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防癌保健康

素食防癌保健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期 » 素食防癌保健康

 1984-09-01 10:00

  「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台灣療養院營養部主任李婷婷指出,依循防癌的飲食原則,雖不能保證不致癌,但卻可以大大地減低致癌的機會,而且對健康更有助益。

  台灣療養院,廿八年來一直採用粗糙的五穀類為全院的主食。上至院長戴寧基,下至護士、患者,皆一致食用。尤其素食更可使身體健康良好。

  李婷婷表示,我們的祖先就是最擅長食用五穀雜種和種子食物的民族,但因社會環境的變遷,最具防癌效力的粗糙進食方式已經被世人遺忘;抵抗力、免疫力的減弱,使人飽受癌症侵襲之苦。

  尤其是「種子食物」可經由簡單處理方法轉變成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素,是為最接近天然的食物;李婷婷甚至指稱:種子食物是逃難食物,帶著種子不怕餓死。

  李主任強調,幾乎所有紅色、橘紅色、黃色、深綠色的蔬菜、水果,如波菜、青花菜、白菜、胡羅蔔、芒果、蕃茄、橘子、枇杷、柿子都是很好的維生素A來源,適量的食用可以減低患癌的危險。

  目前防癌研究者最常把維生素A與癌症的關係提出來討論,由動物實驗推測,缺乏維生素A,在抽煙或空氣污染下生活,極可能導致咽喉、呼吸道上表皮組織產生惡性腫瘤之前期病變。(轉載自「普化雜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