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

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三期 » 清虛聖訓

 1983-10-01 09:35

●誦誥與渡人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今年誦唸廿萬遍皇誥運動,吾見已有許多同奮響應,但仍不夠熱烈。有些人誦誥是為某種利益而來,廿萬遍皇誥只當是交換條件的手段。少部分人,才是真正發心的。僅管如此,說到做到,還是非常不容易。

  誦誥到底什麼好處?為什麼有人興緻勃勃,有人不當一回事?其實好處實在太多了,一時也講不完。只要你肯發心誦唸,一心不亂,熱準足夠,念力自然而然上達天心,與 上帝的光相親和,所得的感應,非筆墨可言喻。同奮中,有很多例子可詢,吾不多言。吾要說的是,今年是關鍵性的一年,來年種種重大變化,全靠你今年此時奮鬥的造化了。話說多了沒什麼用?惟有勤於誦誥、祈禱、反省、懺悔的人,才能自渡渡人呢!(癸亥年五月二十一日敏潔恭錄)

●修行的途程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修行的路途寂寞而無聊,是由黑暗而光明,是由無知而了悟。

  現在的修行,必須人道與天道並行,偏一不可。天帝教的修行是反省、懺悔、祈禱、親和,是入世而出世,化無形而以助有形,有形能感召無形:這種課程本身就很單調而寂靜。

  修行成功條件,就是有始有終,有耐性。

  今日奉勸各位兩句話:

  (一)當快要失去信心時,請再忍耐,持續下去;顯化的日子就快到了。

  (二)當因修行而遭逢種種考驗時,請堅持下去,因您已經是上天所認定的人;明珠出土,就必須如此琢磨呢!(癸亥年六月十三日光贊恭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