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述我及家人從認識天帝教進而皈宗的種種因緣

試述我及家人從認識天帝教進而皈宗的種種因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九期 » 試述我及家人從認識天帝教進而皈宗的種種因緣

許光報  1984-08-01 09:45

  我為什麼進入帝教?又如何皈宗於帝教?首先該歸功於光性、光祥兩位先進同奮。因我是西藥零售商,而光性、光祥是經銷商,幾年來的相處,雖然只有生意上的來往,但大家的友誼似兄弟一般,變成了莫逆之交、有事都互相幫助。尤其是光性,可說是飽學之士,在藥學、企業經營與管理,及他所愛好的堪輿學方面,都有深入的研究。每當我在藥理上,有疑問之處,請教於他,定會得到滿意的回答,因此,無形中便成了我的顧問。

  如今他已歸天,先離我們而去了,真是天妒英才。在我來講失去了一位好友;在帝教來講也失去了一位好同奮。雖然他不為自已奮鬥,但是我知道,他與光祥主要是在渡人方面奮鬥。也就因為如此,有一天在他們第七期上課期間,利用來做生意之便,談起要帶我去見一位名師,又提起靜坐對身體幫助很大,當時我聽到靜坐,打從心裡感到這兩個魔已經來考驗我了。

先要確切瞭解帝教復興的使命

  因為我全家早已在一貫道佛堂求過道,在道中的前輩常叮嚀不可以打坐,三期末劫已迫在眉睫,並非打坐就可以救得了自己或成道。其實主要是怕走火入魔,我就告訴他們,你們也曾求過道,一貫道是最反對道親靜坐。不過一貫道有很多組別,有些組也在訓練打坐,只是常出事而已。

  過了一段時間,皈宗的日子到了,他們又來我家,正巧那天是陰曆三月三日 玄天上帝的聖誕,中午就在我家便餐,他們表示下午在辦理皈宗,徵求我的意見。我太太(敏宗)說她先去試試看,皈宗儀式辦好後,接著拜見師尊,要求參加靜坐,當時師尊慈祥而和藹的笑著問,妳有空嗎?最小的孩子幾歲了?敏宗回說三歲了,我是誠心誠意來的,請老師成全。結果慈悲的師尊就恩准了。當時最小的孩子其實剛滿三歲,而且又是雙胞胎,這大概就是佛家所謂的緣份吧!

  敏宗皈宗後一直沒去光殿,因皈宗的目的只想學靜坐,而皈宗時所發有關帝教的書籍,也從未閱讀過,並不瞭解帝教的創教宗旨。等到第八期開班上課後,敏宗受到師尊精神講話的感召,慢慢的發覺帝教並非邪教,還有她上課抄的筆記與其他有關資料,我都看了一遍又一遍,瞭解帝教在人間復興的使命,是為天下蒼生化延毀滅劫。

  「人生指南」(廿字真言)的教化亦為中華文化的精髓。於是在七十一年九月十三日晚上,我便帶著四個小孩一起到主院正式皈宗了,因此我可說是認識帝教、瞭解帝教才皈依於帝教。

  全家皈宗後剛好敏宗上課一個多月,她的老毛病偏頭痛、三叉神經痛又復發了,就請教楊醫師光贊,他告訴敏宗,多唸皇誥就會好,敏宗就開始唸皇誥(從皈宗後到上課從未唸過)。光始也對她說,妳們全家都已皈宗,應該叫妳先生也來唸皇誥,不然全家人累世罪業都落在妳一個人身上,那頭痛就更難好了。

進而誠心誠意持誦皇誥與寶誥

  我從十月六日開始誦誥,當時曾有聖訓指示,誦唸皇誥一年滿廿萬遍,可由師尊賜通行三界十方的道號,又可賜精神治療的法技,而且誦唸寶誥一本可抵兩仟遍皇誥。這真是天助我也,像我這宿業深重的人,沒時間誦唸皇誥,就決定唸寶誥。算一算到年底還來得及持誦壹佰本寶誥,終於在巡天節前完成了。而敏宗的頭痛,在誦唸一段時間後,也在不知不覺中好了。我的道號也得到師尊的恩賜,這是奮鬥壹佰本寶誥所得來的,與一般靜坐班的同奮不同。

  第二年即七十二年我與敏宗兩人均完成廿萬遍,其實誦唸皇誥一吸一呼的動作,可將身體內的濁氣排除,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符合物理治療的原理,達到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效果。加上心念的真誠,意志的集中,更可做到動中求靜的動禪境界。寶誥則可與眾仙佛親和,兩者各有妙用,但願力都是相同的。今日在帝教有皇誥、寶誥可誦持,一方面對自己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另一方面,又可達到化延核子毀滅劫,解救天下蒼生的心願。這是目前世界上任何宗教所沒有的,唯獨 上帝的教─天帝教才有這種曠世的願力。

  在此我想將中國一句名訓:「讀書不忘救國,救國不忘讀書」,拿來我們帝教改為:「工作(賺錢)不忘奮鬥,奮鬥不忘工作(賺錢)」。配合師尊在天極行宮所示的帝教三要:信、願、行。作為同奮的共同勉勵。

發願學習師尊師母的奮鬥精神

  我在帝教復興三週年時,主院本擬舉辦國畫與書法展覽來慶祝,表示天帝教的同奮,在為天下蒼生化延毀滅劫奮鬥之際,也不忘身心上的調劑,平常也舉辦中國古代六藝中的國畫、書法、插花,與國樂方面的習藝班,以為陶冶同奮的性情。當時敏宗告訴我,事務組長敏堅要我寫幅書法參加展覽。其實同奮中書法寫得好的很多,但為了共襄盛舉就答應獻醜,可是要寫什麼呢?想到師尊不惜以八十三高齡,尚在為天下蒼生奮鬥不懈,實合乎宋代名臣范仲淹所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便由衷的想出幾句話,因我本身不是學語文的,對詩詞方面一竅不通,只是表達對師尊的敬意而已,其句如下:

  天極行宮開光啟,師尊師母大德揚;

  為國為民為天下,慈心哀求 天帝降。

  復興帝教開泰和,奠定台灣安樂基;

  念字真言稱帥纛,丕宏寰宇齊大同。

我們將珍惜這既得的機緣福份

  由前面所述,同奮們應更加努力奮鬥,不只是皇誥、寶誥而已,要將我們的人生守則廿字融會貫通,且對自己所圈選的兩字一起納入日常生活中去身體力行,配合師尊的訓示,實踐每天的四門功課,這樣才不愧為帝教同奮,也是一個修行者最基本的條件。

  今天在我個人來講,能成為帝教的一份子,常聆師尊的教誨,深覺三生有幸。尤其在靜坐班上課時所領受的,是在大學裡任何一系都無法學到的,可說是再教育。另外,感到高興的是能與我國小的老師(光養同奮)同在第九期靜坐班上課。最後謹祝禱我帝教能宏揚世界,早日完成救劫任務,而達成聖凡平等,天下大同的神聖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