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玉真殿外殿天錫堂成立

彰化縣初院玉真殿外殿天錫堂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4期 » 彰化縣初院玉真殿外殿天錫堂成立

彰化縣初院 謝绪追  1996-01-25 11:25

鹿港古鎮有了我們的家

  在八十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午刻,代理首席使者親臨主持開光儀式下,彰化縣初院玉真殿外殿天錫堂正式於鹿港成立,當天由全省各地前來的同奮三百餘人,使這座佔地四十坪的新教堂,頓顯熱鬧擁擠,顯現本省著名文化古鎮的號召力及熱情同奮的親和力及同奮的向心力。

  鹿港地區歷經八十二年三次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八十三年一次義診及八十四年五次擴大天人炁功服務,並於八十四年四月成立服務處,定點服務鄉親,獲得民眾一致肯定及認同,並得到鹿港鎮公所承諾,免費提供公共場所為本教大型活動場地,可見當地忠誠同奮基層紮根工作已相當落實及穩定。

  在首任主事吳緒相同奮結合當地老、中、青同奮齊一心志下,鑒於當前宏教工作需要,召集當地同奮籌組設堂籌備委員會,經多方努力,旋即於八十四年十月一日召開第一次設堂籌備會,決定(一)儘速設立教堂,並成立教堂光殿,請示命名。(二)新堂址經大會議決,認為位置適中,符合當前宏教需要,推派代表與屋主訂立租賃契約。(三)有關建堂初期所需一切費用,徵得彰化縣初院全力配合,俟教堂成立後一切財務、人事獨立自主。隨後即蒐集鹿港地區同奮名冊,著手設堂籌備委員會人員及任務編組,由初院報請上級教院核定。在八十四年十月廿五日代理首席使者蒞臨彰化縣初院第二次親和訪問中正式命名「天錫堂」。

  新教堂的各項硬體設備於十一月份陸續展開,由設堂籌備委員會人員任務編組,依序按進度追蹤列管。在初院開導師劉光爐全力督導下,行政副宏教王光增實務配合,當地同奮因應宏教需要展開佈置屬於自己的家。一棟三層樓房,總建坪約四十坪,適合鹿港、福興地區一百五十餘位同奮平常集中祈禱、親和、反省懺悔、修持靜參、誦唸兩誥、培養正氣、弘教救劫的場所於焉完成。

 ●代首席、劉光爐開導師與參與天錫堂開光同奮合影。

  為化戾徵祥、敦親睦鄰,於工作期間,彰化縣初院即陸續集合同奮於新堂址虔誦廿字真經不輟,使籌備初期一切順利,更於開光前夕在代理首席使者指示下,台灣省掌院同奮支援、初院及當地同奮全力配合下,一天之中虔誦廿字真經四百餘本,化除一方暴戾之氣,祥和社會,於此新教堂籌備工作圓滿達成。

  開光典禮當日上午有天極行宮陳主委光南同奮、左副掌教光湘及全省各教院湧到的同奮總計三百餘人參與盛會,在代理首席使者主持下於午時引下 上帝的金光及靈陽真炁,一時之間炁氣交融,輔以參與同奮之人氣、道氣,天錫堂大放光明。正如代理首席使者親和所言,「天錫福地,自助天助」,天錫堂是天錫之福地,天錫堂是中國文化老根留存的地方,是天助人助,也是天助自助,讓鹿港、福興地區同奮能夠沐浴在 上帝聖光和本師世尊的親和光照之下,在此感謝大家的關懷、協助與贊助。

  隨後六場的一百卅餘人虔誦皇誥,祈禱親和,帶動一波波的高潮,在全體同奮分批上光殿祈禱親和中,個個汗流涔涔,沐浴在 上帝的親和光,雖值孟冬,凝聚的人氣、道氣,也使冬日的驕陽,徐徐含笑,加上擴大天人炁功服務,也使鄉親感受到本教光明正大的宗教情操。

  隨後於十二月廿六日起一連兩週六次的靜心靜坐班正式開課,在光爐開導師全程教習靜坐的帶領下,有廿餘位鄉親正式傳習靜坐課程。想來在忠誠同奮凝聚的團結精神力量下,天錫堂的適時開光必能收化戾徵祥之效。本教宏教救劫有一新據點,不僅能把 上帝和本師世尊的光帶到同奮家中,亦將帶給鹿港地區的民眾,擴大到社會上每一個角落,在代理首席使者勤儉建教、一步一腳印,發小願立小志,落實制度,建立基層堂院,我們已跨出了一步。在八十五年一月底,我們即將在天鄉堂成立外殿,屆時請大家再度蒞臨,共襄盛舉,不勝感禱。

  附記:天帝教彰化縣初院天錫堂位於鹿港鎮育民街二十號即鹿港民俗藝術館旁,請同奮來鹿港鎮時,別忘撥空蒞堂親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