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坤元輔教慶祝結婚七十周年白金婚

首席師尊坤元輔教慶祝結婚七十周年白金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0期 » 首席師尊坤元輔教慶祝結婚七十周年白金婚

蔡光思  1994-11-25 09:05

神仙眷侶七十年

天人同慶白金婚

首席師尊坤元輔教同飲禧觴

  首席師尊、坤元輔教結婚七十週年白金婚慶祝儀式於十一月十四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行。

  感恩祝禱儀式於上午十一點在參機正殿舉行,當鐘鼓齊鳴四十九響後,正式進行感恩祝禱。首先由全省各地教院代表前來祝賀之同奮恭誦皇誥五十聲迴向。

  一誦一默唸迴向文為:

  聖慈保佑師尊師母身體安泰。

 

  全體迴向文為:

  虔誠祈求

天帝慈悲 無形應化

首席師尊 坤元輔教 福體日益康泰 福壽綿長

 

  之後,由主儀人前往恭請首席師尊、坤元輔教入壇,全體向首任首席使者、坤元輔教行三鞠躬禮,接著首席使者、坤元輔教恭向 先天無生聖母、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行九鞠躬感恩禮,全體同奮各行四跪八叩祝賀禮後,恭請首席師尊、坤元輔教同飲禧觴(禧酒),完成全部儀式。

  在此特別說明的是,首席師尊與坤元輔教的白金婚結婚七十週年實在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紀念日子,由於師尊最近身體不適,但身著長袍,仍然精神奕奕,尤其不時露出微笑,更顯得神清氣爽,而師母更是表露出無限的毅力,她身著當年結婚時的禮服,是一件粉紅金線旗袍,並有流蘇(衣服邊緣下垂之穗狀飾物)飾於袍邊。七十年間,從江蘇到華山到上海到台灣,師母均妥善保存在其聚寶箱內,每年取出晒晒太陽,有脫線部份則自己予以縫合,至今依然保存得豔麗美好,真是不容易。以前李教授維生樞機曾提過師母的家訓是「惜衣惜食,非但惜財更要惜福;求名求利,莫如求己勝於求人」,從師母生活過程,我們可以發現是言教更是身教,真是坤元的懿範。

  下午一時,李氏家族及同奮代表在天人研究總院大餐廳設祝賀筵席,這是另一個高潮。師母又換上一襲禮服,在全體恭向師尊、師母祝福聲中,全場充滿洋洋喜氣。

  大約在下午三時許,首席師尊、師母與李氏家族在清虛妙境合影,今天的慶祝活動真是十分圓滿。(蔡光思)

 ●上:首席師尊坤元輔教在參機殿向祝福同奮致謝。

 ●中:師尊師母與部分家人合影。

 ●下:師尊與長子、長孫、長重孫四代合影。(李光巡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