕不能停留在『為完成數字』而誦誥上。」「我們必須打破只知道誦誥的迷思,要不停的運作天帝教這個機制,上下和諧、填充活力」,跨出步伐,敞開大門,「以引渡五千個原人為天赦年的重點方向。」

  因此,維生首席特別將過去歸納出本師世尊在人間奮鬥的法途,提出觀心親和的「十持」,並擇定其中六項,作為自赦、人赦、天赦實際奮鬥行動的起步:

  一、渡持:引渡原人。鼓勵同奮接引原人皈師,進而輔導原人皈道參加正宗靜坐班,自願完成三階段修持。

  二、力持:勞務奉獻。擔任各教院、教堂、道場五中心的義務服務。

  三、財持:財物奉獻。親和社會大眾,認同宇宙大道及時代使命,主動以財物支持弘揚教化、興建道場。

  四、傳持:傳播真道。

  1、在正式出版之期刊、學報、大眾傳播媒體撰寫文章,弘揚天帝教真道。

  2、在正式之集會,親和宣講天帝真道。

  3、凡能精心設計救劫弘教方案,經實施有實際成果者。

  五、炁持:天人炁功服務。在教院、教堂、道場內外義務為人炁療。

  六、行持:建立弘教據點。結合眾人之力,設置完成「天人親和所」、「教堂」、「初院」。

  並以自赦、人赦的實際行為,以行持的精神、做到:

  一、通過反省自覺,痛切悔改,並解除個人如:煙毒、賭博、酗酒等不良嗜好與惡行。

  二、通過自赦自覺,直接解冤釋結、消弭夙怨仇恨,達成人恕恕人者。

【日有善行.全面而多元】

同奮只要以實際行動盡心參與天赦,皇誥數未達無形赦免標準,首席發願一肩承擔。

  維生首席用心良苦地說:「如果同奮能以實際奮鬥行動盡心盡力參與天赦,即使持誦皇誥數未能到達無形赦免的標準,一切業力後果,我願一身承擔!」首席的無畏願力,無非是希望同奮了解,廣渡原人與祈誦皇誥都是天赦年重要的除殘止暴行動,並鼓勵同奮各以一己所長、所有、所能、所願,因時因地制宜地盡量做到笑施、眼施、言施、聽施,以及心施,積極、主動、樂觀的為天赦行運奮鬥不已。

  因此,能講道的就勇敢去傳道吧,把自赦、人赦的反省、悔改的心法,從自己身邊的家人、鄰居、乃至同事親友做起。筆下有寫作能力的,就認真的將修持心得、省懺道理落諸文字,一世傳人以口,百世傳人以書,利用各大傳播媒體,發揮無遠弗屆的功能,讓這樣的大愛訊息,廣為滲透浸潤到社會的每個角落去。

  如果你有精密的思考天賦,對於規劃設計,沙盤推演特別有專長,那麼幫忙規劃一些弘教救劫方案吧。再不然,你也可以奉獻財力,或向周遭的社會資源勸募,護持道場,讓好的點子不遺餘力地推廣出去,成為弘教文宣、口頭宣道資源佈施的最有力支柱。

  假使你工作繁忙,又不是很有把握發揮以上特長,建議你發心每週抽出一到兩個小時,到教院、教堂幫忙做短期的義工,例如:將資料輸入電腦,協助畫畫海報,或者拿些傳單到鄰近發送,你也可以「上上之人,做下下之事」,把教院各個角落打掃得乾淨清爽,還有,你可以幫忙煮煮點心,把你的手藝發揮出來,讓每個同奮、每個社會人士,甜在心裡,奮鬥得更起勁。

  你也可以以最好的「日有善行」,發揮你最甜美的微笑,散發你真誠奉獻的喜樂,讓大家都感染到你的安詳自在,你可以關懷週遭的人,用你的人生閱歷,給予建言,別小看你的愛心,能讓許多人身心獲得最大滿足,也許還能幫助一個人從死胡同中走出來,重新激勵起奮鬥意志。

  當然,若你願意「犧牲奉獻、謹遵天命」,能夠深切地體悟天心之仁,你可以囊括一切,總體全包,天上人間絕對不會嫌你「奉獻太多」,天帝教開放了許多管道,讓你能夠多元而全面的為宏揚天赦福音而奉獻。

【靜坐.誦誥.省懺三足鼎立】

所有奮鬥行動的最高動源,築基在自我觀照省思,其心三月不違仁。

  而這一切行動,如果要信心不動搖,達到最高熱準,都必須築基在無形總主持太虛子於四月五日頒下的「天赦年鼓勵天帝教同奮參與誦誥、誦經之基礎條件與施行原則」上,聖師祖希望同奮們依「向自己奮鬥」的精神,連續三個月做到「省懺」與「守則」兩門功課,同時配合修持其他基本功課,自我觀照省思,日有善行,也就是盡力做到「其心三月不違仁」的境地。

  讓我們敞開心胸,向教主、本師世尊、殿主、副殿主,坦然說出積藏許久的苦痛,向祂們傾訴你的侷限、你的艱辛、你的哀懇,請求祂們以無量慈光,幫助你,走出黑暗幽谷,讓你能夠為家人、為眾生貢獻更多智慧心力。讓我們關懷彼此,把自己的心交出來,別再彼此計較,讓那些無心的傷害,化為清煙隨風而去,解開心鎖,也解放他人。唯其如此,才能達到首席一再要求的:「靜坐、誦誥,本師世尊留下來的修持法門,都必須落實在省懺悔改上面,三足鼎立,缺一不可。」

  伸出手來,發出我們無量無億的親力,告訴每個人,天赦年的大福音,唯有同心合力打造的慈舟,才能引渡更多的原人共同發心來虔誦皇誥;才能帶動新進同奮,以及失聯同奮一同來奮鬥,不分種族、地域、宗教,共同配合自赦人赦的功夫涵養,發揮清純柔和、無堅不摧的親力電射,共同以皇誥御心的大法,感應諸天神媒的和力共振,調節地球氣運,淨化人心,強化正信意識,達到變化人類氣運,減輕天災迫害的大威神效。

【充滿希望與轉機的一年】

配合天赦行運,無形全力以赴,暫緩或減輕行劫方案,同奮更要掌握關鍵時刻,一舉成就。

  今年是充滿希望與轉機的一年,天赦行運,無形對應三曹規劃已有分工合作,自無生聖宮以至南天以下,三界十方諸先天大老、上聖高真均領命而行,準備大顯神力,配合人曹的積極活動。原來恩威並重,賞罰分明的大宇宙自然法則,為此有了大的轉變,暫緩或減輕行劫方案(請參看巡天節聖訓),救劫使者們終於能夠在天赦年中,暫時掙脫行劫勢力冬寒地緊迫釘人,讓萬生萬靈好好休養生息,因此,同奮更要掌握今年關鍵時刻,加緊凝聚正氣能量,一舉衝破自我、家人、所在社會、國家的重重障壁與難關,讓春回大地。在最近的報章雜誌中,我們也看到了五大教主重來人間的運化神蹟,如天主教教皇在耶路撒冷哭牆前要求寬恕的告解文,天赦年恩寵,已在有形無形中開始進行,誠如首席正法文略導師所說的:「帝教並不孤獨,同奮並不寂寞。」

  針對天赦年目標,維生首席早已抱持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決心,首席說:「唯有抱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毅力與信心,才能使帝教花開長春,才能使人類命運、世界前途絕處逢生。」如何以積極的行動達到天人合力、符合天心人願的天赦行動方案,以鼓勵同奮、乃至社會大眾,一起加入我們自赦人赦的奮鬥行列,首席預定五月份,將於樞機使者會議、全教開導師大會中,首先聽取本教最高神職的意見,也希望各地教院的同奮,能夠集思廣益,早日完成師尊化延毀滅劫,大地早回春的悲願,使得本地球空間內一切有情、無情、有形、無形的生命,能夠循序就著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目標,達到陰陽和準,熙來攘往,極樂逍遙的清寧境地。

  當年孔子有七十二賢人,傳播儒家思想,在世衰道微之際,奔走於途,匡正人心,因而流芳百世;而今帝教同奮,數百倍於當時,我們要爭的是一時的名利?還是永恆的歡愉?天赦專案的成功與否,取決於人間同奮的放手奮力一搏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