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大同 道本一源

宗教大同 道本一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四期 » 宗教大同 道本一源

 1984-03-01 10:30

  本教信徒一本道統根源,大家是一家人,仍可信仰原來宗教,也即對各教教義完全信仰,繼續深入研究,絕無矛盾、衝突之處。

  天帝教教徒,以奉行「教則」─「廿字真言」,亦名「人生守則」─為日常修行之重要課程。這「教則」:「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係匯綜各教教義之大成,本教同奮在皈宗後即先選擇其中一字或兩字為各自修養行道之基本準則,融會貫通,身體力行,亦即與其原來宗教,在精神上是一貫的。因為各宗教教徒,悲天憫人的胸懷,均承啟於各宗教教主之愛德,如:儒家之「仁義」,佛教之「慈悲」,道教之「清靜」,耶教之「博愛」,回教之「清真」,均發自悲憫與仁愛。這與本教「上體天心之仁,生生不息之德,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之一貫精神完全符合。因之信仰本教之同奮,可以信仰原來之宗教,不但無矛盾、無牴觸,而且其脈絡與精神都是一致的,亦就是宗教大同,道本一源。

  所以本教教徒,只要奉行「教則」,心身遵守,實踐力行,融會貫通於日常生活中,做人做事上,並持之以恆,信守不渝,自可貫通本教與原有宗教之精神,俾能早日促進「宗教大同」,與「世界大同」之實現,化弭浩劫於無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