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怠忽了團結奮鬥的心

毋怠忽了團結奮鬥的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二期 » 毋怠忽了團結奮鬥的心

 1983-09-01 09:50

—師尊赴日前對全體同奮的訓勉

  天帝教駐人間李首席使者玉階,於民國七十二年七月二日,台北始院大同堂「歡送師尊東瀛宏教」親和集會中,向全體同奮訓勉,盼大家一心一德,團結奮鬥,全文如下。

 

各位同奮:

  我選擇了這麼炎熱的七月到日本宏教,為的是什麼?有些同奮,尤其是中部許多同奮認為,「我們自己同奮亦不過幾千人,為什麼不渡化自己人,反而要到日本去救日本人?」大家有沒有想到這場劫難很快就要來了?尤其是日本將受到不可言喻的大災難。我們帝教主要目標就是要普化全球,拯救天下凡有生命的一切性靈。為了這個目標與理想,雖然,今年我已八十三歲了。決不因炎熱溽暑,旅途勞累而退縮,反而更要不斷積極奮鬥,這也是本教的一貫精神。

常看書報,關心時事

  今天看到弘法院教師有一篇資料上面寫著:「許多同奮因為天氣酷熱,以致裹足不前,情願在樓下聊天,浪費寶貴時間……」大家要知道冷氣是現代產物,只知享受,則身體內許多廢物都將無法排出。譬如各大百貨公司,各種場合,整天冷氣開放,三、四個月下來,尤其是女同胞其精華將全被冷氣吸光。只有勤唸兩誥,才能將我們體內的廢物完全的排出來。站在醫學立場而言,就是促進新陳代謝,所以我們不要怕熱,奮鬥的心不可減少。

  昨天在司法院,我曾與黃少谷院長促膝長談當時曾請黃院長建議政府當局特別注意三點,目前要準備採購大量的物資:第一是石油,第二是工業用機器零件,第三是醫藥。一定要加強準備,以備最近的將來運用。黃院長感激的對我說:「玉老,您為國家、為天下蒼生祈禱,我為您祈禱平安……」。

  我勉勵大家注意,要常看書報,不要與國際局勢脫節。我每天必定看幾份報紙,許多消息也都是從報上得來的,每次到上面與 上帝交通時總要報告人間的一些事情,若不瞭解局勢,將如何稟告 上帝。我們的女同奮亦要多關心時事,也就是國際現勢,不要以家務、孩子等等問題推諉,國際大事大家都應該關心,才能提高天帝教水準。多一滴汗水,多一份關心,唸皇誥才可以減少人們的流血。

  三年前美國大選,那時我每天關心雷根的動向,卡特與雷根當時勢均力敵,但 上帝眷顧雷根,終於獲得壓倒性的大勝。如今雷根總統不負眾望,壓制了蘇聯的野心,這兩天美國參眾兩院通過了兩千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包括飛彈的裝置,MX飛彈距離六六00公里可以直接命中,這些大事有誰關心到?我在民國卅八年即已預言:直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可保自由安定,但這場核子浩劫一旦爆發,則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類瞬間將毁滅,所以我們不要怕流汗,勤唸兩誥團結奮鬥,才能確保台灣安定。

大家都應堅持原則

  這次在日本要舉辦一次「天帝教日本地區化解人類浩劫之和平祈禱大會」,已準備將廿字真言、皇誥、天帝教復興在人間……等翻譯成英、日兩種文字,連同原有之中文,以三種文字來傳佈天帝教。在日本停留預計半年時光,希望能很順利的達成使命,然後有時間再到東南亞的新加坡,因為李光耀總理一直以我中國儒家思想為治國藍本,也是一位堅持原則的卓越領導者。我不預備到南韓去,南韓的大統領沒有原則,居然願與中共、蘇聯等共產國家打交道。

愛護團體,彼此勉勵

  何謂團結奮鬥?第一,各位同奮要心連心,手牽手,大家多流汗、多奮鬥。第二要聯合各宗教信徒大團結,同心協力,為天下蒼生而祈禱。

  這次去日本兩大使命,就是:一為傳佈天帝教,二為搶救原靈。

  弘法院教師即是十八真君,他們督察我們,磨練我們,看看我們是否能夠真正奮鬥?是否常上光殿?是否經得起考驗?弘法院教師說,現在看到許多新面孔,還有許多過去同奮好久不來。亦變成生面孔。我希望大家好好奮鬥,尤其坤院四莊必須加強奮鬥,來影響男同奮。各莊負責人要負起責任,將來是坤道領導乾道的時代。

  剩下時間供各同奮發問。

  光體:老師此次去日本,是否要將「無字天書」帶去?

  師尊:我無形的天書多得很,不必帶有形的。所謂無字天書就是「先天原來一字無。」

  光重:玉皇心印妙經如何持誦?

  師尊:雲龍至聖誦唸玉皇心印妙經一百萬遍得道,他到「無家、無室、無人、無我、無色、無相、無罣、無礙。」

  光光:老師以前在華山固守西北門戶對抗日本人,為何現在反要去救日本人?

  師尊:我要效法先總統 蔣公以德報怨的精神,因為這場劫難首先就是對向日本。

  師尊希望大家愛護團體,天帝教在短短的兩年時間已有小小的成就,一個團體最忌大家不能開誠佈公。大家都是從四面八方來的,從無形的情況下聚在一起的,大家要注重團體榮譽,不要只為個人。因為諸天仙佛的幫助才有這麼快的發展。如果因個人勾心鬥角,要毀於一旦也很容易。

  以後親和集會要講切實的問題,如奮鬥卡後面三十五項奮鬥項目,希望能在親和集會上講解;只要每天能在家裡祈禱親和反省懺悔,培養正氣就不怕什麼妖魔鬼怪,除了皇誥、寶誥必須到光殿外,其餘均可在家裡。

毋辜負所賜的道名

  師尊說,有了道名的人應好好的把握,不要辜負了所賜道名的用心,唸皇誥二十萬遍以上的人亦可賜道名。凡是不努力、不奮鬥的將收回道名。以道義結合、圑結奮鬥以「忍」字為道場奮鬥。

  最後,師尊提示:

  凡是乾坤兩道之名有廿字及「天」、「道」兩字者,由管理中心統計該同奮之奮鬥情形(包括來院次數及繳交奮鬥卡等情形),對不奮鬥之同奮,將收回其道號。凡皈宗之同奮,連續一百天未到本教各地教壇親和奮鬥,或在家也未曾早晚祈禱的,收回監護童子;但每逢初一或十五,該監護童子會再回去察看,如依然不奮鬥,持續一年,金榜除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