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與宗教

科學與宗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四期 » 科學與宗教

張世昌  1983-11-01 09:50

  現代人一般觀念,多認為科學具有真實性,宗教是玄想。科學代表時代;宗教代表落伍。因之科學愈昌明,宗教愈式微。此種看法是否助長無神論及唯物史觀呢?最近發生一件活生生的事實,證明此種看法,確屬幼稚可笑。

  事實過程相當曲折微妙,不可思議,但是濃縮其中的主要過程,則極明確具體,顯示事件本身的科學性絕非世俗所說的「神話」,而是一種真實的事實。

  日本有一位氣象學家相樂正俊先生,對於日本火山爆發及地震的預測,相當準確,這在日本均有記錄可資佐證。去年相樂先生又預測本年九月十一日至十五日期間富士山將有火山大爆發,繼之將發生八級強烈大地震。由於相樂先生之聲望,過去預測之準確,以及日本各界對此一預測之關切,相樂先生出版之書在日行銷達數十版之多,確曾轟動一時。日本朝野亦未予輕視,公私傳播媒體,更不斷促請日人注意防範,以減輕震災損害程度,像本年前半年曾有日本中曾根首相率全體閣員破紀錄的全體參拜神社。幷於本年七月某日舉行的防震大演習,參加者達一千六百萬人之多。若干觀光業者為迎接國外好奇觀光客在火山地震後,來日觀看超級災變情景,已紛紛佈署準備,以備到時撈他一票,博得意外盈餘。

  此際,天帝教駐人間首席使李玉階先生正在日本訪問,本其悲天憫人的胸懷,原擬舉辦為化解人類將面臨浩劫之祈禱大會,既然獲悉日本富士山即將生火山大爆發,繼之大地震,當即決定將祈禱大會改在富士山頂舉行,幷一併考慮化減富士山可能災害,乃決定將是項祈禱大會更名為「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首席使者遂領導天帝教日本同奮(天帝教教徒互稱為同奮),及遠從自由中國台灣專程前來支援之同奮,於公元一九八三年,昭和五十八年、中華民國七十二年九月四日午刻假日本富士山海拔二、四00公尺之新五合目的白雲深處,啓建上項祈禱大會。祈求 天帝化解人類毀滅浩劫,幷將相樂正俊先生預測之富士山天災減輕一半,幷發動中華民國之全體同奮在國內持誦皇誥一百萬遍,以支援此項祈禱。

  由於九月四日首席使者所率領全體參加之中日人士祈禱之真誠,在台灣之同奮竟持誦皇誥三百二十萬遍之虔心,而感動了 天帝得以發大慈悲,將相樂正俊先生預測之富士山災害「暫緩施行」,以觀日本人心之好轉。

  首席使者於原預期火山地震前之九月十一日已將此項 上帝關愛日本延緩災害之可能結果,致函日本首相中曾根,幷於九月十二日致函相樂正俊氣象學家。然而不可思議之祈禱,及 天帝發大慈悲的反應,幷不為世俗所了解,大家對天災之未曾發生,非但不感激受祈禱感動而垂慈日本的 天帝,亦不感念遠從自由中國來此之首席使者及其門徒出錢出力的支援祈禱,反而怪罪相樂正俊先生預測不準,按理說,就是不準,火山沒有爆發,地震沒有發生,這該是一天大好事,而日本少數觀光業者,卻失去賺錢機會而大起反感,乃竟有人向法院提出控告相樂專家。首席使者得悉此項消息,甚為相樂先生抱屈,乃再致函慰問,幷說明天人間之感應及變化。人間糾紛未已,不料十月三日下午三時,距東京一八0公里之伊豆七島中的三宅島發生火山大爆發,繼之於十月十四日,又接東京電獲悉距東京八十八哩外的宮木島之小山火山又爆發七小時,還跟著發生六點一級的地震。

  這是巧合?是科學?是宗教的神力?是天人的感應?值得深思。某名科學家曾說:「沒有宗教的科學是跛子,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尤其值得深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