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祝師尊壽同山岳

恭祝師尊壽同山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六期 » 恭祝師尊壽同山岳

丁光史  1984-05-01 10:10

  甲子年五月五日(農曆四月初五日)為首席師尊八秩晉四華誕,暨結婚六十年雙慶吉期及師尊宏道五十週年紀念,弟子敬以十二萬分欣喜興奮的心情,慶祝首席師尊壽齊南山。

  今日在台的老人,仍然康強健在的所在多有,但是使我特別敬仰的要以首席師尊為第一人。

  師尊態度和藹可親,無論見到誰,總是和藹可親,一如家人。

  師尊!學貫天人,術融儒道,是一位先知先覺者。

預言國運 安定繁榮

  民國三十八年夏秋間,台灣危急險惡之秋,為喚起八百萬軍民與台灣共存亡的信心起見,師尊曾閉門三天,靜觀世變,發表「時勢預測」,強調「天命仍在 蔣公」。台灣前途絕對樂觀,「直至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之自由樂土,世界之桃源」。天佑中國,先總統 蔣公親手在復興基地上奠定了復國的基礎,拓開了時代的使命。

  三十四年後的今天,台灣雖在狂風大浪之中,但有 蔣總統經國先生掌舵,依然如我師尊的預言屹立安定繁榮,這更足以證明天命的真實。

繼開道統 廣渡原人

  師尊曾創辦自立晚報,其老練縱橫之筆,堅毅磅礡的正氣,指陳施政得失,匡正社會風氣,他給後來的新聞工作人員樹立了典範,也給我國的新聞事業,開拓了平坦的大道。因之我對於這位對國家民族具有功蹟的老人,也就特別的景仰了。

  偉大的師尊!是 上帝派來人間的使者!首任首席使者!傳達 上帝的旨意!負起大時代的使命!拯救天下蒼生,繼開道統,廣渡原人。在帝教復興之始,首先成立「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舉辦中國正宗靜坐傳習」,以靜坐傳習,傳佈 天帝真道。也就是開創天帝教之先鋒,從第一期正宗靜坐班到第九期,坤道靜坐班第一到第二期。及日本短期幹部靜坐訓練。所有學員都是師尊、師母教導出來的天帝教忠實幹部,也就是二位老人家親手播下的種籽,而費盡心血培養長成的樹苗。

明師授課 嘉惠眾生

  如今天帝教很快的建立了在台北的天帝教始院,在台中的中華民國主院,在台中清水青雲嶺的天極行宮,高雄市掌院及花蓮等宏教中心,以及潮州天然堂、彰化天真堂、南港天心堂等教壇基礎。本教在日本並已成立了日本主院,皈宗的同奮在不斷地增加,由數人百人,而千而萬。相信不久的將來必有千萬人皈宗本教。

  本人於七十一年五月二十九日,承始院魏參教長引進皈宗天帝教。同年七月十六日參加天帝教靜坐班第八期學習。得見真明師,學的是昊天心法,是宇宙無上大法,師尊講課深入淺出,內容豐富,且極新奇而扼要,他以輕鬆而誠實的語調說出,使受課的人精神集中,有時在演講中途,突作驚奇慨嘆詞句,吸引了聽眾的思想集中。

不計名利 豁達大度

  師尊!教導我們,不僅要救中國,同時還要救世界,救人類。我們做一個大時代新興的宗教信徒,必須為大時代的需要而貢獻、而奮鬥,繼續不斷的努力,勇猛精進,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榮譽、生命,而為社會、國家、民族和人類的前途盡力。並從小處開始,為家族、朋友乃至在苦難中的人盡力,道才可真正達到救世渡人,促進宗教大同與世界大同早日實現。

  靜坐班的結業,其實不過是學習過程中告一段落罷了。既幸運得到明師的教導與指點,應繼續奮鬥,充實自己。今後當效法仙佛修道的精神,以首席師尊、師母的教導為座右銘,凡事以師訓為本,以堅定的志向前奮鬥,為宏揚帝教而鞠躬盡瘁,以期不負師尊、師母對我們的期望,並報答培植我們的辛勞。

奉獻己力 促進大同

  古語有云:「人生七十古來稀」。今日師尊高齡八十有四,為了傳授「正宗靜坐」。奔走於台北─台中─高雄之間,而仍然容光煥發,精神勝過常人,他一生為國家、為民族、為宗教而奮鬥,從來不計個人名利,這種豁達大度,便是他老人家所以壽比金石的主要原因,古人云仁者不憂,由師尊的一生看來,他的的確確是一位仁者,仁者壽乃是理之當然。今恭逢師尊八秩晉四華誕,謹以無比的熱忱恭祝他壽同山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