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記

日本旅遊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四期 » 日本旅遊記

蔡敏道  1983-11-01 09:40

—本教同奮組團參加富士山祈禱化災大會六日記

  九月二日中午天帝教中華民國主院,師母授旗,由團長陳光南與坤院副院長代表接受,率領四十七名同奮前往日本,參加師尊在富士山新五合目舉辦的祈禱大會。

  九月三日

  清晨七點主院集合,專車準時開往桃園中正機場,大家一心以參加祈禱大會為目標。領隊、秘書、攝影,行李組、護理組,分配好這幾天團體行動時必須負責的工作。領隊與有出國經驗同奮告訴大家,要守紀律,注意團隊精神,彼此互相照顧,以做好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專車九點抵機場,師母與部份未參加此行的同奮到機場送行,一面辦理出境,一面拍照留作紀念。同奮們穿著整齊的制服,個個精神抖擻,容光煥發。

  華航0一六班機十點四十五分起飛,日本時間下午二點十七分著陸羽田機場,四點十五分辦妥入境手續後,專車即直驅新宿的京王飯店。沿途經海底隧道、首都高速公路及赤坂,七點三十分抵京王飯店,當晚於金谷園大飯店用餐。

  光行同奮到飯店告訴大家,師尊顧慮同奮旅途勞累,及往返光殿不甚方便,特別吩咐要早休息,明天富士山的祈禱大會才有體力與精神。他只帶幾位負責同奮前去光殿,幫忙準備明日之有關工作。其他同奮留在飯店休息或自由活動。

  九月四日 晴雨

  晨七點四十八分專車往富士山方向行駛,導遊沿途介紹日本風光,習俗人情。到二千二百公尺高見到了富士山頂的氣象台,十點抵達新五合目。

  祈禱大會的一切準備工作,在師尊的指導下,已經就緒。同光殿一様的光幕與神案,同奮們爭相地留下這歷史鏡頭,十點五十分整隊出發,掌旗、領隊、同奮們依順序前進,就祈禱位置。並錄影紀念。

  十一點就地用午餐,午時正先舉行臨時光幕的開光典禮,接著行三上香儀式後,祈禱大會正式開始。此時十二點十五分。師尊首先發言,詳細說明天帝教擴大舉辦「化解人類浩劫及減輕富士山天災祈禱大會」的意義與目的。

  隨後市川夫人、中山法元(皇族)、宗教界各派代表、華僑代表等,都一一致詞。兩點五分以前是晴空萬里的天氣,卻有兩片烏雲,在大會上空分不同方向,時而會合,時而分散,悠悠然,凌空飄逸;這時濃霧籠罩,陽光偶乘隙而入,霞光萬道。

  兩點十四分祈禱開始,師尊恭讀祈禱贊、祈禱文、虔誦「皇誥」,師尊與同奮們都因哀憐蒼生而痛哭流涕,戚聲震天,場面至為感人。誠是天人同泣,草木俱悲。

  祈禱完後,各教派依各派儀式分別祈禱,同奮們亦個別上香。

  師尊特別介紹光成(華僑代表)與光忠(日本代表藤岡瑛先生)。並請在日本之華僑與日本人一齊看光幕,如看到什麼,就鞠躬,不要講、不要問。我注意看別人,有人鞠躬。可惜,我什麼也沒看到。

  三點五十分閉幕典禮完後,專車開下山,老天爺卻在山下肆虐,傾盆大雨下個不停。這個祈禱大會天氣這樣好,並且圓滿完成,實在是上天的安排。

  龍宮飯店晚餐後專車回新宿。九點卅分同奮們齊往行館謁見師尊。師尊說這個祈禱大會在宇宙宗教史上已是記載的大事,大家都真情流露,無形中安排了藤岡瑛先生來,日本人不來,實在不可救藥。並且言到在日本已經過了兩個月,第一步是完成了;第二步就是找一永久保留的光殿—成立主院的地方。

  師尊指示大家,回來後生活要正常,吩咐坤道同奮要多關心先生(乾道)。

  為了祈禱大會,到日本來的代表與沒來日本的同奮在台灣唸了將近三百萬遍「皇誥」,天帝教同奮都不為自己著想,而參加祈禱與誦誥,這種悲天憫人的精神應繼續發揚,並不斷奮鬥。

  九月五日 晴

  厚木市京王飯店早餐後,沿海濱岸線,進入神奈參觀「國寶鐮倉大佛」,導遊邱先生頗有日本人精神,行動迅速確實,時間安排得非常緊湊,只休息十分鐘供人拍攝,上車後,繼續往橫濱方向行駛。

  日本國家的道路特色,就是很少聽見喇叭聲,沒有汽車排煙,一定按順序行駛,不爭先恐後;農村房屋奇形怪狀,成不規則排列。

  邱先生帶大家到一華僑商店,同奮們選購了喜愛的東西,中午於一中國館午餐(華僑代表開設)之後,三點十二分,遠眺「日本皇宮」,附近景色宜人,天氣晴朗,是照相者最好的取材,傍晚同奮們齊登上—東京鐵塔,觀望東京夜景,如此一天,也就沒了。

  邱先生告訴大家,晚上宿東京一流的京王飯店,二人一間。自由活動,但得記住地點,別迷路了,東京交通非常複雜,人又多,同奮們彼此要相互照顧。京王飯店有四十幾層高,住的旅客,可想而知,均是各地來的觀光客。明晨自行用餐,掌握好時間,八點卅分將往狄斯耐樂園。

  九月六日 晴

  原預定前往狄斯耐樂園,因遇著休假日,碰巧交通車又誤點,商量結果,延後一天回台灣。於是便在附近逛逛,隨園午餐後,專車前往「淺草」,聽說那裏有座廟宇是供奉—地藏王菩薩,不知是那兒來的那麼多的鴿子,或是因我們到了才飛來。部份同奮感到那兒有些「不對」。自由活動一小時,附近走走看看。

  陳領隊與師尊連絡過說再延一天,師尊聽後覺得有其意義在,願與同奮們談談。

  晚八點一刻師尊蒞臨,告訴大家此次祈禱大會圓滿成功,而且我們中華民國國旗能插在富士山頂,是同奮的榮譽,也是本教的榮譽。

  九月七日 晴

  今天終於要往狄斯耐樂園一遊,八點早餐後即出發。到達目的地不過九點,因遊樂區太多,導遊邱先生選擇幾處,首先欣賞立體音響,接著三六0度立體電影世界,這兩處讓人有暈頭轉向的感覺,尤其後者,像似衝著你來一樣,遇到這種銀幕時,將眼睛閉上會舒服些。外觀是童話故事的「皇宮」,裏邊却是陰森森的裝置,若是沒膽量,可要嚇著了,乘汽船遊「水仙宮」可知海底世界,熱鬧無比,坐火車繞樂園,像坐走馬燈得觀其貌,午餐後部分同奮找新鮮的去了。

  三點鐘在餐館前集合,看化裝遊行—拜別遊客。我們最先出樂園,望眼全是車子,可知有好幾萬人來此遊玩。

  上帝照顧大家,整天晴空萬里,待離開後,天空烏雲密佈,要是當時下雨,往那而避雨去呢?

  今天本要回台灣,旅行社曾先生特別到航空公司商談,延後一天的班機,才有時間遊狄斯耐樂園。蒙 上帝照顧,真是同奮們該享有的福份,團體行動,互相照顧,更能充分發揮。

  九月八日 晴

  今天回台灣,同奮們都將自己的行李檢點包裝好。搭機前,領隊與部份同奮拜訪亞東協會。

  光藏、光昌、光贊暫不回台灣,只到隨園一同進午餐,送大家到羽田機場,同時接敏潔、敏冰回光殿。機場驗完關,進入出境室。四點四十五分飛機起飛,回到桃園中正機場,下午六點十七分,回到了故鄕,有股雀躍之喜!師母已是八一高齡,還到機場來接大家,真不敢當,由衷感謝。在國外,雖只短短的六天,因同奮食住行樂都在一起,大家感情更能增進一層。但另一方面,亦有須注意的地方,如彼此開開玩笑無傷大雅,但亦不應太過份,免得使別人下不了台。而「忍耐」的工夫亦尙待磨練,縱然天氣炎熱,口渴,貴賓正在演講,不該擅自行動,喝飲料,影響整個會場秩序。團體行動,飲食方面難免有不合口味的地方,我們修行者,應有的態度是既來之則安之!

  旅行社曾先生在短短的十幾天,為我們趕辦出入境手續,並安排這幾天的旅遊觀光行程,使我們能順利達成此行目的,趁興而去,盡興而歸。在此一併表示感謝之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