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師尊、師母救劫精神的體認

我對師尊、師母救劫精神的體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期 » 我對師尊、師母救劫精神的體認

光海  1984-09-01 09:55

  師尊師母畢生性命雙修,秉賦超塵絕俗,尤其心懷拯救天下蒼生之志,實是為今世之奇人,老人家以出世之心懷,作入世奮鬥之事蹟,不勝枚舉,師尊今雖然已八十有四,然老而彌堅,器宇修長高潔,熱血沸騰辨忠奸,老人家正氣之浩然,擇善固執之精神,令人望之儼然,而其慈悲,又令人即之也溫。

  師尊自幼即有物外之思,青年時代曾參與五四運動,任中國公學學生分會會長,及出任上海學生聯合會首席代表,為愛國救國之革新運動啟蒙者。又任公職,擔任財政部官員,但非志趣所寄,而身囿紅塵,心縈蒼生。

  師尊三十七歲即入華山窮究宇宙萬物本源,以「天人合一、聖凡平等」為思想體系,期能達到世界大同之域。然師尊雖身居山林,而心存社稷,胸懷天下蒼生之苦,朝夕無不祈求上蒼,降福蒼生,保我中華,從無間息。

  師尊於華嶽歷時八載,其間由七七蘆溝橋事變起,以至於抗戰勝利,這其間經歷了無數的顯應。其一者,風陵渡陷敵,日軍砲轟潼關,河防危殆,人心惶惶不可終日,師尊速即發表預言,馳書戰區長官,告以關中永遠安寧無恙,直至勝利,人心隨即大定。其二者羅山被圍,而潼關鐵橋遭破壞,後方軍援難濟,師尊即預言以告戰地司令:三日之內,天降濃霧,敵砲將失去其目標,乃修橋大好時機。天助我中華,天降濃霧,援軍急馳羅山,終解其圍。

  然而抗戰勝利,舉國歡騰,唯師尊知其憂患將至,遂下華山,並預言大陸神州難保,天命仍在 蔣公,中國欲保再興,須退守台灣蓬萊,此蓬萊乃中華民族命脈所繫,文化之老根所在,更是民心之所望,眾民之所托。於今三十多年來事實證明,師尊之高瞻遠矚,得天獨厚之所見,從不虛言。

  時至今日,當茲國際局勢空前緊張,世界三次大戰核子戰爭一觸即發,人類前途命運尚在未定之時,美國和蘇俄之間的諸多衝突,在在都將影響整個世界大局,尤其因為美國自蘇俄入侵阿富汗起,美國為嚇阻蘇俄進一步侵略波斯灣油田的野心,已一再聲明必要時,決心以核子武器來保衛其安全。而至於今日美、蘇兩國之核武競賽,世界各處之核子武器之按置,已使全人類面臨於生命隨時可遭毀滅之劫難中。

  面對世界重重危機的今天,試問有誰能制止國際之間將面臨之浩劫?又有誰能控制美、蘇兩大超強國家,不會一時衝動,理智反常而發動核子戰爭?況且以美國為首的自由民主世界之軍事聯盟,在世界戰略上,基於局勢所趨,誰又能保證蘇俄不會先發制人,以核子武器保衛自己呢?

  面對事實,世界已是處於如此危機之中,台灣寶島縱然可以安全度過,但其最惡劣之局面和苦不堪言的日子,大家都應該能預料和想像。

  試問,我們除了遵照師尊之訓示,追隨師尊之精神步伐,朝夕祈求 上帝拯救天下蒼生,使人類理智得以恢復正常,化戾氣為祥和,旋乾轉坤,使和平早臨大地,挽救空前危機,化延核子浩劫之外,又能如何?

  上帝慈悲,賦予人類蒼生救劫之方法,唯獨師尊受命傳 上帝之大道於天下蒼生,予以自救。須知劫由人造,必須人化,化劫在乎革心,人人可以時時造劫,亦可時時化劫,全視人心之正邪與行為之善惡而定。今天師尊傳 上帝之道賦予我們救劫之方法,簡而易行,只要時時刻刻為人處事遵行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正己化人,反省、懺悔,天天持誦廿字真言,天天哀求 上帝,誦持皇誥、寶誥,以及天天填寫奮鬥卡。如此天天洗心滌慮,培養本身正氣,必能達到正己化人,救世渡人之終極目的,那麼這劫難終將因正氣之充塞,而予以延緩減輕。

  是故,值此浩劫臨頭之際,我們應有深切之體認,那就是我們都是大有來根之人,我們都領有救世救劫之天大使命,我們是一群先知先覺的奮鬥者,更是創造人類蒼生幸福的使者,在師尊、師母精神感召之下,我們將永永遠遠世世代代的為天下蒼生而奮鬥,為萬性億靈當先鋒!

  師尊、師母精神永遠年輕,謹以此心得以為賀:

  人間首席普蒼黎,大道無私渡眾生。

  天帝駕前一老兵,救劫應元主人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