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與善因,必須從日常奮鬥中累積得來

功德與善因,必須從日常奮鬥中累積得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四期 » 功德與善因,必須從日常奮鬥中累積得來

連光統  1984-03-01 09:35

列舉天帝教的修持功課

  任何宗教必須要弘揚宇宙真理,崇尚道德,以教化人心棄惡行善。宗教弘道於世,在於拯救人心,端正行為,以仁愛慈悲精神,推己及人,推人及物,以實現度生度靈,救人救世的理想。

  天帝教之時代使命,在於負起救世渡人,闡揚 天帝真道的積極時代使命。早晚祈禱親和,為拯救天下蒼生,整個世界人類,虔誠哀求 天帝妙現神通,旋乾轉坤,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追求人類永遠和平幸福而奮鬥,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積極向上,樂觀奮鬥,擴大人類思想領域,袪除侵略鬥爭之兇暴心理,邁向精神重建,與道德重整。

  凡具有真智慧者,均能於面臨毀滅之前洞燭機先,為真理挺身而出,此即真菩薩、活佛一尊。惜時下人類,未曾經歷災禍痛苦者,是不會追求真理,直到毀滅臨頭,玉石俱焚之際,才覺醒已太遲了,因無辜善良的生靈早已沒入不幸之中。今天大家有幸能追隨師尊、師母,並在人類面臨核子毀滅浩劫之際,能為拯救宇宙蒼生,而奉獻犧牲,至為敬佩,不愧為 天帝門生。

  (註一:現代的人大致分為兩類:認為世界大同了,再去當好人。豈不知,真到世界大同的時侯,你想好也來不及了。因個個都是正人君子,那兒還要人行道,恐怕連法律早已變成廢物了;另外一種渾渾噩噩的人。想法是:「世界毀滅了,我還不是跟大家一同毀掉。」豈不知功成不特正己化人超凡入聖,兼可參贊化育,使天地萬物生靈蒙受無形之福祉。道成可化為自然光炁,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即與天地同體。)

以下列舉天帝教的修持方法─教程。

  (一)祈誦:正心誠意,為拯救天下蒼生(註二),祈禱親和及虔誦「皇誥」( 天帝聖號)、「應元寶誥」,念力為加強陽質電射,發揮浩然正氣(註三),聲聲祈求 天帝,消弭暴戾陰霾之氣,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為人即為己,同奮不發救世之心,如開花不結果也)。虔唸皇誥時一聲一叩,作呼吸吐納時,氣脈通常是由脊髓骨,往腦部循迴,故必須採以專注一點以集中精神。進而忘我,日日如斯,即可把精神火候煆煉出。這是屬微細觀想定點訓練,至少每天虔念三百次皇誥以上,才能克竟全功。倘有感身體不適、頭昏腦脹、腰酸背痛,即因一呼一吸未能適度。宜放鬆心情緩慢的進行,精神的煆煉是採循序漸進,按照一定的規矩、方式,自個身體自能導氣,而不須以人為控制,這是必須注意而重要的一點。

  (註二:為救蒼生之願力,得蒙宇宙主宰及高級善靈加被,因祂們要幫助的是為救天下蒼生者而有定力、肯努力、有正氣、正義感及智德雙修的人,才能受肯定而賦予大任。註三:因身體是一個小宇宙,即是一個小世界能支配光明正大的心,也就是正氣。即孟子所謂:浩然之氣浩氣長存,百邪不侵,這就是真理。)

  (二)奉行教則:亦名「人生守則」或「廿字真言」,就是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廿字。為教徒同奮日常生活的修煉和鞭策,它亦為人類做人處事之準則,因隨時正心靜氣的參悟和體會,才能夠確認做人方針和準則,使自己不至於隨波逐流,迷失本性。期以溶化於人類日常生活(註四),同時因全體心體力行,可早日促進宗教大同,暨世界大同之實現。廿字是源自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道德思想,為人倫的根本,道德的規範,成道的梯航;它沒有迷信,也無教派門戶,人人可信,人人可行,這廿個字大家都懂得,一點沒有神奇之處,一點不像道的樣子。就因為它淺顯,才是鎮正的道。修行的目的不是自了,而在於救世救人!故必須先從人道做起才能返天道。科學以物質為對象,道德以人性為依歸;科學重實驗,道德重實踐。觀先聖先賢之法轍,必須效法實行,始能智慧內生,達儒家之「豁然貫通」,六祖之「見自本性」,道家之「清靜無為」,基督之「聖靈充滿」,穆聖之「清真返一」之境,五教各殊,其心則一。

  人人遵此守則,日久成習,正己化人,蔚成風氣,人心自可潛移默化,世界核劫,可望消弭於無形。

  (註四:真理並不一定向遠處求,而是在家庭或是日常生活產生─我心即佛─日常遭遇的種種事物中,就存著一種真道理。那就是人們相處要互以誠實的心,融洽的氣氛,表露出優雅恭儉。如此一家、一族無隔閡,心氣一片祥和,能常友善,常快樂之感,等於直取真正的佛,也就是道的真諦。)

  (三)反省自懺:每日早晚必須反省檢討:「今日一切言行,待人處事,有無違反守則、規戒;有則懺悔,痛改前非,如是則能日臻於善。(懺悔為止惡之本)。經云:「 上帝寬恕悔者,地獄不饒惡人」(註五)。

  (註五:人類的心,本是善良,惜為情慾所縛,蒙蔽了真如之心,混沌污濁不知自救,有此慾心,一切善良已被七情六慾的惡賊佔守,一轉眼錯失修養道心,咫尺之差,便隔十萬八千之遙,有道心卻因慾情成為非道的人,正如光明人忽然盲目。故切戒慾不可使其高漲,努力抑制元始以來的心,堅持不退則菩薩之道不遠矣。)

  (四)靜參修法:為 天帝法華上乘,昊天靜參心法的自然無為法─勤參口訣,默運祖旡,性命雙修,返本還原,既不守竅觀相,亦不調息運氣。若亡若存,似呼似吸,無人無我,不聞不見。先做練心功夫,務將此心練得一無所有。與太虛合其神,與宇宙合其體。以自然為宗,以無為為法,人境俱忘,渾渾噩噩,任其絪縕炁化,自然關開竅通。積功累德,業消障除,煉神還虛,聖胎圓滿。運乎出峒,萬神迎禮,回歸自然,永侍 上帝左右,與宇宙共始終(註六)。初學靜坐之人,必先百日之初,學平視之功,久而久之成習慣,使進入無心狀態,因靈力的開發非科學或物理器具所能充任,必須淨化心靈,嚴格修煉。

  (註六:若已能清淨無念中,下手功夫日進!有朝一日,息正,氣定,念無,慧自生而止於至善也,即心境可鑑,天人合一。)

  (五)修法:凡能惟精惟一(一心一意),至誠無息,自然與道合真。

  (六)填奮鬥卡:天帝教同奮是積極的,必須立善德,造功果(註七)。為國家前途,為拯救天下蒼生,為世界永久和平而祈禱奮鬥,心力一齊貢獻;本教特定多項多目標奮鬥記錄卡,由同奮忠實檢討自己每日奮鬥項目,遂項填記。月初送寄教院督教處呈殿考核以明心跡,而求精進以期達成聖凡平等而奮鬥,為天人合一而奮鬥之最高目標。

  (註七:(1)功德就是修道者的勳章─功德→善,罪過→惡。(2)「方法正確」加上「精誠努力」命運亦可改變。如易經: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吉凶消長;君子以趨吉避凶;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太上感應篇。(3)有些人不明此道理,遇到苦難不懺悔業障,不種善因,只知求神問卜,豈不本末倒置嗎?造了罪業,向神祈禱,神能幫上忙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