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繪 國父暨 蔣公遺像感受的奇蹟

恭繪 國父暨 蔣公遺像感受的奇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三期 » 恭繪 國父暨 蔣公遺像感受的奇蹟

蔡恭協  1984-02-01 09:45

  恭繪 國父暨先總統 蔣公畫像是陳朝萬先生在(七十二年)十二月十一日交待,要在一週之內完成的工作。當時我推算著,必須準備畫布、顏料、本材,及製作畫框,一週的工作時間,未免太急促了,何況要經過上底漆、逐層上顏料之後必須候乾等步驟,每次上色總計所需時間約一週,所以呢,唯恐延誤陳先生的大事,我便不敢冒然答應。但當時在場的還有地方人士郭先生等數位好意相勉,及陳先生對我滿懷信心的說:「你一定會完成的!」於是我熱忱騰升,欣然答應了。第二天一切就緒後,我瞻仰 國父,暨先總統 蔣公道像,追懷偉人盛德,想到先總統 蔣公的音容精神永遠和我們長相左右時,我如同得到一股無形力量的支持,信心伴隨靈感有如泉湧,不可思議的,竟順利地在一週之內完成了這兩幅巨構。陳先生交付我這樁工作,使我經驗到無上的光榮,也領略到了大福氣。因為深受地方人士們鼓勵愛護,而恭繪完成偉人畫像,我更堅定了「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信念。

  此次恭繪 國父暨先總統 蔣公巨幅遺像,除在時間上於一週內完成,為本人個人歷來繪製人像前所未有之奇蹟外,還有其他不凡現象,亦誠然值得一提,爰記如後以為紀念,并告同好。

  ●

  首先友人王衍鏡先生來訪,並提供大幅布料,整面畫布無接嘴。(剛好可供畫巨幅人像之用)。

  夜晚工作,鄰居公雞均在十一時啼叫出聲,為冬夜帶來自然美的音響,可提振深夜工作之精神。

  個人在六十八年秋患有胃病,經王憲彰醫師,指示要靜養三年,果然今年滿三年病癒,可以開始工作。

  工作中每有一股熱流循環週身。

  (編按):蔡恭協先生,住台中清水鎮光華路,業人像油畫,於七十二年十二月十一日受陳光南同奮(朝萬,任天極行宮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之請,恭繪 國父暨先總統 蔣公之畫像,此即掛於天極行宮大同堂前後之兩幅巨像 國父像長九尺,寬六尺餘 蔣公像七尺,寬五尺餘。皆栩栩如生,嚴嚴若溫,和藹慈祥,望之令人肅然起敬。

  上文為蔡先生親寫恭繪前後所發生之奇蹟及感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