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前後

「重生」前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一期 » 「重生」前後

光地  1984-10-01 09:30

光地同奮起初曾懷疑誦誥是否真能自救救人。有了這次體驗,他信了

  在七月份教刊中,舍妹(敏愛)以「由於皈宗天帝教,我們全家融合在一片祥和、快樂中」一文,披露我們全家奮鬥經過後,她更積極鼓勵我,要我把所遇到的「真實感應」公開於教刊內,使我們天帝教的同奮更加深對帝教之信心與向心力,由於自覺文筆拙劣,遲遲未敢動筆,而這幾天不知為何,總覺得有股無形的力量在催促著,教我提起勇氣,把事實的真象訴諸於文字,以饗讀者。

  首先談我如何進入帝教。

  民國七十年九月間,首席師尊曾在台中文化中心公開演講,我與陳國富先生(光海)於報端上看到這則消息後,就相約同去聽講,當時我們還未進入帝教,但於那時起「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這個名稱,就深植我腦海之中。

  同年十二月廿二日是改變我今後生活的關鍵日子,因為在這一天我正式進入帝教的大門,成為 上帝門生的一份子。

  記得當天是與好友黃聯相(光無)透過光平同奮的引進加入帝教,那天是辦理普通皈宗興靜坐班面談,我對皈宗的意義不甚瞭解,迷迷糊糊的填表後,光平就帶我們上光殿參加皈宗儀式,其時儀式早已開始。我和黃聯相剛好趕上尾班車,這也算是有緣吧!

  接著便是七期靜坐班之面談,師尊問我們:「你們這麼年輕,為何目的想參加靜坐?」我們不約而同的回答:「我們是為了興趣而來學習靜坐的。」師尊笑了笑說:「好,既然有興趣就好,但是希望你們對靜坐的興趣是出於內心的,而且是永遠的。」感謝師尊的慈悲,我們兩人都順利過關,隨即舉行靜坐呈表點道儀式,就這樣在一天之內由初皈同奮而靜坐班同奮。

  師尊於每次上課時都不厭其煩的提醒大家,要加緊培養正氣,多來光殿唸皇誥、寶誥。當時我祇覺得這些話聽起來很滑稽,為什麼唸皇誥、寶誥就能培養正氣,就能化劫、救劫?這真是杞人憂天啊!管他那麼多。反正我來的目的就是要學正宗靜坐,其他的就不管了,這樣子糊糊塗塗的過了兩個多月,漸漸覺得,師尊每次上課的內容都是悲天憫人的語句,發人省思,句句扣人心弦,當時心裡就在想,一位老人家八十多歲了,還在為辦道而奔波勞累。大概錯不了,我是進入一個非常正大光明的教門裡,又天帝教不排斥任何一個宗教,這是其他的宗教所沒有的特色,既是如此那我就該好好深入探討一番。

  經過一段日子的研究後,證明帝教在做的事情,都是為天下蒼生而哀求祈禱,從不為個人福報而打算。因此我更確定所選擇這條路是康莊大道。因此私下鼓勵內人參加皈宗,但在這段日子裡我很少上光殿奮鬥,因為我還在懷疑誦誥的力量是否真的那麼大。

感應實例一:

  有天晚上,在睡覺的時候忽然有人在耳邊講話,並且聲音非常清晰的說:『光地趕快到光殿去唸皇誥』,連續講了三遍,我忽然從睡夢中驚醒過來,心想大概是自己在胡思亂想罷了!不管他。第二天也沒上光殿去誦誥,但晚上睡覺時,那熟悉的聲音又出現重覆三遍『光地趕快到光殿唸皇誥』。第三天我也不信又沒上光殿去,到了晚上睡覺時那熟悉的聲音又來了,而且很急的,催促著。第四天起床後我覺得事情有點怪,就把這件事告訴內人,內人就鼓勵我去光殿唸皇誥,連續去光殿唸了三、四千遍的皇誥,沒有覺得有何異樣發生,懶惰之心又起來了,不再去光殿誦誥了。到了七十一年五月卅日晚上同樣的聲音又出現了,次日(五月卅一日)是我們第七期靜坐班結業典禮,我邀請內人參加,並於車上告訴昨晚之事,她再次鼓勵我到光殿去奮鬥,但是這次我卻置之不理。過了差不多一星期,那熟悉的聲音又來催促著,我非常固執仍然不理,接著又發生奇怪的事,每當打坐時,不知不覺的眼淚直流,連續三、四天都是如比,想想不對勁可能要發生什麼事情了,就想連繫光贊同奮,請教他為何會如此?但沒有連絡上。

  在六月廿四日早上起床時,覺得今天好像怪怪的,預感好像有事情要發生一樣,在七點十分左右騎著機車上班,順便戴上安全帽(往日騎車我很少戴安全帽),外面下著濛濛細雨,一路上很小心的騎著,當要經過一個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時,突然預感要在前面發生事情了,正想要減速慢行時,糟了!油門壞了,而要踩剎車的腳,又覺得非常僵硬,速度無法減低,這下心裡慌了,管他的硬衝吧!反正現在是綠燈,該沒有車子橫衝過來吧!很順利的通過那個十字路口,心裡想總算有驚無險,正在慶幸之時,到距離十字路不到卅公尺有個T字路的路口,突然「碰」的一聲。

  不知過了多久(大概時間很短),我發現我身體輕飄飄地往上浮於半空中,耳邊聽到有人在誦廿字真言之聲,我也跟著誦唸,我突然發現一個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往下一看,地上竟然躺著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兩部機車撞在一塊,我那部草綠色的速克達撞在一部乳白色的速克達上面,順著乳白色機車後面的地上坐著兩位小姐受傷在哭泣著,旁邊有許多人在圍觀並議論著,有人高喊著打電話叫「一一九」,「莫非我是死了,要不然我怎會飄浮在這半空中呢?」心裡這麼想者,但口中仍還是繼續不斷的誦唸廿字真言,一會兒突然由空而降兩位大神,身著像是古代的戰甲,全身又發出黃金色的光茫,我無法看到祂們的尊容,因為祂們兩位非常高大,我祇能看到腰部的地方,其中一位好似說到『光地跟我們來』,說時慢那時快,我整個體內像是熱血沸騰般,全身充滿熱氣,身子卻如一縷清煙似地非常暢快,整個身體也因此而往上飄,眼前所見到的是一片片祥雲,就這樣踏著彩雲遨遊,心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能遨遊輕飄於彩雲之上,憂的是我這樣死了,留下一位年輕的太太和一個僅出世不到五個月的小女孩,往後母女的生活要如何過呢?心裡真不是滋味,過一會兒眼前出現一座氣派非凡,寬且長又發出五彩繽紛耀眼光茫的樓房(又像宮殿,恕我無法描述),在門口出現一位慈祥和藹的老人家,定神一看,那不是敬愛的長者—師尊嗎?我馬上跪下叩見師尊,師尊以非常慈祥親切的口氣對我說道:「光地,你的使命未了,趕快回去吧!」說完後,我馬上就覺得整個身體往下墜,等清醒過來時,才知道我躺在澄清醫院裏接受治療,幾位護士小姐在幫我做嘴唇部位密縫,上門牙掉了二顆,下門牙三齒受撞擊而歪浮著,頭部做腦波檢驗,整張臉都浮腫著,頭部感到極為疼痛,有位護士小姐說道:「還好你戴了安全帽,否則一定很危險。」心中突起一念頭「要是真的沒戴上安全帽,起死回生則難矣!」。

  父親與內人趕到醫院後,辦理轉院手續,遷入另一家醫院,院長檢查過我傷勢後說要住院四、五天方能出院,在那天早上我覺得非常乏力,整個身體都不舒服,且臉腫得非常痛苦,護士小姐告訴我,這臉部最少也需要五天以上才能消腫。在病房內我就默誦廿手真言,化甘露水喝,內人陪伴在旁,午後突來一個靈感,師尊傳授的「精神治療」,何不拿出來用呢?於是口唸真言,心裡貫念師尊師母,打金光於頭部臉部,打金針於命宮。這樣做了差不多十幾分鐘後休息睡覺。傍晚護士小姐要來打針時,她嚇了一跳,問我說:「你臉部青腫的部分怎麼退得那麼快,你是吃了什麼特效藥呢?」我搖頭一笑置之。到了晚上我覺得身體大致已恢復五、六成了,就要求出院,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一次打六針和打點滴的痛苦,院長起初不肯,但看我去意已決,勉強答應,回到家裡靜養時亦常以「精神治療」自療,效果非常良好,在藥物及無形自療下,靜養幾天已完全復原。

感應實例二:

  經過此次「重生」後,我深深體會到誦誥確實可以自救救人,更加深我對帝教的認知,因此每當在禱告「默祝心願」時,都請求 上聖高真及護法童子幫忙,能使全家的人都能皈依帝門,共同為天下蒼生奮鬥,因為我初入帝教時除了內人贊同外,幾乎每個家人都在排斥,尤其是家父及家母更是極力反對。家父是出了名的「鐵齒」,家母是位最虔誠的佛門弟子。因此我非常積極的禱告,希望有天能夠奇蹟出現,感化兩位大人,舍妹(敏愛)及妹夫(光海)以極同情的心裡半護著我,半排斥著我,做個雙面人給父母看,首先妹夫(光海)先投我一票參加皈宗及第八期靜坐。靜坐班第八期開課時,舍妹亦參加旁聽,兩人對帝教有了基本認識後,就極熱心地為我辯護,父母多多少少也聽了一點,我見時機將要成熟了,祇欠一位高人的引進,就想到找光南同奮幫忙,於是有意無意的提議,帶雙親去太子殿拜拜,沒想到雙親一下就答應,我心在盤算著等車子開到太子殿後,一定要請光南多多費心。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到太子殿時光南居然不在,我的心涼了一半,不知又要等到那時才有機會。太子殿上完香後帶著一顆失望的心情回家。

  沒料到事隔差不多一星期,父親有天回到家後就對家母說,過幾天天帝教要辦理皈宗,我們全家人都一起去,而且當時父親的心情非常快樂而激動。問明為何有如此想法時才知道,原來那天父親本和幾位朋友開車要到清水看一塊土地,但不知為什麼,也許無形中刻意安排吧!中途他們將車子突然轉向,父親告訴他的朋友說:「我帶你們到太子殿去,那裡風景很美,地理位置也非常好。」剛好那天光南同奮正在太子殿的地下室辦公。光南同奮很熱忱地招待他們,並且論及帝教的來龍去脈,當時光南同奮也不認識我父親,等到他們一行人起身要走時,才知道其中有一位是我的父親,光南同奮更熱情的挽留再坐敘談。俗語說:「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這句話用在光南同奮的身上,一點也不假,父親就是經過他的點化,結果全家都皈入帝門,共同奮鬥。家母(賢星)、三姊(敏顯)、妹妹(敏愛)、內人(敏璽)及姨媽(敏傅)都參加坤一期靜坐班,家父(維漢)是第九期,大姊、二姊及兩位弟弟雖尚未參加靜坐,但都已皈宗,現在是名符其實的「天帝教家庭」。回想起從孤軍奮鬥到全家奮鬥這段過程,真是備極艱苦,但是事實告訴我,祇要具有信心與毅力的奮鬥,相信定會「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同奮們!若你想要達到「天帝教家庭」的目的,提供一個可行的建議:從「默祝心願」著手,持續不變地,發出強烈的訊號。不要懷疑、不要停頓的發出這種電波,總有一天,你全家人一定會接收到這種訊號的,當你發出信號時記住,一定要誠心誠意,而等到收穫時,相信是豐碩而甜蜜的。

You may also like...